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发生在冬天。

裁缝店里走进一位顾客,顾客对裁缝说:“师傅,请帮我做一件棉袄吧!不管是冬天、秋天、夏天、春天做好,我都不在意,告诉你我和别的顾客不一样,我可是个性子最慢的顾客了。请问师傅,您准备什么时候让我来取衣服——冬天?春天?秋天?夏天?”

裁缝说:“就在冬天。”顾客惊讶的瞪大了眼睛说:“这么快啊!”裁缝说:“我可能明天就可以做出一件又美丽又大方的新棉袄。”顾客听了说:“您可真厉害,一天就能做出一件又美丽又大方的衣服,如果我是您,我连做到猴年马月都做不完。”

裁缝听了非常高兴说:“非常感谢您对我的夸奖,告诉您我和别的裁缝不一样,我可是个急性子啊!”顾客听了说:“既然您这么厉害,那我们加个联系方式吧!”裁缝听了说:“于是他们就把联系方式加上了”

第二天,裁缝果然把新棉袄做好了。她打电话给顾客,对顾客说:“您要的棉袄我已经给您做好了,您快来取吧!”一个星期过后,顾客还没有来,裁缝生气极了便打电话给顾客怒气冲冲的说:“你怎么还没到啊?速度可真比蜗牛还慢!”顾客慢吞吞地说:“我还在路上呢!”裁缝听了更加生气了,竟然把刚做好的新棉袄给扯坏了。顾客又说:“您可别忘了,我是个慢性子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