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兰察布市凉城县岱海镇中心校朱晓东指导教师刘美峰

匆匆时间步,我们已经踏入了六年的小学生活了。在这段已过去的旅途中,我想,除了我们的父母之外,最亲密的就是我们的老师了。老师似一束阳光,每当我们遭到寒冷时,它会带给我们温暖;老师如一泓清泉,每当我们感到干渴时,它都会滋润我们茁壮成长。老师像一座桥梁,每当我们遇到困难时,它都会帮助我们顺利过。如果没有老师,他们的生命或许早就结束了。在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省发生了8.0级地震,在这场地震中;许多老师因为学生而壮烈牺牲。在四川什邡市红白镇中心校,20刚出头的语文教师汤宏在生死一刻的最后选择令人动容。地震发生时,他所教的班级位于一楼,完全可以可脱,但他选择留下来救护孩子,汤老师的最后姿势定格在这样的画面上……两个胳膊下各抓了一个孩子,身子下护着几个孩子。这样的一种姿势,可以选择,却没有选择,可以逃离,却没有逃离。可以求生,却蹈死不顾……老师,您是辛勤的园丁。您为了培养我们成为国家栋梁,却燃烧了您自己。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我想对您说一声:“谢谢您”。

劳动节

俗话说:“五一劳动节”劳动才光荣,今天,我就的尝试一下劳动的滋味,劳动的快乐。

我来到西门菜场卖豆制品的地方,那里面积不大,但人流如潮。我好不容易挤到阿姨的摊位上,絮絮叨叨费了好多口舌,才让我经营一下午。我先放下“行李”那出我的宝贝----扩音机,因为我的嗓子小再加上里面的噪音又大,呵呵!掏出!

开始经营了,我对着扩音机大叫道:“豆腐一块钱4个!”我这么一叫,其他摊主都用诧异的眼光盯着我,让我一个腼腆的小姑娘羞红了脸。因为在第一个摊位,所以人流量比较多,让我忙的不可开交,以位拿着一张单子的叔叔走了进来,他先探着身子,伸长脖子,昂着脑袋,看了好半天才来到我的面前,我听到他的喃喃自语,这么小的小朋友,就在街上做生意,真不可思议,然后他拿起一摞白干左看看,右看看,过来好一会儿才问话“这东西多少钱一斤?”“3块。”我很爽快,他似乎很惊讶的样子说:“这么贵便宜点儿。”他不会看我小,想蒙我吧,不行,就3块,一分也不可以少,我有些生气。来20斤,没听错吧!我吓了一跳:“20斤,这么多。难道是饭店里要的?”我前前后后用我这个“纤纤小玉手”抓了大概有20多次,然后在电子称上称了一下,按上6、0两个键。告诉你,因为阿姨在营业时,我老是看着,所以才这么熟练的哦!我把白干一一装起来,叔叔问:“多少钱?”我拿起计算机,用我的“小兰花指”算了一下60元。他从皮夹子里掏出60元,给了我。我接过钱的时候还在想:真是太棒了!我胡佳文真厉害,不愧是“领头人”。

做完一笔生意,别说我还真有些快了。我不但赚到了钱,而且还在劳动中获得了快乐。

又来一波人,让我手忙脚乱,一会儿要这个,一会儿要那个,真令人累啊。有时热了,都不敢去擦一下汗,就怕生意跑掉嘛!我累但不怪任何人,因为我快乐。

一下午就这样过去了,虽然感觉很累,但是我很开心,也感到五一不同的快乐,更让我受益匪浅,明白“劳动才快乐”!

六一儿童节

还是我们欢歌的日子。

在那天里,我们个个都像花一样张开笑脸,

感受着阳光的抚爱,

我们像柳树舞动新枝,

领会那春风的温馨,

我们像小鹰穿云破雾,

获得飞翔的快乐,

我们像蜜蜂采花造窝,

体验着甜蜜的艰辛。

让我们

从洗净自己的鞋袜开始,

学会做生活的主人。

让我们

从每一次试验里,

学会做学习的主人,

让我们

培植好一片草地,

去体验绿的和谐。

让我们

养育好一盆鲜花,

去体验爱的亲近。

让我们

洗去花盆上的污迹,

去体验美的愉悦。

……

劳动是这样美好,

生活是这样缤纷。老师你说是吗?

