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的信念还站立的话,那麽没有人能够使你再倒下——题记每个人都有属于他自己的信念。在危难关头,信念往往会发出自己本身的价值。信念,他可以让一个人在失落的时候重新找回勇气; 在无奈的时候重新找回自信;在孤独的时候重新找回友谊。信念往往创造着奇迹。 在前不久的5.12四川汶川大地震中,涌现出多少可爱的人。12岁的陈浩静静地躺在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双腿和右手上打上了厚厚的石膏,胸前满是心电图监护仪的胶贴。他本可以不这样的,因为他和同学感到地震跑出教室后,看见一个女孩还在旗台的高墙前,想也没想的他转头跑去,一把把女孩向外推去。不幸的事发生了,三四米的砖墙哗啦一下倒了下来,陈浩的背部和双腿都被埋在了厚厚的瓦砾之中。而那个他不认识的女孩却安然无恙。“要是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会的。因为能救而不救,我肯定会感到惭愧。”陈浩的语气很平静。陈浩在能跑出来的情况下,他还能依靠自己信念的力量,救出那个与他素不相识的女孩,而自己却被房屋埋住了背部和腿部。他也能依靠自己信念的力量,顽强地等待救援。正是这些汶川的可爱的身影们,才让我们知道了温暖和信念。让信念永远深入到我的心里,让温暖永远流撒人间,永远,永远······

烛光#8226;明月#8226;清风

烛光•明月•清风

“无言独上西楼,月如钩,梧桐深院锁清秋。

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是一番兹味在心头。”

――――题记

烛光•忧愁

月夜无眠,独坐窗前。

点一支蜡烛,忧;烛光摇曳着我的身影,愁。

二者交融,划过蜡柱,在半空中凝固了,凝成一幅幅画,往事定格其中,映在我的心里。

更多的蜡珠划过,个个都那样的美丽,那样的刻骨铭心。

往事如烟,在蜡烛旁袅袅地绕回,在空中散了,偏又化为一缕幽香沁人心脾。

渐渐,最后一缕烛光在蜡泪中淹没,随之,惨淡的月光探了进来。

夜,深了。

明月•无言

独椅窗棂,在清辉中,显得憔悴。

惨白的月光,透过交错的树枝,跌在地上,碎了;徜徉在湖面上,醉了。

一丝淡云掠过明月,眼前的一切则显得朦胧。

蓝色,那迷茫的脸庞;银色,那晶莹的泪。

云,散了;月,明了。

一切都在无言中变化。

翘首望月,睹物思情,记忆飘飞。清风勾起了我的思念。

清风•思念

立于夜幕中,试问那花儿为谁而败;行于清辉中,试问那残叶为谁而舞;醉于清风中,试问那思念为谁而生。

千言万语,将迷茫道出,惟留思念更加的沉淀。仿佛闭上双眼,熟悉的脸又浮现在眼前。突然发现,她的温暖不再遥远,秋天也仿佛不再留念。

望,潮起潮落,是浪花中心的沉浮;

咏,花开花落,是幽香中心的陶醉;

叹,春去秋来,是岁月中心的思念。

夜,无眠;愁,百结;思,故人;醉,清风。

;>;

父爱是山,他沉重;

父爱是海,它深广;

父爱是百合,它温馨;

父爱是阳光,它温暖;

感恩父母的爱,

是您给了我生命,

是您传给我知识,

是您给了我指明方向,

是您教我分辨是非,

是您教我如何分享,

是您教我善良和关爱,

是您教我如何走过沟沟坎坎,

您用爱心穿引的线,

那一针一线都是您的爱在悄悄蔓延,

如果我是风筝,您就是拉动风筝的线;

如果我是一条船您就是灯塔是港湾,

这就是母亲的爱,这就是父母的情,

她柔柔如海,轻轻如烟,深深如海,恩重如山.

鲜花可以枯萎,沧海可变桑田.

但父母的爱,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间.

续写lt;lt;穷人gt;gt;

渔夫和他的妻子桑娜收养了西蒙的两个孩子.

这天下午渔夫没有出海,在家和妻子商量着以后如何去生活----

"今后,家里添了着两个小家伙,咱俩可要好好合计合计了."渔夫皱着眉头.

"我们可不能让这两个孩子受苦."

"是啊,这两个孩子太可怜了!那么小就失去了母亲,我们既然把他们抱过来,就不能亏待他们."渔夫眼睛中留露出同情的目光.

