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前一天,大队辅导员陈老师叫了我和几位同学去了阶梯教室。我疑惑不解:为什么要在阶梯教室开会?会上,陈老师严肃地对我们说:“明天,我校将迎来十几位嘉宾。你们的任务是迎接嘉宾,给他们挂上红领巾,然后向他们介绍天长小学,最后把嘉宾们引领到操场。”接着,他拿出一张纸说道:“回家把介绍天长小学的这段文字背下来。”我吓了一大跳,天哪,一天之内要记住这么多内容?我没听错吧! 回家后,我拿起纸,开始背诵起来。啊,原来天长有那么多的荣誉!别看这短短的50个字,背起来可费劲了!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流利地背了出来! 植树节到了。当天早上,陈老师又把我们召集起来,他再次强调:“这是一个光荣的任务,你们一定要珍惜机会哟!”说完,模拟了一遍现场,陈老师发现我们做得并没有老师想象的那么出色,于是,请来庞校长为我们指导。慢慢地,大家越做越到位,我觉得几乎可以打满分了。 真正激动紧张的时刻终于来到了。虽然我已经训练有素,但毕竟是第一次,还是有些紧张。轮到我来引领了,一切均很顺利,但出乎意料的是,我竟然忘词了!哎,怎么办,我只能先不说这一句。在我哆哆嗦嗦说了好多之后,忘词的内容居然冒了出来,万幸的是,这几句话前后顺序调换一下关系不大! 那一天,真正锻炼了我的应变能力,使我对自己更有信心了!|||

国学征文:我参加国学知识大赛

近几个星期,我参加了杭州市中小学生国学知识大赛。 通过这次比赛,我知道了中国古代文化的深奥,也知道了国学知识的重要性。我在比赛中,只得了35分,我深刻感觉到了我在这方面知识的缺乏。 我觉得,我平时应该加强这方面的指示,了解中国历史中的知识。了解中国的文化。爸爸妈妈说我的态度不好,让我应该认真的读经典,认真答题。我开始很不屑,认为经典没什么,可当我看到低年级的同学也有考100的时候,我羞愧了。那时,我就下定决心,要认真品味经典。 可是我完全静不下心啊,有空只想看着电视,最后,爸爸竟然把电视给关了,我只好读经典,慢慢的,我品尝到了经典的趣味,我开始越来越喜欢她了。 读经典,不仅让我静下心来,也让我学会了一些知识,懂得了一些道理。 这次比赛,不仅让我认识到了经典的重要性,更让我得到了锻炼,明白了许多书上没有得到里,我要加油,取得更好的成绩!|||

新年愿望:得到一台笔记本电脑

新一年,新书包,新学期······都是新的,当然,愿望也要是新的。我的愿望很简单,就是想用自己的成绩换来一台笔记本电脑。 有一次,我做了一个梦。我梦见了:“期末快要来临了,我为了那一台我梦寐以以求的电脑,努力复习,废寝忘食,把整本语文书背下来,把数学面积公式倒背如流,把科学的实验结果刻在脑海,把把英语单词一字不差的拼出来,还每天锻炼身体一小时······我每天复习到深夜,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留出来。到考试前一天晚上,我早早地上了床,养足精神。终于,考试来临,我面对考试竟然从容不迫,一点都不紧张。试卷上的题目好像都是为我出的,都是我复习的重点。我快速做完,认真检查,等待铃响······成绩出来了,哇!我英语、科学、数学都是一百,语文都是全优,哈哈,最后,我愿望实现,得到了那台笔记本电脑!” 醒来后,我把梦告诉了妈妈,妈妈鼓励我说:“只要你努力,就一定能行!”从那以后,我决定努力学习,为笔记本电脑而奋斗!当然也是为了我自己而奋斗,毕竟那才是我真正的目的! 俗话说得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只要努力,愿望总能实现,好运就会来临!我坚信,只要我坚持,那不会仅仅只是一场梦······|||

我得到了锻炼

我,是一个娇娇公子;也是爸爸妈妈眼中的小宝贝,从来没有干过重活儿,可是这一次我却得到了充分的锻炼。

快过年了,大家都张罗着买年货,我们家也不例外。可是,不管我妈妈怎么催,我爸爸都不去,爷爷年事已高,这可怎么办?如今,我都是六年级的大男孩儿了,不对不对,是男人!是男人就应担当家庭的重担,我并不迟疑,背上背篓,拉起妈妈就上街了。