大家都很想永远留住六一,

时时有成长的体验,

天天有收获的欢欣。

六一,是同学们的节日,

全新的起点,

长久的希望,

老师,让同学们和你一起牵着绿叶的手,

一起唱起六一的歌,将你带回童年的世界吧!好吗?0

让我们舞起手中的花,

冲进更加文明

更加灿烂的童年!

朱阳二小赞歌:带着梦想上路

微风轻抚金叶,

细雨深吻红枫。

那是一个迷人的季节,

二00八年九月,

带着四万父老乡亲的深情渴盼,

带着各级政府领导的衷心祝愿,

灵宝大地上诞生了一处崭新的育人摇篮,

朱阳二小的创建,使山区教育的百花园更加生机盎然!

(一)

两年之后的今天,回首朱阳二小,

赭红色是硬件设施共有的成熟基调,

三层48间的教学楼宽敞明亮、设施齐全,是满载知识的摇篮,

五层140间的公寓楼温馨舒适,一尘不染,是师生休息的港湾,

可容纳千人的多功能厅宽敞洁净,是师生就餐和才艺展示的最佳场所,

250米的标准化操场,体育设施齐全,投身体育运动,每天都会有节目上演。

计算机室21台电脑,要让孩子们从小学会掌握当今社会最基本的工具,

多媒体教室,多角度多层次地展示了师生们在课堂上成长的精彩瞬间,

新建成的高标准实验室,是孩子们动手动脑、放飞科学梦想的第一温床,

拥有1万余册有益读物的图书室,让孩子们尽情地在书的知识海洋遨游向前,

体音美、娱乐室,是学有专长的师生进行深入发展的有益殿堂。

一期工程已投资千万元,

我们怎能辜负党和人民对我们的千斤重托和深情渴盼,

然而,党政府又要投资200余万元,建造9间四层的实验楼和办公楼各一幢,

要让二小成为山区教育百花园中最芳香、最有姿色的红梅一朵,

噼里啪啦的鞭炮声已经响过,二期工程已经破土动工,

两座巍峨的高楼又要在今年年底竣工并使用……

啊,这一幢幢楼房,这一套套设备,这一双双眼神,这一颗颗热心,

我们怎敢懈怠,怎敢不前,

我们只能越走越稳,越办越好!

学生满意,家长满意,教师满意;学生成才,教育成功,教师成名!

我们会用百倍努力,让梦想早日实现!

(二)

每天清晨,伴着鸟鸣,每一间教室里书声琅琅,

在教师的指导下,孩子们正在领略中华经典文化的精神洗礼

早饭过后,忙碌而又充实的一节节主课教学,

是孩子们吮吸新知的黄金时期,师生们决不会浪费一分一秒,

午饭后,忙中偷闲,学玩结合,一节节副科与辅导相伴,

让孩子们紧绷着的弦有所缓解,更能享受副科学习的别样情趣,

下午最后一节课,是孩子们发展特长的最佳时段,

你看,篮球,乒乓球和跳绳,操场上呐喊不断,欢乐不断,

你看,剪纸、简笔画、手工制作,人人心灵手巧,才高艺湛

你看,象棋、跳棋、军棋和五子棋,真是“棋”乐融融,“棋”乐无穷,

你听,优美动听的旋律让孩子们的每一个音乐细胞在音乐室里飞舞盘旋;

还记得吗,金秋十月,书海徜徉,二小的书香更比果香浓,

专家引领,读书交流,名著永相伴,

读书已成为孩子们最大的快乐,

金秋读书节送给师生们的是最美的精神食粮;

还记得吗,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二小的校园欢笑剪不断,

载歌载舞,相声小品,书画同展览,

孩子们在自己的舞台上尽展艺术的风姿,

迎新艺术节是孩子们实现梦想的第一舞台;

还记得吗,阳春三月,春意融融,二小的操场热情奔放,

趣味运动,亲子游戏,欢乐齐上阵,

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

阳春体育节带给孩子们的是“生命在于运动”的真谛;

还记得吗,盛夏六月,魅力四射,二小的荷花映日别样红,

诗词朗诵,文艺汇演,成果大展示,

二小的孩子最有才,二小的孩子最优秀,

盛夏成才节带给孩子们的是初尝成功的喜悦;

在这每一次激动人心的时刻,

领导和老师们总陪伴在每一个孩子身边,

因为他们的心呵,满载着对学生的爱和挂念!

