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了,不代表我们不是朋友,就像阳光依然会通过夜晚的月亮照亮世界一样。

——题记

最后一次和她聊天是什么时候呢?是一个星期前,还是两个星期前的事?总感觉似乎已经好久好久没有跟她讲话了。

记忆中她的形象,似乎还停留在今年寒假里。我俩视频通话,婷穿着一件深蓝色的棉袄,高挑的鼻梁上架着一副眼镜——不知何时,她戴起了眼镜。视频那头的她正在给我展示她的头巾。她把手机架在书桌上,低着头有些费力地打结,而我却悄悄截了屏。于是,那张照片,至今还留在我的手机相册中,寄托着我对婷的思念。

在记忆中,最美的风景,就是和婷她们在一起。

还记得在很小很小的时候,我们就一起去中学摘杨梅。五月是初夏,在凉爽的微风中又带着一丝丝的闷热,我们五个人听说中学有一颗很大很大的杨梅树,便计划着去摘杨梅。婷胆子大,见底下的杨梅摘完了,便提议要爬上去摘。我们几个被那酸甜可口的杨梅勾出了馋虫,也就同意了。说干就干,婷和A在我们的帮助下,顺利地爬了上去。这下,我们又有杨梅吃了。上面的杨梅更加大,更加甜。B吃了一个后评论道。她这话一说,就不得了了,我们更加兴奋,嚷嚷着要她们俩都摘几个。婷站在一个粗壮的枝头上,微笑着。不料,我们的声音把别人给吸引过来了。当我们听到高跟鞋敲击地面的声音时,不由的慌了神。婷看了一下来者,惨白着脸说:“糟了,邓校长来了。”邓校长走了过来,抬起头,笑着问我们:“好玩吗?”婷和A赶紧从树上下来,我们五人站成一排,低着头小声说:“邓老师……”邓校长并没有说什么,她只是将那几个大杨梅拿走了。后来,等邓校长走远了,我们才发现,她并没有将杨梅带走,而是将它们留给了我们——她把杨梅放在了桌子上。大杨梅果真和B说的一样,更加甜。

去年三月份,荷的生日,我们去良渚帮她过生日,住在宾馆里。那时的我们多么开心,似乎全然忘记了即将分离的悲伤,又似乎没有忘记,大家都在尽量体验最后的相聚时光。

去年暑假,我得知和婷分在一个班,激动了好久。七个班分成了十二个班,我和婷竟然分在了一起。可是,她去了武汉……

虽然说,在这里的同学都十分友善,有小祥子在的班级是不会缺失欢声笑语的,但我还是想念她们,我的那群好闺蜜们。在我的心中,我们曾经的过往就是最美的风景,最甜蜜的时光。

真挚的友谊,不会因时间的阻隔而冲淡。昔日的承诺,也不会因漫长的岁月而改变。遇见你们,是我最美丽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