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放学后,我和伟涵一起去操场玩。

我们一起去找同学打篮球,突然,一位同学跑了过来对我们说:“快去看啊!那有一只小鸡。”可我们走过去的时候,才发现那是一只小麻雀。又来了一个人,他手里也有一只小麻雀。很多人都说会不会是小麻雀学飞的时候,翅膀受伤了。

可是我想了一下觉得不可能,它在飞的时候掉下来会摔死的,而且它那么小是不会飞的。我看了看周围的情况,有一群人在打篮球,还有护树工人在砍树。嗯!我突然明白了什么。我对他们说:“会不会是护树工人在砍树枝的时候,小麻雀不小心掉了下来。”可是没人信我。不过,我立马跑去护树工人那里搜了一下,果然发现了一个像鸟巢一样的东西。可是太小了,只能刚刚好放下小麻雀。等我回去时,发现他们把小麻雀扔到了天上,我马上用手捂住眼睛,可我张开后看见小麻雀在拍打着翅膀,从天上慢慢地落了下来。

最后,我们决定一人养一只,可我不想养。其中一只给了一个小男生。还有一只给了我的同学。一路上,我一直对他说,一定要好好养它,可我回到家里后,就想小麻雀的爸爸和妈妈一定急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