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我和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一起回宜宾和外公外婆一起过年,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真心的喜悦。

就在我们回去的第四天早晨,一阵电话铃声响起,那是爷爷的手机。爷爷平时很乐观,对谁都是笑嘻嘻。在接到电话后,那脸上的严肃是从未有过的:“什么?你说咱妈病得很严重?”这件事在大过年无疑是晴天霹雳。我们听到声响后立马出来,看着爷爷,一股不祥的预感涌上心头:“我妈病得很严重,我得回去看她!”爷爷这句话几乎是怒吼出来的。

于是我、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一起回江苏。在坐火车时,我忍不住嘀咕道:“什么嘛!不就是生个病吗?用得着坐八个多小时的火车吗?”爷爷慈祥的脸变得严肃了,他抚了抚我的头:“孩子,她是你曾祖母,我母亲,你试想,你生病了,我们谁不着急,忙前忙后?现在她生病了,我们要懂得孝顺。”说到这里,他的眼睛飘向了窗外,仿佛进入了另一个时空:“是谁辛辛苦苦把你拉扯大?是父母!要学会孝顺!”他的话在安静的车厢里更加清晰,一字一句刻入我的心中。对呀!孝顺,就是孝顺!

顿时,我想到了自己:爷爷奶奶责备我一句,我就处处与他们作对;妈妈说我一句,我就与她顶嘴…我从没想过要孝顺!他们辛辛苦苦将我养大,教我识字、走路,我却这样对待他们!我发现,我错了,我深深地意识到,我,错了!

雪如花洒向大地,飘飘悠悠,粉妆玉砌了这个世界。而就在那个飞雪的季节里,爷爷教我孝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