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只小仓鼠,我非常喜欢它。

在一次和妈妈逛街的时候,我偶然遇见了它。它好肥,像个柔软的球儿,好可爱。在我的坚持下,妈妈终于同意我养它。我如愿以偿地把它带回了家。

我给这只仓鼠取名叫嘟嘟,本来这个名字是给我弟弟或妹妹准备的,由于现在还没有,那就先给它吧。

这只小仓鼠很小,只是两个火柴盒那么大,它的身上好像披着灰色的大衣,两只小眼睛像黑色的宝石一般,粉红的耳朵和鼻子,尾巴像个白色的小绒球。

小仓鼠的警惕性极高,只要我轻轻的摸一下它,它就立刻跑回屋子里。现在也一样,只要吹一下它身上的毛,它也会瞪着你好半天,直到你走开为止。

不要看它个子小,吃起来的样子狼吞虎咽。它总是先一个个先闻一遍,然后再思考一下从哪一个先开始吃,吃的时候撒落一地,满地狼藉。每次它吃完饭后,我都要去打扫“战场”。睡觉时,它把木屑全部刨到它的小屋子里去了,感觉舒适极了,要是有机会我也想和它一起钻进去。

因为我没有弟弟,所以它就等于是我的小弟弟,也是我的知心朋友,我一有心事就告诉它,当我说开心事时,它就跑到它的“风火轮”上开心的转个不停。当我说伤心事时,它就静静地在栏杆上趴着,眨巴眨巴眼睛在安慰我。当我说秘密时,它就抱着头,它可能觉得知道的太多对自己不好。

日子一天天过去了,小仓鼠越来越胖了。听妈妈说仓鼠最多活两年,可已经快有一年了,我真怕它哪一天离开了我,所以我要好好珍惜和它在一起的每一天。

这只可爱的小仓鼠,我非常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