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一种米养千样人”,每个人的才能和性格都是不一样的。今天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同学——张宸瑜。

张宸瑜的脾气很古怪:不生气时,和颜悦色,有时还很幽默;生气时,虎目圆睁,眼里放出两道利光。不过,这性格倒和他的长相有点不太般配:白嫩的皮肤,国字脸,两道浓眉,鹰钩鼻子,是一个十足的美男子。尽管他这样有点显得怪,也掩盖不了他天才级智商的耀眼光芒。

他的脑子里,像装了个计算机。上数学课的时候,他就一下子成了主角:练习口算时,他总以“宇宙第一速度”说出答案,当同学们投来敬佩目光的时候,他总是露出“胜利者式”的微笑,真是傲气十足;上课做数学题,老师一出题,他就跟屁股被烫着一样,蹭的站起来,像长臂猿一样手伸得老长,只恨爹娘胳膊生的短,还没等我们反应过来,也没等老师点名让他回答,算式已从他的嘴里脱口而出。说完之后,他还不着急坐下,环视一圈同学们惊呆了的表情,才满意地点点头坐下;偶尔他算错了,在一片喝倒彩声中,他总是忙着解释:“看错了,不是算错了!”那滑稽样,特逗!

他的性格豪放,为人大气。有一次,我在操场上打羽毛球,举球拍的时候,球拍正好打在他的头上,咚的一声,他的头上立马起了一个大包,我早知道张宸瑜的脾气古怪,这次免不了会争吵几句,谁知他揉了揉头,毫不在意地对我说;“班长,没关系,你也不是故意的,继续玩吧……”

也许,天才都带点“怪”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