妈妈有点顾虑,我就对妈说:“妈,你不用背,这点小事儿怎能让你一位女士来呢?”唉,这事儿说着容易做着难啊!看着大人们背时,轻松的样子,我还以为多好玩呢!结果,可苦死我了。

随着背篓中的东西越来越多,我也越来越“矮”,妈妈对我说:“儿啊,看把你给累的,我来背吧!”“不,我今天就背,背回去给爸看,证明我已经长大了!”妈妈拗不过我,只好让我背。

我接下来走的每一步路都无比艰难,像有千斤巨石一般的东西压在我背上,我只好走一会儿歇一会儿,看来买菜,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儿啊!

经过千辛万苦,我终于又回到了家,我大口大口喘着粗气,脸憋得通红,我总算把菜背回来了,可把我给累的,我疲倦到极点,不一会儿便睡着了。

金子般的阳光照着我那汗涔涔的脸,我以我的行为证明,我已经长大了,长成了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能为妈妈分担一些家务活了。这次买菜,让我得到了充分的锻炼。以后,我会加强锻炼,让自己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能为家庭,为社会,为国家担当重任。

(2008年度六年级期末统考作文)

我得到了锻炼

在人生这条漫长的路上,我们要经历许多次的锻炼、磨练与考验,世间万物,只有不断的尝试,才能取得成功。正是这一次次的锻炼,让我从牙牙学语走向成熟,让我这朵小小的花儿在风雨的磨练与考验中茁壮成长,让我明白“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道理。锻炼使我变得更加优秀,把我训练大胆,变成一个阳光自信的女孩。

以前我是一个性格内向、胆小的女孩,害怕与人交流,害怕在人多的场合,看到别人在一起有说有笑,我总是会默默地待在一旁看书。其实我也很想跟她们一起玩,可是我不敢开口,羞答答的地站在一旁,不知所措。记得二年级的时候,老师要选同学担任队干部,许多同学都特别兴奋,唯独我坐在一旁,呆呆地看着窗外。“丁欣雨——担任我们班的中队长。”当我听到老师的推荐人选时,感到不可思议,可我也不好推辞,只好应付下来。

记得第一次我走上讲台,是第一节班队课。当时老师让我们几个班委准备队会资料,分好工之后,大家都回到家埋头苦练。当我整理好资料后,并没有向其他班委那样在家认认真真地练,我想:练演讲稿什么的多没劲呀,到时候不看同学,只看演讲稿不就行了?谁知到了那天,老师对我们几个班委说:“你们几个要多注意演讲开头的动作,先敬队礼,然后在进行演讲,时不时还要看着同学,这次还要来几个老师听队会,面带微笑。”当我听到这番话时,心里不由地打起了“退堂鼓”,我恨不得让时间倒流,哪怕再练几分钟也不迟啊!看着前面几个班委已经站上了讲台,演讲的那么精彩,那笑容,那么灿烂,听队会的老师也是赞不绝口,我有些胆怯了。当轮到我时,我站在讲台上望着大家,看着同学们那渴望的目光,我紧张得心“砰砰”直跳,好似揣了只活蹦乱跳的小兔。这时老师向我投来了鼓励的目光,我为自己鼓足了勇气,开始了自己的演讲。我放大自己的声音,表现越来越出色,同学们用惊讶的目光望着我,是的,同学们看到了一个崭新的我,而我正站在成功的彼岸展开一次新的“战斗”。

当我那自信与快乐的双眸继续望着同学们时,我看到了阳光的彩虹,我听到了掌声,同学们一张张笑脸给我以自信,阳光和勇气。当我昂首挺胸,嘴角弯出漂亮的弧度时,现在的我已经在讲台上站了三年了,我的“班长生涯”里有了一张张诚恳的脸——那就是同学们给我的鼓励。当我尽心尽力为全班同学服务时,我的语言能力也在不断的提高,与日俱增。现在我是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好朋友。

当班长,看起来很艰巨,但是它给了我磨练,给了我锻炼,让我的能力巨大的提升。我不再是那个怯生生的女孩了,我勇敢地展示自我。班长这个职位,给我带来了巨大的影响,让我在人生道路上添下自信、美好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