窗内静悄悄的,而窗外则是另一幅风景。

窗子是透明的,一圈,白白的边框衬得窗子格外透彻,一排四四方方的窗子向我描述着外面美丽的世界。

透过窗子,天空蔚蓝,几朵白云像是给这张完美无瑕的地毯绣上了几朵洁白的大花,但屋顶上那几朵不起眼的小野花,却深深的吸引了我的目光。

屋顶虽不是十分破旧,但还是有几分古典。一片片瓦砾中长出了几朵淡黄的小野花,从窗子往外望,颜色还是显得有些深。又细又嫩的茎勉强的抵住了狂风与暴雪,这些小野花并没有玫瑰那样艳丽,也没有桂花那样饱含香气,但却吸引了我的目光,让我难忘,让我敬佩!这小小的野花,竟有如此顽强的生命力,不怕狂风,不怕暴雪,挺直了身板。不过,从窗子里看去,也蕴含了几分苍凉。

我收回目光,又透过窗子向外望,一只缓缓往下落的蝴蝶,这只蝴蝶的颜色并不鲜艳,由于窗子的缘故,反而显出几分暗淡。蝴蝶的一只翅膀似乎受伤了,只使用一只翅膀拍打着。它明显抵不过狂风,阻止不了下降,但它不放弃,坚持地拍打着另一只翅膀,拼命地拍,拼命地拍……

不过一会儿,蝴蝶就离地面只有几尺了,但它的翅膀的拍打并未停下,反而频率加快了,它那种求生的欲望震撼了我的心。它是很普通,但却拥有着如此大的求生欲望,我的心里涌起了一份敬意。

此时,已是冬季,寒风刺骨,玻璃窗上也已印上了薄薄的寒霜,外面的树枝上白茫茫的一片,没有一点儿色彩,我透过此时已有几分模糊的窗子,隐隐约约地望见几处小小的玫红色,我急忙推开窗子,啊!是腊梅!

腊梅,白雪虽已遮住了它的一半身影,但它依然把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这难道不是最顽强的生命力吗?

它们,无论在风雪中也好,在死亡的边缘也好,都拥有着顽强的生命力。此时此刻,小小的它们在我的心中,树立起了高大的形象,让我永生难忘!

窗子已经被霜铺满了,窗外的景色也已经无法看清了,但此时我的心中似乎点了一盏明灯,照得明亮,照得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