(三)

两年的艰辛创业,

两年的辛勤耕耘,

我们走过了多少泥泞的坎坷,承载了多少苦痛和辛酸,

放飞个性,茁壮成长是我们办学的宗旨和理念。

忘不了,男教师们冒着酷暑从幼儿园运送新桌椅,

清除学校工程尾渣时弄脏了女教师的花裙子,

男女合作,用心拧紧课桌椅上的每一颗螺丝钉,

你我素未相识,二小的创建却让我们亲如一家人!

忘不了,领导们为了二小的发展彻夜难眠,

他们高瞻远瞩,运筹帷幄,一马当先;

安顿师生生活,布置美化校园,凸显办学特色,承办各级各项会议,

领导、教师、全体学生,齐心协力,取得了一次次的胜利;

忘不了,公寓老师们每日陪宿学生,

如妈妈守在儿女的床边,轻声呵护,百般疼爱,

看护学生入睡的感人场面;

忘不了,主科教师每日上自习至夜色阑珊,

当冬日,人们幸福地享受家的温暖,

老师们却踏着积雪,冒着严寒,顶着繁星点点,

才回到自己的港湾;

忘不了,后勤老师为师生的生活奔波流汗,

采购教学用具,买日常生活用品,他们跑在前,

多少辛苦,多少劳累,他们默默承担;

更忘不了,全体教师爱岗敬业,勇于实践,

种花栽树,洗衣梳头,让学生体验生活的甘甜,

体音美劳,琴棋书画,让学生畅游第二课堂的乐园,

金秋读书节、迎新艺术节、阳春体育节、盛夏成才节

让二小校园四季如春,让师生们在舞台上尽展风采;

(四)

如今,当时光又一次定格于这迷人的夏天,

2009年,朱阳镇书香校园先进单位,

2009年,朱阳镇教育教学先进单位,

2009年,朱阳镇宿舍管理先进单位,

2010年,灵宝市规范化管理先进单位,

2010年,朱阳镇师生篮球赛双双夺冠,

教师50余人次获灵宝市级奖励,

学生200余人次获镇市级以上奖励……

设立教研日、师徒结对由帮扶、举行师生交流会,

参加各级各类的高效课堂达标选拔检测,

二小的“高效课堂之花”正在课改的春潮中暂露头角;

安全常抓不懈,保安24小时值班,

晨检认真有效,各项活动有条不紊,

感恩、劳动、爱心、奉献,

在实践活动中让学生融入社会;

我们满载着喜悦与激动,

我们饱含着祝福与眷恋。

回忆过去,我们骄傲,

畅想未来,明亮璀璨。

二小的掌舵人永远满怀着梦想,

二小的每一个水手都能乘风破浪。

当小荷的尖角刚好露出水面,

当希望的风帆冉冉升起,

当莘莘学子远航扬帆,

也许你只顾欢悦和欣慰,

却忘了我们辛勤耕耘而不知疲倦,

是的,我们愿做小草甘为人梯默默奉献;

当鱼翔浅底,鹰击长空之时,

我们只愿在花丛中窃笑,

感受着奉献者的恬淡……

这就是二小人的情怀,

磨砺自己送给您的永远是甘泉!

(五)

曾经,我们担心失败,

曾经,我们怀疑胜利,

今天,我们不再彷徨,

现在,我们十分坚信!

展望未来,我们翘首乞盼,

我们的明天会更加辉煌灿烂,

因为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为二小张扬自己的热情,

因为我们每一位师生都能为二小放飞自己的青春,

因为我们每一个热血胸膛里都迸发着这样一句话:

“二小属于我们,我们属于二小!”

当胜利的欢歌随着五月的收获飞扬 ,

二小啊,请允许我将激越的音符镶嵌在你幸福的脸庞;

让她未来的每一缕足音都成为追寻葱茏的柳笛;

让她未来的每一回攀登都成为憧憬幸福的记忆……

为了我们共同拥有的光荣与梦想,

来吧,亲爱的朋友,

我们同甘共苦的兄弟姐妹,让我们用青春、汗水和生命 ,

一代一代,共同续写这永恒的辉煌!

尊敬的各位家长,

感谢您对朱阳二小两年来的鼎力支持,才让我们——

这朵艳丽的奇芭在山区教育的百花园中争奇斗艳,

回报您、回报社会是我们朱阳二小全体教职员工共同的心愿!

在此,我们郑重承诺——

当您很想让孩子在这里撷取一片枫叶之时,

我们将以百倍的努力送您一个金色的秋天!!!!!!!!!

