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家,不,是三个家。这三个家有时是快乐家庭,有时是恐怖家庭,还有时是温馨家庭。

第一部---快乐家庭

“哈哈哈!”这些笑声从哪来,哦!原来是爸爸和妈妈在玩游戏呢!我见他们玩得那么开心,也加入了游戏,玩得不亦乐乎。突然,我想起来还有书法作业没写,我就跟他们说:“我先去写书法作业,写完再来玩。”他们答应了。我急匆匆地拿笔倒墨,可倒墨时不小心把墨洒在了衣服上,衣服黑了一大片!“啊”我惊叫起来!“哈哈,瞧你墨水多得都溢出来了!”妈妈的幽默总让我的家笑声不断。

第二部---恐怖家庭

爸爸听到叫声之后,急忙过来,看到我的衣服之后,一下子明白发生了什么。爸爸不禁吼道:“你怎么倒墨的!倒个墨都倒不好!”我被爸爸突如其来的吼喝给吓坏了,哭哭泣泣地说:“我只是不小心,我现在就去就去换。”爸爸说着就拿起棍子要打我,幸好被妈妈及时拦住了。

第三部---温馨家庭

妈妈对爸爸说:“不要动不动就打孩子,难道衣服比孩子更重要吗?”说完,便让爸爸向我道歉。我连忙说:“不用,不用,是我的错。是我把墨水打翻的。是我的错。”。“好吧,好吧,是你的错,行了吧。”我突然觉得自己上当了,便破涕为笑。

我爱我家,因为它会变脸;我爱我家,因为它还会唱生活的赞歌;我爱我家,因为它时时提醒我怎样做人。有家才有爱,有爱才会让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