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班来了一位新疆的女老师,教语文的。她长着大眼睛,很漂亮。她说她叫古丽艾则孜,意思是“珍贵的花”,如果我们嫌她名字太长,不好记的话,就叫她古丽老师。

古丽老师让我们做自我介绍,从第一组第一个到第五组最后一个。我就是最后一个,终于轮到我了,我有点激动,介绍完名字以后,我“砰”地一声坐到了位子上。

接着我们向古丽老师问问题。有一个小朋友问老师学过《元宵节》吗?老师竟然说没学过。“啊?”我们都惊奇地把嘴巴张成了“0”型。老师解释说:“你们学的是北师大版的,我们学的是人教版。”

古丽老师说她要在下星期一给我们正式上一节课,不过,就这一节。她还要拍我们的照片回去,当成我们送给她的礼物。

从一滴水说起

从一滴水说起 记得有首歌里说:“女人是水做的”。开始我还觉得好笑,最近我看到一份资料上介绍人体内的水分约占体重的65%,儿童竟占80%。我才知道不仅是女人,所有的人都是水做的。难怪每天都要喝好多水。 一提到水,我又想起了那个难忘的镜头:200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一个身材瘦小、脸色蜡黄的小女孩大方地走上舞台,说她带来了最珍贵的礼物。我们都期待地看着她拿出什么好东西,没想到她举起的矿泉水瓶子中只装有半瓶黄水,那水像刚用水粉颜料洗过的。我们正纳闷着,主持人倪萍说:“她来自山区,那里严重缺水,就是这样的黄水都很难找到,平时嘴唇干得淌血了,也只能蘸点水涂在嘴唇上……”。啊!地球上江河湖海那么多,怎么会缺水呢?我更奇怪了,然后连忙查阅资料。原来,可供人饮用的水只占水资源的0.4%,我国人均占水量还没有世界占水量的1/4,是个严重缺水的大国。再看看我们周围,有多少人在浪费着宝贵的淡水?这些人用流水洗碗、洗衣服,用干净的淡水浇花。可北方却恰恰相反,每逢下雨,人们将雨水采集后存于地下的水窖中,这种停滞不动的窖水,混合了很多泥沙,极其浑浊,含有苦涩的盐碱,味道十分不好,但当地人却非常珍惜。在这里,人们通常用口喷水洗脸。 “世界上最后一滴水将是人类的眼泪。”是啊,如果人类再不节约用水的话,我们真因缺水而灭亡。 为了节约用水,我提议 : 1. 不用流动水洗碗筷; 2. 用淘米水浇花浇树; 3. 用洗碗水冲厕所; 4. 水龙头坏了要及时修理。 希望人们能不仅宣传上面几个提议,自己还要尽量这样做!

五(8 )班 刘玥君

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

“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这首歌,相信大家不会陌生吧。对!这就是我们熟悉的歌曲《老鼠爱大米》。是呀!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最爱,老鼠爱大米,而我却爱我那心爱的手表。它是我形影不离的好朋友。鲁迅先生以《早》为我们展现了他珍惜时间,时时早,事事早的志愿。让我们想到了:“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这句谚语。记得是我生日时,妈妈送给我的生日礼物。它全身是蓝色的,时针大哥穿着白色衣裳,在那儿躺着睡大觉,一动不动;分针二姐穿着蓝色的花裙子,生怕把裙子弄脏了,但依然蹑手蹑脚地走着;要说最勤快的,是秒针三弟。三弟长得又高又瘦,热爱运动,穿着黄色的运动服,所以,跑得最快。当时,我喜出望外。妈妈告诉我:“孩子,你要和时间赛跑。你要永远跑在时间前面。”现在,每天起床,他总会按时地位我报时。考试时,他会明显地显示“北京时间”让我像鲁迅先生那样珍惜每份每秒。有一次上学,不知是我昨晚睡晚了还是报时时间为0分贝,我竟睡到了7:40。我一看,“大事不妙”我忙穿衣洗漱,早饭都没吃得饱,就踏上学校的“征程”。我一边跑一边看表,跑得我气喘吁吁。“哗哗哗”“哎呀,不好!”今天,老天做鬼,下起了大雨。可我依然没把这放在眼里,继续跑着,我一看表:8:05。幸好,幸好!再一看,我早已成了“落汤鸡”。再看看表,与我同甘共苦——玻璃上也有几点雨水的表。虽然我的“好兄弟”也同遇苦难。但我还是欣然地笑了!“我爱你,就像老鼠爱大米。”每当我听到这首动听的歌曲时,我会情不自禁地看看我的那块表,更会想起时间的珍贵。

