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我的理想

尽管我还是小学生,但我有自己的理想。

"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是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所以,我们都在考虑要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我真喜欢老师,她们多么温柔慈爱,必里装着多少故事和知识啊!慢慢地,我从喜欢老师,开始爱上老师这一行工作了。三年级时,老师要求我们写自己的理想,我提笔便写下了自己新的理想:将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教给学生知识,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鼓励学生努力长进,许许多多的明星、教授、专家和领袖,都是教师培养出来的啊。教师的价值和作用是无与伦比的。看到我们学校老师辛勤的劳动,她热情地关怀我们,和我们一起学习、劳动,老师就好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啊。

自从我有当老师的理想以后,我就常常梦见自己已成为一名老师了,自豪地走上讲台,在黑板上板书,用原来老师教给我的知识和故事去教我的学生。爸爸告诉我:"当个老师,不容易啊!要备课,要批改作业,每天很晚才能睡觉……"可我固执地嚷道:

"我想当老师,我一定要当老师!"我想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

铁岭县大甸子中心校三年三班

邓佳

指导教师:崔贵芳

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我的理想是从一件事情中萌生的。一次,我和妹妹一起在姥姥家玩“老师和同学”的游戏,我当小老师,觉得当老师虽辛苦,但成天和天真可爱的孩子生活在一起,其乐无穷,我就立志长大后当一名优秀的人民教师。

我一定要用实际行动来证明我能当一名好教师。当了老师,平时我要耐心认真教好每一位学生,让我们班的同学都考上大学,为我增光添彩。这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虽然我每天嗓子喊哑了,腰酸背痛、腿抽筋,我也心甘情愿。

我要把握好今天,好好学习,听老师和家长的话,不要贪玩,一心一意学习,争取考上师范大学,实现我的梦想。

有时,我在梦中梦见我的理想实现了,站在讲台上给孩子们讲课,课间和孩子们一起做游戏,我高兴得笑醒了……

我的理想——教师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理想。

我小的时候,想当一名救死扶伤的医生;再大点的时候,又想当一名演员,不过我现在想要当一名教师。

有一次去探望远房亲戚的时候路过一个看起来很贫穷的山区,我看了一遍没有一所学校,同行的叔叔问一个孩子,回答却是因为没有一个老师要来这个贫困的山区来教学。

听了这个孩子的话,在心里默默的说着,等我长大了我一定会在贫穷的山区里教书。把知识都带给他们。

所以我现在要努力学习,把知识学好才能教给他们。老师像蜡烛,燃烧自己点亮别人;老师就像辛勤的园丁,为我们施肥、浇水、除虫。

为了那些因为穷没钱上学的孩子,我要更加努力的学习。我还要学会开导、学会倾听。听他们诉苦,倾听他们的心灵,开导,开导他们,让他们不要烦恼不要悲伤。

芦浦小学六年级:杨文霞

作文 http://

我的理想

理想是什么?在别人眼里,理想是决定人未来的物质,可是,对我来说,理想实在太复杂了,因为呀,我的理想非常多,老师叫写关于理想的作文是,我总是不停地挠脑袋,不信,你瞧瞧我的理想吧!

理想一:宇航员

哈哈,宇航员,是我最喜欢的职业了,不仅可以在宇宙中遨游,顺便,还能登上其它星球呢!可是,前不久,我好象听别人说,在宇宙中呆久了,骨头容易断,啥?容易断,呜呜,没办法,为了自己的骨头,我把这职业舍去了,

理想二:工程师

你看见那些美丽的建筑没?那些呀,都是工程师设计的,真好看.哈哈,我也要当工程师,给国家多设计一些美丽的建筑,但,做工程师太累了,整天日晒雨淋,不然就是在机械室里钻研,真累,还是另选理想吧!

理想三:教师

我的父母都是教师,从记事开始,就见到他们送走了一批有一批学生,培育了一个又一个人才,我真羡慕,我也要当教师,可是我经常听妈妈说,当教师虽好,但嗓子禁受不住呀!原来,当教师也有不好的呀!

理想四:律师

每每在电视上看见律师在进行辩护时,我都有佩服之心,所以,律师就成了我崇拜的人选之一,而我,当然也就想当律师了,BUT,听老师说,律师不仅要口才好,还要精通英语,可我的英语不好,无奈之下,只好舍弃了.

诶,你说,我到底该选什么理想好呀!真让我为难!正在此时,一个声音从天上传来:拜托,你想有理想,要先有吃苦之心,而且,象你这样,遇到一点苦,就放弃,怪不得找不到理想!

