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二十年过去了,我成为了一位科学家,因工作繁忙,所以很少回家。

在百忙之中,我终于抽出了时间回到了故乡。

我乘坐着飞机回到了家乡。沿着一条小路走到了繁华街市。让我惊叹不已的是家乡一辆车都没有,却变成了在天上飞的奇形怪状的东西。我听见几位白发苍苍的老人说:"现在好了,科技发达了,车使用的燃料都是二氧化碳,喷出的也不是污染环境的烟尘与废气,而是花香!”我大口大口地吸着空气,啊!有玫瑰花香,还有茉莉花香!走到小溪旁,我看到的不是浑浊的溪水,而是清澈见底的流水,还有许多鱼儿在嬉戏欢闹,几个小朋友在溪边高高兴兴地欣赏鱼儿嘻嘻追闹,人和鱼融为一体。

家乡的马路上不再有恶心成堆的垃圾了,而是有智能机器人把马路打扫得干干净净。天空湛蓝深远,不时有小鸟叽叽从天空中掠过。山上绿树成荫,我走到一棵大树下休息,一只小松鼠在树上蹦蹦跳跳。我现在感觉家乡越来越蓬勃向上、富有朝气了。

正当我沉浸在这美好的境界时,感觉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回过头来,原来是爸爸,我激动万分。“为什么家园变这么的干净呢?”他听了,笑着回答:“你这个科学家,连自己的发明都忘了。”“哦!经你这么一提醒,我想起来了,我发明了去杂草剂和空气清洁剂,去除杂草剂只要喷在地上,就会……”“别讲你的大道理了,赶紧回家吧,爷爷奶奶都在等你呢!,踏进家门,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住在宽敞明亮阳光充足的别墅里。

故乡的今天你是那么的美丽,科技那么发达。这次回故乡,不只是让我和家人团聚,还让我看到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看到儿时的玩伴,现在活得那么的有意义,真是高兴!

故乡,你给我们带来了欢乐和幸福,我爱你!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