我们爱母亲

我有一个母亲,我们有一个母亲,13亿中国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母亲!这位有13亿儿女的伟大母亲叫做——中国!

今年,我们祖国母亲迎来了60岁生日。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开心极了。

2007年的时候,祖国母亲啊,她坐在沙发上,晒着太阳,咪着迷人的小眼,扳着指姆,挺高兴地说:“呵呵,还有2年,我就满60大寿了,儿女们一定会很热闹的为我举行生日Party呢!嗯。”

祖国母亲每过一天,就在日历上划去一天,天天如此。

为了祖国母亲过一个幸福的60岁生日,为了让母亲过一个愉快而幸福的60岁生日,儿女们拼命地工作,偷偷为祖国母亲筹备着生日典礼。这位母亲也不知道儿女们在干什么,她不愿意打扰她亲爱的儿女们的工作。

祖国母亲幸福而甜蜜地等待生日那天的到来,她准备好了给每个儿女的礼物——一个带着永恒母爱的吻。

祖国母亲乐呵呵的,天天跟她的朋友德国、韩国、美国和法国炫耀:“没我厉害吧?我有13亿儿女,我60岁生日,将会有好多儿女来给我庆祝哟!美你们去吧!”

2008年5月12日,祖国母亲生病了,而且病得不轻。她感到头很晕,身体失去了平衡,眼睛一闭••••••等她睁开眼睛时,她正躺在“联合国医院”的病床上。医生告诉她,受到伤害最厉害的部位是汶川,必须立即做手术。在这次8.0级的地震中,为了抢救汶川,母亲优秀的儿女们挺身而出,有的离开新婚的爱人,有的离开出身才几个月的孩子,有的告别孤独的父母,及时来到灾区救助,刨废墟,救人员,救援人员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 涌现出了一大批像优秀教师谭千秋一样的优秀儿女••••••汶川恢复了旧容,慈祥的母亲笑了。

经过2008年的几次折磨,母亲显得坚强了许多,她不用化妆品,不用去美容院,都能显示她“青春”的面容。祖国母亲的朋友韩国、德国、美国和法国眼睁睁地看着祖国母亲在13亿儿女的簇拥下幸福而甜蜜的样子,嫉妒死了,祖国母亲微笑着看着几位朋友。其实只有祖国母亲知道,这个笑,是开心的笑,是带着骄傲的笑••••••

我们亲爱的祖国母亲无论经历了多少磨难,但她在我的心目中永远是最美丽的!

最年轻的!在2009里,让我们13亿儿女一起捧上自己的最珍贵的礼物和最真挚的祝福,大声对祖国母亲说:“祝您60生日快乐!”

指导教师:戴崇洁

重庆市人和街小学五(9)班 陈珂安

牛奶与健康

牛奶与健康

牛奶,我相信大家一定都不陌生。有人说:“牛奶是人类的保姆,健康的卫士,美丽的天使。”可见,牛奶在人类心中的地位很高。很多人每天离不了牛奶,甚至有些人已经把喝牛奶当成生活的一部分了。的确,牛奶是我们日常生活当中很好的营养品。