...... 以后我要实现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

理想就像阶梯,它帮助我们向着光明的未来攀登;理想就像指南针,它帮助我们寻找人生的方向。一个人如果没有理想,就如同小鸟没了翅膀,怎能向美好的未来展翅飞翔?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有的想当士兵,保家护国;有个人想当医生,救死扶伤……而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培育人才。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教给学生知识,老师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鼓励学生努力长进,许许多多的明星、教授、专家和……都是教师们辛苦培养出来的啊。教师的价值和作用是无与伦比的。看到我们学校老师辛勤的劳动,她热情地关怀我们,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劳动,老师就好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啊。

这就是我的理想,一个平凡.远大而崇高的理想。我知道要实现这个理想十分不容易,为了早日实现这个理想,我愿从今天起努力学习,不懈努力,让成为教师的理想赢在起跑线上。因为我知道,要成为一位教师,必须要有渊博的知识方可。

小学生作文:我的理想——当一名教师

尽管我还是小学生,但我有自己的理想。 "一个没有理想的人,就像是一只没有翅膀的小鸟",所以,我们都在考虑要有自己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教师。 我真喜欢老师,她们多么温柔慈爱,必里装着多少故事和知识啊!慢慢地,我从喜欢老师,开始爱上老师这一行工作了。三年级时,老师要求我们写自己的理想,我提笔便写下了自己新的理想:将来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教给学生知识,教给学生做人的道理,鼓励学生努力长进,许许多多的明星、教授、专家和领袖,都是教师培养出来的啊。教师的价值和作用是无与伦比的。看到我们学校老师辛勤的劳动,她热情地关怀我们,和我们一起学习、劳动,老师就好像我们的父母一样啊。 自从我有当老师的理想以后,我就常常梦见自己已成为一名老师了,自豪地走上讲台,在黑板上板书,用原来老师教给我的知识和故事去教我的学生。爸爸告诉我:"当个老师,不容易啊!要备课,要批改作业,每天很晚才能睡觉……"可我固执地嚷道: "我想当老师,我一定要当老师!"我想我的理想一定会实现的。

我的理想

我的理想

10岁的我可爱天真,但从两年前我就有我的理想了,小朋友们,你们不会想信吧,八岁的我就有了我奋半的理想。我的理想就是做一名光荣而神圣的教师。

当一名教师是我的目标,是我学习的动力,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将来考上北京师范大学,做一名最优秀的教师。从我记事时起,我就听到好多同学跟着我的妈妈叫喊老师,一个个哭着,闹着的小孩子补妈妈的几句话,一个拥抱就哄的笑哈哈的,我就体会到,老师能给人们带来那么多快乐,我以后长大了也要向妈妈一样做一名教师。

我上四年级了,每次得到老师的帮助,我就心里美滋滋的,我心里暗暗想,老师你现在给我的一切,将来我做教师了我也一样会给我的孩子们。

你们不为我的理想有骄傲吗,我会为我的理想而奋斗的,十多年后的我也是一名光荣的教师呢。

我的理想做教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理想,工人、医生、警察……随着年龄的增长,时间的变化,我一天天长大,一天天成熟,也开始顾及到我的理想,我的理想是当一名出色的教师。 教师是一个普通而又伟大的职业,他们担负着培养下一代的重任,向辛勤的园丁,培育着祖国的花朵;像无私的春蚕,默默奉献;像指路的灯塔,引领我们前进。因此,我想当一名教师。教师教我们知识,让我们知道了唐诗宋词、加减乘除、tracher、student……为了这些知识,教师不辞辛苦地在灯下备课,批改作业,我们作业本上的条条批语、个个红钩不全都凝聚着老师的心血吗?老师把一批批学生送到各个工作岗位上,而在培养学生的过程中,教师却像火把一样燃烧自己,教师是多么伟大呀! 教师教我们做人,“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诚实守信、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孩子们一天天的长大,成为祖国的栋梁之才。在到达终点而欢欣的时候,我们往往忘记了教我们知识老师,而老师却把自己无私地奉献给人们,甘当人们的垫脚石。教师是多么地无私啊! 我愿意做一名教师,用我所学的知识,带领孩子们一起探索科学的奥秘,尝试做人的快乐……为了我的理想,在学习中,我要认真听课,积极发言;在生活中,我要勤于思考,勤于动手;在辩论时,发表自己的见解主张……等到长大的时候,我将运用这些知识做一名合格的教师。 “理想并不是一种空虚的东西,也不是玄奇;它既非幻想,更非野心,而是一种追求真善美的意义。”我有信心掌握知识,克服困难,去追求我的理想,为人类的教育事业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