2010年5月于朱阳二小

我们班“特长”老师

“特长”老师1:曹老师 特长项目:威胁

曹老师就是我们老班(也就是班主任),是个小伙子,下巴留了一撮小胡子(老师一直不刮掉,老师总是说刮 了还要长,太麻烦了)。曹老师从我们刚上小学就教我们语文,一直把我们拉扯到快毕业。别看老师长得特酷,其实他的“威胁”工夫堪称一流。就拿上次来说吧:“放学咯!”盼了一个礼拜,终于到了星期5下午了!马上就去过周末了!同学们整好书包,一个劲地往家冲!突然,过道边闪出一个人影――曹老师!!同学们像老鼠见了猫一样,一个劲儿地往教室里钻!老师站在讲台上,理了理教学素材,对我们说:“咳咳!双休日大家不要多玩了!在原有作业的基础上再做5份卷子吧!咳咳!”“不会吧……5份……恐怖啊……”大家惊慌地说道。曹老师听了,装作很和蔼的样子:“好吧,那么大家就不做5份卷子了吧!”“耶……”同学们欢呼。“看你们这们吵,就做6份吧,6是吉祥数字啊!”曹老师接着说到。“啊……啊”同学们全部尖叫,直到想起老师说的话,才屏住了呼吸,一言不发…… 其实同学们都在心里说:“曹老师,你耍赖,威胁我们!”

“特长“老师2:严老师 特长项目:罢课

严老师就是我们班的数学老师,听到这名字就让人毛骨悚然!老师戴着典型的“严肃型眼镜”。 哎说到严老师的“特长”,班上人无一不知,那就是“罢课”!罢课就是占课的意思,严老师在这方面绝对是“高手中的高手”!就说上次那件事吧:这天下午,有1节体育课、一节自然课和一节劳动课!劳动可是严老师教,至今为止上劳动课的次数是“0”,全部上数学。第一节体育课,我们课都上了好几分钟了,这时,严老师来了……:“同学们,快回班,这节课和自然课我全都要了!我们做2张卷子!”同学们听了,发出了可远观而不可近听的苦声――惊天动地的哭声!

其实我还准备把英语老师也说进去的,但是想想她跟以上两位老师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所以用在这就不跟大家说了!

汗……这两个老师的“特长“,绝对是举世无双、天下一绝、独一无二……

最让人恼怒的司机

听说世界上出了一个最让人恼怒的司机。只要是坐过他的车的话,那么估计你脑袋都要气炸,接下来就会拨打“九动九动九不动”电话了。但经过世界中国一流的不能再一流的法院研究12345678小时,最终判定,他还是可以担任司机这个职务的。

案例一:

这天,我们一家人要出去旅游。正好遇见了这位世界上乃至全球都无一不知,无一不晓的司机。哎,谁叫这是节假日呢?一个个的出租车都装满了人,只有凑合凑合了。这次旅行由于路途较“远”,所以司机总算可以开“最快速度”——10码。只看着时间一点点过去了,一天、两天、三天……终于到达了目的地“迪斯尼乐园。看看时间,从劳动节开始发车,到现在只剩1天了。没办法,只好又开回去……终于终于到家了,不过已经过了半学期,遭了,课估计都上完了,该复习了。最后结算,“1099+1899=……599元,请给五百九十九元。”于是我们疑惑地说:“先生,您确定?”“1099+1899=2008元,对不起,我刚刚算错了,应该是2008元。”“算了还是我们来算,1099+1899=2998元,来,给你。”最后,只有灰溜溜地走回家。不仅没玩成,还浪费了半学期的好时光……(无语)

案例二:

今天有人要去公司开一个重要会议,于是她打了个出租车(就是最让人恼怒司机的出租车。)一进门,说:“司机,我要到星光公司去,有急事,请开快点。”“什么?要到西光东路?好的,请不要着急。”(虾米,司机耳朵没出问题吧!)于是,这位司机便开起车来。踩油门、换挡……每个动作都慢慢悠悠的,只看见蜗牛从这辆出租车旁急速爬过,那司机却说没关系,没关系,我开这么慢是保护客人的安全。再看看那仪表盘,离零码只差0.00000000000001毫米,看着就让人心寒啊!最终经过了55667788小时,终于到达了西光东路,而那位小姐呢——鼻子气歪了、嘴巴气歪了,就差没七窍出血了啊!(苦笑)

案例三:

……案例四

……

哎,童鞋,怎么样,可以给这位司机搬个“最佳司机奖”了么?

