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在蒙古旁边,有一个部族,驻扎在那里,他们丰衣足食,过着幸福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有一个部族听说这里的生活十分美好,千里迢迢来到这里,靠着强悍的军队,占领了这里。之后,他们把这个部族赶到难以生活的原始森林中。

虽然在原始森林生活十分困难,只能坐以待毙,但也阻止不了他们求生的欲望。

在这个部落,有一个十分优秀的勇士——唐珂,他不忍心看到人们受苦,于是他在这天晚上,看着人们躺在地上,悄悄地离开了。

唐珂一路上精神抖擞,无畏前行。可是树木好像有意跟他作对,从地下抽出树枝,像蛇一般扭来扭曲,树木和树木之间的空隙也越来越小,好像两棵树拥抱在一起。

而唐珂却并没有泄气,每天为了人们付出了血与汗的代价。

后来,天空也开始和唐珂作对,每天电闪雷鸣,想吓唬唐珂,可唐珂也并没有因此而放弃。

接下来的几天,还时不时从地上喷出水蒸气和岩浆。虽然唐珂已经筋疲力竭,但还是没有打倒一心想救人们的唐珂。

终于有一天,唐珂发怒了:“我到底要怎么样才能拯救我的部族。”这使唐珂的心如熊熊大火般燃烧起来。

唐珂为了人们而付出无限的努力感动了上帝,于是上帝降到人间,对唐珂说:“我可以让你的部族得到幸福,但是你得为此付出生命。”

“只要能让我的部族变得幸福,我将心甘情愿地死去。”

于是上帝把原始森林变得十分美好,而唐珂看着这美丽的景色,骄傲地笑了笑,倒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