第二天一早,渔夫醒来后,觉得浑身有劲,心情也很好,仿佛又回到了他年轻的时候.这一天,海上风平浪静,渔夫便出了趟远海,他不但打到了很多鱼,还打到一条珍贵的鳕鱼.这样的收获对于他可以说是千年等一回!但渔夫并没有那去卖钱,而是带了回来让妻子桑娜把鱼煮了,说是要来欢迎欢迎这两个小客人.

以后的几天,渔夫总没打到鱼,就算捞上两条,也小得可怜,家里的七个孩子饿得哇哇直哭.

转眼间,二十年过去了,七个孩子都已经长成一个个小伙子了,而桑娜和渔夫却越来越显老了.渔夫早已没有了魁梧的身姿,只能在近海打些小鱼.

一天,渔夫和桑娜商量着要把两个孩子的真实身份告诉他们.于是,晚饭过后,他们把两个孩子叫到海边,告诉了他们事情的整个过程.所有的人都沉默了,空气也仿佛凝固了.突然,只听"扑嗵"一声,两个孩子不约而同跪在地上:"谢谢你们!如果没有你们,我们早已不在这个世上了."说着,两人泪流满面.渔夫和桑娜感到幸福极了.

又过了两三年渔夫一家儿孙满堂.他们相亲相爱,充满温暖.

观lt;lt;一梦十七年gt;gt;后感

观<<一梦十七年>>后感

星期五,我们到了阶梯教室观看一部叫《一梦十七年》的电影,看后使我感动不已。

这部电影的主要内容是:吾尔族青年司迪克夫妇在城市以卖烤肉为生,一日夜晚在地下通道捡到一名汉族弃婴。夫妇为了扶养弃婴,只好卖掉了烤肉店,带着叫巴合提江的弃婴带回了故乡。几年过去了,巴合提江的男孩长到了七岁,有一次姐姐去找因追野免而身陷沙漠的弟弟,被突如其来的沙尘暴夺去了生命。巴而提江仍平安无事,母亲受到了打击,得了精神失常。半年后母亲的病终于好了。父母俩把全部爱给了巴合提江,后来巴合提江被两个骗子带走了。父亲因救孩子而把一名盗贼误伤至死,被法院判刑入狱。后来,母亲得了癌症,把孩子带去当兵,当兵那时把母亲送去免费治疗,母亲第二次生命诞生了,父亲在狱中表现积极,也被提前释放出狱,巴合提江以优异的成绩考上飞厦 ,一家人又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看后,我有很多感受:啊!青年父母太伟大了,他们善良,抱来了一个弃婴,并且细心照顾他,关心他,让他得到温暖。啊!那一次沙尘暴的时候,人的眼泪在眼眶里找转,姐姐为了寻找弟弟而失去了生命,那是多么令人伤心啊!过后,弟弟知道也痛哭一场,姐弟感情可真深啊!我们每个人要有一颗爱心,让世界充满爱,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

啊!这就是真情、亲情,两个民族之间的亲情!没有血脉的亲情!十七年养育的亲情!军民鱼水如一家的亲情!催人泪下的亲情!

泰戈尔的;>;

我很喜欢泰戈尔的;

它满载了他的梦想

顺着岁月

将他的故事流传

我在无意中拾到一只纸船

远方的漂泊已使它残破不堪

我不忍它继续流浪

于是将它摆在沙滩

我记起了童年时的纸船

它载着我的梦想

驶向遥远的彼岸

而今早已不知其沦落何处

但愿它一路平平安安

其实,人生就是一只纸船

载着各自的梦想

扯足风帆

随着岁月之河的流逝

寻觅着温暖的港湾

<<春天的颜色>>

读着杜甫的,词句是那么地吸引别人们,吸引着我寻找那春天的足迹!

放学后,我独自漫步在操场的跑道上.这是一排嫩绿的紫荆树,那一片片,一簇簇看上去是那么地可爱,那么地充满勃勃的生机,就像我们美丽的运动服,散发着无私的温暖!"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我低声吟道.哦,春天是绿油油的啊!

春天正是百花盛开的季节,紫荆树下的鲜花錠开了美丽而可爱的笑脸.绿叶衬托着这张"笑脸'',显得更加光彩夺目了!我沉浸在喜悦当中.哦,春天是红色的!

下雨了!绵绵的春雨像一位姑娘在倾吐自己的心事.我没有躲避,让春雨尽情湿润我的面庞.雨停了,我抬头仰望,碧空如洗,蓝得让人心碎.哦,春天是蓝色的!

面前,是一大片草地.小草已经吐出嫩芽,当中盛开不少的野花,亭亭玉立,婀娜多姿.一大群小朋友在一起,像一个绿圈子,溶入了大地妈妈的怀抱中.啊,春天是欢乐的!