足球赛

足球比赛 今年“劳动节”的前一天,学校在足球场上举行了一场男子足球对抗赛,我们五(4)班抽到了对五(3)班。只听裁判一声令下,比赛开始了。我们班的前锋张伟把球传给了沈子君,沈子君接到球后,给对方的球门开了个“远程攻击”。可惜球偏了一点儿,从对方球门的右边飞了出去。 轮到对方门将李小金发球了,他开了一个“大脚球”给了机智的孙雷。孙雷左晃右晃,突破了我方的防守,把球带到了底线,突然踢了个“弧线球”。但这球被我方的门将王亮抱住了。双方就这样你来我去,但没有一方进球,反而闹出了不少的笑话。比如有一次:对方的门将李小金在开球时滑了个大老跤,逗得全场观众哈哈大笑------ 比赛进入了高潮,我方的陈健中场断球,到底线时来了个“界底传中”,在对方门前的我也来了个“头球攻门”。啊,球进了!我方的啦啦队顿时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欢呼声。 最后,我方以1比0战胜了对手,真是一场有趣而激烈的比赛呀。令我很难忘。简评:你的精彩描写把我们带进了一个足球的世界。什么“远程进攻”,“大脚球”,“弧线球”,“底线传中”,“头球攻门”,等足球术语。你运用得是如此恰如其分,真是个小足球迷呀! 指导老师:沈慧玲 作者:南京瑞金北村小学五(4)班 王瑞鹏 邮箱:xiaolaohurr@ 电话:13901597062(妈妈)

记一件有趣的事

我和王雨石乒乓球水平在班上都是数一数二的,这是同学们一致公认的了,但谁数第一呢,那可说不准。

“五一”劳动节放假期间,一个晴朗的下午,我和王雨石、徐阳三个人约好一起到乒乓球馆打球,以试高低。我和王雨石手拿“五星”大拍,徐扬做裁判。王雨石先发第一球,那可是关键的一球!只见王雨石右手向左膀上一架,左手把球一扔,“啪”发了一个下旋球。我心里想:我才不怕呢!我早有准备向前一冲,右手向前一伸,“当”球擦着网飞过去落到了乒乓桌上,我高兴地跳了起来,心想:这个擦网球王雨石肯定是很难接到了!没想到王雨石“嗙”地一声,球又杀了过来,“1比0”,裁判员徐阳高声道,球已经落了地。我不甘示落,鼓起勇气。该我发球了,我右手一搓,发了一个大旋 ,球落到台上后突然改变了方向,让王雨石接了一个空,“1比1”,裁判又叫了起来,三球两胜的时刻到了,不知怎的,王雨石发球界外,不用说这一次我赢定了。

这场乒乓球决赛在友谊的气氛中结束了。

芝麻开花----节节高

喜---- 这是六年级以来第一次语文测验.为了让新来的Miss Lu留个好的"见面礼",所以在测验时像在战场上打仗一样把命都拼出去了,全力以赴``````工夫不负有心人,虽然成绩不那么好,只有92,但也来了个全班第一.^-^给老师一个深刻的印象(最起码老师知道我的名字),心里欢喜得不得了!

怒---- 一"年"一"度"的语文测验又来临了.我像上次一样尽力而为.

做完试卷后粗粗地留览了一遍,就开始发白日梦了``````"铃"一阵美妙的铃声想起了.我边发白日梦边把试卷交上去.不久后,又发试卷了,一看:91.5.比上次少了0.5分.心想觉得没什么,看看试卷,觉得很多地方是不应该错的,扣了很多冤枉分.正当我检讨着自己时,那个老窦不知干嘛,一把抢过我的试卷*=*/."撕```"一声清脆的响声,我那张宝贝试卷被无情地分开两半.我当时的心情是愤怒极了,恶狠狠地瞪着老窦.

哀---- 噢!我的天!我拿着刚发的试卷,试卷分数上的开头宾不是我期待以久的"9"字,而是大大的鲜红的刺眼的让人讨厌的"8"字.当我拿着试卷回到家给爸爸妈妈看时,得到了我所预料到的"暴风雨",我拿着试卷回到房间,心里悲哀极了!

乐---- "哇!好野!好野!"我兴奋的叫着.那是因为我语文测验得了94.5分,这难道不值得高兴吗?自从我五年级以下时语文测验得到95分以上.到了六年级,能得这么高分,连我也认为是个奇迹!

不过,认为归认为,这个分数的确是我劳动所得到的果实."呼``````".看着这高分的试卷,心里乐得开花!*_* 这就是我语文测验的喜怒哀乐.希望成绩能像芝麻开花----节节高,一次比一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