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在世,你是选择平凡地走完一生,还是越过艰难险阻,来创造属于你的辉煌;你是选择碌碌无为,还是跨过崇山峻岭,去看看彼岸的风景;与其碌碌无为,倒不如勤奋的学习,积蓄力量,时刻都准备为社会做贡献。

我经常听周围的同学说:“这个科目太难,怎么也听不懂。那个科目没意思,我不想学它。为什么我们要学习?”我认为科目再难,也要认真听讲,慢慢的也就听懂了。如果有一个科目不喜欢,也要努力去学,慢慢也就喜欢了。我们不能总是抱着消极的心态去面对学习,面对困难。我们学习是为了让自己更加见多识广,被困难击败后离成功也会更进一步,这就是学习的原因之一。

另外还有许多原因。父母天天的照料,无微不至,给你做丰盛的食物,不都是希望我们好好学习,长大后有出息吗?所以说我们的学习是为了让自己有更加光明的前途,让自己更加优秀。而学习好也是我们现在报答父母最重要的方式。学习好了,父母也就开心了,生活也会变得更加快乐,工作也就充满了干劲,所以学习好也是为父母。

学习除了为自己负责,让父母宽心以外更重要的意义就是为祖国出力,长大后报效祖国。

我们现在的生活,已经比较富裕。生活一天天地变好,我们早已不愁吃穿,但是祖国还不够强大。我们学习就是为了在长大后能为祖国出一份力。

现在的一份努力,一堂课程,一次考试,一些成绩。都是为了将来而打下基础。周总理曾经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当然现在的中国已经崛起了,我们也应该努力“为中华之富强而读书”。我始终相信,考验如火,正在淬炼真经,我们不能惧怕困难,要勇敢面对。

当下的一份努力,都将在将来得以回报。我们这一代人有优越的条件,所以我们应当更加努力,为中华之富强而学习。

人生在世,何不扬帆远航,让现在的汗水化为将来的动力。当下的努力奠定将来的根基。竭尽自己的心力,不忘初心,为中华之富强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