啊!我明白了,这就是春天的足迹!就像是夏日的彩虹,五彩缤纷!......

希望#8226;梦想#8226;温暖—— 我的奋斗目标

当今的中国强大得那么快,看,人造飞船——神州七号上天了。中国人也能够在太空行走了,中国又变得那么富了,已是世界上第三富国家了。这些都使外国人都为之惊叹。 奥运会已举办成世界上最棒的奥运会了,所以我们小学生也为祖国如此强大而感到自豪。那么我们小学生为了将来要参加这么强大又富绕的祖国建设,为了祖国交给我们小学生的任务,我们就必须提出严格和超越自我的要求,应该对自己提出拥有高度的“希望”,具备大胆的“梦想”,而达到给人人以“温暖”的目标而奋斗。 梦想是心中一个美丽的梦,虽然,有个梦在其中,但绝非遥不可及的梦想,更不会唾手可得,假如梦想可以随随便便实现的话,就不能称之为梦想了。 我梦想在22世纪当上举世闻明的发明家,能发明别人发明不出的东西,如三栖飞机,海、陆、空都能飞。可以随身携带的汽车、万能胶水、会变形的床等等。不过我最喜欢、最想发明的东西就是《时光机》了,因为它能带你去任何地方,你只要说出你要去或是想去的地方,在按下出发键它就会带你去了。 为了实现心中那美丽的梦想,我们应该对未来的生活充满着希望。我希望拥有一根神奇的魔棒,它能赐予我神奇的魔力,飞到四川与灾区中失去父母的孩子们说说话,挥舞着魔棒变出孩子们心中想要的东西,让他们逃离地震带给他们痛苦的记忆,这样就能让他们感受到多一些的温暖。让汶川的孩子们回到宽敞又明亮的教室,走进知识的殿堂。让残疾人恢复健康。我希望人人都献出一点爱,让孩子们更加幸福快乐。 我希望我的梦想能实现,这样让世界每个角落都充满温暖,让祖国的未来科技更加先进,让祖国的未来更加辉煌,让世界上人人都温暖而努力学习,努力拼搏。 浙江省永康市人民小学三(4)班 施宇翰 指导老师:应薇

希望#8226;梦想#8226;温暖

2008年是个喜庆的年,也是悲伤的年。怎么悲伤呢?听我慢慢说来。 2008年春季,一场大雪灾,让许多外地人不能回家过年。凶狠的风雪,却无情的吹着我们的脸颊,把我们冻的瑟瑟发抖。人们裹着衣服还是觉得特别的冷。买不到票的人们在那么冷的天气下风餐露宿,流落街头,想了都让人寒心啊!那时,人们的希望多么强烈啊! 5月12日,一个黑色的星期一,在四川汶川出现了8级特大地震,此时有许多感人的场面。如,年纪虽小的林浩在可怕的地震中毫不恐惧,在灾难中救出了两名同学,小林浩成了我的榜样。一位母亲为了救自己的孩子,用弱小的身躯挡住了巨石,为她的孩子搭起了生命之桥———,种种事迹令我感动,很多人成了我一生的榜样。在5月12日之后,我国各族人民都为灾区人民硬骨头上自己的一份爱心,一份温暖,有的判断去了衣服,有的送去了钱,有的为灾区的重建努力着,这一幅幅感人的画面,至今还经常在我脑海中浮现。我相信,这个充满爱与善良的城市,一定比以前更加灿烂,更加辉煌!

希望#8226;温暖#8226;梦想

希望•温暖•梦想 俗话说的好“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新的一年充满新的希望和梦想。我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给你讲讲我的新希望和新梦想吧! 每个人都会有希望。我的希望是所有的老师不在那么辛苦.疲劳,让她们上班更轻轻松松;所有的学生,我希望上课的时候认认真真,那么老师上课的时候既轻松,同学的成绩也能很快的提高。 老师常说“最是书香能致远”。在寒假里,每个同学都和好书交上了好朋友,尽情享受读书的乐趣。读书,温暖着我的寒假生活,温暖着我幼稚的心灵。我在《柳林风声》这本书上看到了鼹鼠和河鼠走到雪地里迷了路,在它们无依无靠的时候,獾救了它们,在獾家的这段时间里,獾十分热情地照顾它们,给它们吃的住的。我从这里感觉到了獾的温暖和友情。 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我给病人治病,他们恢复了健康,我一定会很快乐的。 每一年里都会有新的希望和梦想,明年一定还会有跟加美丽的希望和更加奇特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