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遥知不是雪,为有暗香来。

寒风凛冽的冬季,我和往常一样,换上了厚厚的羽绒服,在走出家门上学之前,望了望家后院花田的那株腊梅花树,他像一个坚韧不拔的男人,又像一个尽情舒展花枝、婀娜多姿的少女。我不禁嘴角上扬,微微一笑:这棵梅花树已经在我家的花田坚持好几年了,每一个冰冷的冬天,它都没有因为冷风而放弃绽开花苞,而是坚持着、让人们每次路过这里时,都闻到扑鼻而来的花香。想到这里,我背起了书包,大步向学校走去。

天空像蒙上了神秘的面纱,灰暗而阴冷。教室里,是一节数学课,笔不时传来“沙沙”的写字声。我遇到了一个难题,正想着放弃。不知是谁,可能是怕影响老师上课,悄悄说了一声:“下雪啦!”在这么安静的课堂上,再小的声音都会被听的一清二楚,何况还是如此具有吸引力的话题。顿时间,教室里像炸开了锅一样,每个人都向窗外看去,白花花的雪花像一个个小精灵一般,从天空中徐徐飘落,我本就因苦于无解的做题之心也变得浮躁起来。

这时,我蓦地想到了花田里的那株梅花,无论何种情况,不是一样悄然绽放吗?对,我不应该被打扰,应该坚持下去,毕竟“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不一会儿,解题的方法就像泉水一样涌进了脑海。果然,“功夫不负有心人”呀!

待到放学,我像离弦的箭一样,跑回了家。眼前的一幕让我震惊,洁白的雪花覆盖在梅花树和花苞上,这时的温度是何等的冷,它却坚持着,要把最美丽的一面展现给人们,这种精神不正是我要学习的吗?在学习上做最坚强的自己,面对困难不放弃,就会绽放出最美的花朵。

寒冷的冬季,百花凋谢、唯梅盛开。在那一瞬间,我仿佛就闻到了那沁人心脾的梅花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