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想法】

三年级李嘉欣

我有一个爱玩手机的老爸,没事儿就开始玩手机了。

记得有次老爸边开车边玩手机差一点把一位老奶奶给撞倒了,老爸这才把手机给放下了。还有一次,老爸走着带我去旁边的一个超市买东西,低着头一直在玩手机,差点儿撞到一块儿石头上。爸爸赶快把手机装进口袋里,害怕在撞在石头上。

回到家我想了想,决定帮老爸改掉这个玩手机的毛病。今天在吃晚饭的时候,老爸又开始玩手机,我对老爸说:“老爸不许玩手机。”老爸只好把手机给放下了。睡觉前,老爸又拿出手机开始玩了,我连忙把老爸的手机拿了过来说:“老爸不可以玩手机。”老爸只好又把手机放下了。

自从我不许老爸玩手机,家里的人欢声笑语经常出现,老板也改掉了玩手机的毛病。

【我有一个想法】

三年级李扬

这几天我发现爸爸特别的爱玩手机,一玩就是几个小时,谁也不理。

有一次,弟弟弟弟尿裤子了。妈妈叫爸爸拿一条裤子来,爸爸只顾着玩手机,根本没有听到妈妈的说话。他妈妈走过来,拍了一下下爸爸,这时才反应过来。

还有一次,爸爸去上厕所,一蹲半个小时,我感觉时间过了有一个小时。我大声喊道:“老爸,快出来吧!我憋不住了!”老爸随口回了一句:“快了!快了!马上,你再等一会儿。”结果每次把我憋的半死,他才出来。

我决定想办法让老爸少玩手机,经过我多次谈判,才和老爸说好:每天只玩两个小时手机,上午一个小时,下午一个小时,而且睡觉时不能玩,上厕所也不能玩吃饭时更不可以玩。

从那以后,我不用上厕所等那么久,爸爸的黑眼圈也没了,这个办法真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