牛奶是奶牛的乳汁,是上天送给人类健康的一份珍贵的礼物。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几乎是完全的营养品。每100克牛奶含蛋白质3.5克,脂肪4.0克,碳水化合物5克,钙120毫克,磷93毫克,铁0.2毫克,硫胺素0.04毫克,核黄素0.13毫克,尼克酸0.2毫克,维生素A42毫克,维生素C1毫克。牛奶蛋白质中赖氨酸含量仅次于蛋类,胆固醇含量每100克中仅含16毫克。碳水化合物全部为乳糖,甜度较低,但有促进胃液分泌和肠胃蠕动作用,在肠道中可转化为乳酸,有抑制腐败菌生长的作用。人们经常把牛奶称为人体必需的“白色血液”。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接受这份珍贵的礼物。

我不只是因为牛奶有营养才喜欢它,我跟它还有一段小故事呢!有一次,妈妈给我买回几袋牛奶对我说:“儿子,从今天开始锻炼自己喝牛奶。”我勉强自己喝了一小口,刚喝到嘴里就觉得味道怪怪的,不如巧克力那样甜,也不如薯片那样香,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怪味儿,喝的我直想吐。妈妈生气地说:“难道牛奶比药还难喝吗?如果不喝牛奶,身体的抵抗力下降,得了病还得吃药,哪个更好受些呢?”我只得又喝了起来,这下妈妈脸上露出了一丝笑容。一会儿妈妈上厨房做饭去了,我边喝边四处张望,无意间发现了我家阳台上的花。我灵机一动:如果给花喝点儿牛奶,花是不是会长得更粗壮、更鲜艳呢?于是,我把那袋还没喝几口的牛奶倒进了花盆里。浇完花后,我手拿空袋得意洋洋地对妈妈说:“妈妈,我喝完了!”妈妈满面笑容地说:“儿子,你真棒!下次继续努力。”上一次“我喝牛奶”得到了妈妈的表扬。这一次,妈妈又拿来一袋牛奶对我说:“昨天表现不错,没用几分钟就喝完了一袋,今天继续坚持。”在妈妈的注视下,我只得硬着头皮喝起来。刚喝一小口,还是觉得味儿不对,我皱着眉头硬咽了下去。妈妈不解地说:“难道这次的牛奶不好喝了?还是你又退步了?”在妈妈的严密监视下,我只得强制自己喝了两小口儿,可我仍然咽不下去。于是我就拿着牛奶四处游荡……突然间,我发现了和我朝夕相处的好朋友——小乌龟。我想:小乌龟喝了牛奶,会不会也更加聪明呢?于是,我把大半袋牛奶倒入鱼缸里,开始观察小乌龟是怎样喝牛奶的……不知什么时候,妈妈走过来对我说:“儿子,喝完了吗?”我顿时惊慌失措。妈妈看看我,又看看鱼缸里的牛奶,一下子全明白了。她火冒三丈地说:“牛奶是给人喝的,怎么能随便给小乌龟喝呢!”我自知理亏,只得再一次强制自己喝了起来……有一天,妈妈带我去超市买东西,发现了巧克力味的高乐高,它可以掺在牛奶里,帮助牛奶提味。顿时,我欣喜若狂,对妈妈说:“给我买盒高乐高吧!它可以帮我喝牛奶。”妈妈高兴地答应了。回到家里,我舀了几勺高乐高,放在牛奶里,用勺把它们搅拌均匀。搅完后,我尝了一小口,味道比以前强多了,于是我就大口大口地喝起来。不一会儿,我就把一碗牛奶喝光了。妈妈兴奋地说:“这高乐高真有魔力啊!不过你应该培养自己慢慢地脱离高乐高,也能喝牛奶。”我按照妈妈的要求:刚开始,喝一袋牛奶时,先掺五勺高乐高,渐渐减少到四勺、三勺……以至最后不用掺高乐高也能喝一整袋牛奶了。如今,我喝牛奶的历史已经两年多了,我的身体越来越强壮,大脑越来越聪明,这与我喝牛奶分不开。其实,牛奶也并不是那么难喝

“一杯牛奶强健一个民族。”想一想,一杯牛奶和一个民族,实在难以扯上关系。不过,听我介绍了这么多,你们应该明白了吧!一杯小小的牛奶中含有这么多的营养,如果我们每人每天一杯牛奶,每个人都身强体健,那我们这个民族不就强健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