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绍兴县绍兴县柯桥小学二(1)虞曼琦 “六一”节后的双休日,蓝天艺术培训中心为庆祝我们小朋友的节日,举办了一次夏令营活动—去四明山摘茶叶和参观中国最大的水帘洞。一大早,我们十二个小朋友在五位老师的带领下,乘着旅游车出发了,车子开得可真慢啊,我们等都等不及了,巴不得马上到了那儿。好不容易挨到了那儿,老师让我们以四人为单位排成三组,第一组跟汤老师,第二组跟陈老师,第三组那当然跟蔡老师了。我们一组组的跟着带队教师往茶叶茂密的地方去。汤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个袋子后说:“袋子上面贴着你们自己的名字,等下可要比谁多谁少的哦!”当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小朋友个个像老鼠一样钻进了茶树间,开始了比赛。我想了个好办法,把袋子塞在裤腰间,左一手,右一手,专挑刚发芽的嫩叶子。导游阿姨说过:用嫩叶子制作出来的茶叶特别香,市场上最贵的茶叶全都是用嫩叶子做的。我摘了一片又一片,眼看着袋子渐渐鼓起来了,心里甜滋滋的。老婆婆一会儿就把我们摘的叶子制作成了茶叶,然后一包一包地分给我们小朋友,我们甭提有多高兴了,心想回家后用这些亲自摘的茶叶给爸爸妈妈泡茶喝,爸爸妈妈肯定会非常高兴的。时间过得可真快呀,长长的两天假期在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嘻嘻哈哈中一转眼就过去了,在这次夏令营活动中,我们小朋友不光锻炼了自己,还了解了很多课外知识。真希望蓝天艺术培训中心下次再举办夏令营活动! 指导教师:丁丽华

采茶叶

今天,我们一家来到了九溪喝茶。一路上,我兴奋的手舞足蹈。忽然,妈妈对我说:“我们今天来并不只是来玩的哦,其实是有一个任务的,”“是什么任务呢?”我好奇地问,妈妈说:“你今天来就是要做一件好事,难道你忘了吗,你的作业里不是有这个项目吗!”“哦!”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我兴奋地把作业给忘了。

到了那儿后,我就看见了一幅美好的景象:大片而翠绿的茶叶被采茶女温柔的手摘到了箩筐里。采着采着,采茶女们的头上便布满了汗珠,汗珠还不时地落下来。看见采茶女这么辛苦,我的手也开始痒起来了。于是,我便跑到我们的位子上对妈妈说:“妈妈,我想去帮采茶女摘茶,”妈妈说:“好啊,你去帮助采茶女们吧,顺便也可以做完你的一项作业。说完,我连忙拿上采茶用的箩筐,飞快地冲向绿色的海洋里。在太阳的照射下,我很快就摘完了一箩筐的茶叶。可是,妈妈看见我摘的茶叶后就对我说:“哎呀,颖颖,你要摘树上的嫩头呀,你怎么摘茶树的叶子呀。”最后,趁着还没吃午饭的时间,妈妈教了我怎样摘茶叶啦,是要摘茶树的什么东西啦等等。说完后,便叫我试试,于是,我就按着妈妈的样子,一手拿着箩筐,一手摘着茶叶,开始慢慢地摘了起来。到了吃午饭的时间了,只见箩筐里的茶叶满满的,好像要漫出来似的。妈妈对我说:“好吃饭了。”于是,我就把箩筐小心翼翼地放在角落里。接着就开始狼吞虎咽地吃起饭来。吃完午饭后,我们便回到了家里。

今天真开心,不仅吃了一顿饭,而且还摘了许多茶叶,这次真是满载而归啊!

杭州市翠苑第一小学翠苑校区五年级 张颖捷

本文系( )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采茶叶

今天,我和☆快乐小精灵☆一同来到我那可爱的故乡--磐安。

一到磐安,我和☆快乐小精灵☆就直奔茶山。我早就听说家乡的茶叶长的旺,可小时候却始终没去过茶山。今天,我终于可以一睹茶叶的风采了。

来到茶山的不远处,我们就以闻到了一阵阵清淡的茶叶香,眼前的茶叶也以慢慢步入眼帘。那一大片一大片茶叶长的真是苍翠欲滴。“这里的茶叶真是名不虚传哪!”我和☆快乐小精灵☆不约而同地赞叹道。接着,我俩就忙着摘茶叶了。

我俩每人都提了一个精巧的小篮子摘起茶叶来。我伸出手摘了一片茶叶,“哇,这片茶叶好嫩哦!”我情不自禁地板叫了起来。我还和☆快乐小精灵☆抢着摘。只见☆快乐小精灵☆把篮子放在娇嫩的茶叶上,伸出她那双灵活的小手,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摘了起来。当然,我也不示弱,迅速地摘着茶叶。不知不觉的,太阳公公已下山回家了。“看来我们也该回家了。”☆快乐小精灵☆说,“明天再比吧!”

就这样,我们恋恋不舍地回了家。但今天是多么快乐啊!我永远记住今天!

摘茶叶

茶叶

恩施市恩施市白杨坪乡熊家岩小学四(2)班 刘菲凡

我们农村家家户户大人小孩都会摘茶叶,因为那是维持生计的劳动。

春天到了,一个周末,我约好我的几个伙伴一起到茶田去摘茶叶。第二天早晨,我还没起床,几个小伙伴早就起来了,在外面喊:“非非!”我赶紧从床上跳下来穿好衣服,和他们一起去跑向茶田。

来到茶田,一个外号叫“鬼不灵”的小伙伴出了一个馊主意:“来,我们比试比试,看谁摘的最多;摘的最少的人请客。”我眼珠子一转,不行,我还没摘过茶叶,肯定会吃亏的。三十六计——走为上策。我正准备回去,“鬼不灵”叫道:“哎呀,看来有个人不敢参加比赛,准,准备溜喽!”我反驳道:“谁要溜啊,我只是找个地方上厕所而已。”狡猾的“鬼不灵”说道:“那就好,那就好。”

突然下起了毛毛细雨,“天助我也!”我心底暗地想着,我可以找个借口溜走了。回到家后,我一下扑上了床,不过一会我听到了一阵叫声:“非非,快下来我们比赛去。”我起来一看,不会吧,刚才还在下雨,怎么一下子就晴了?在他的逼迫下,我只好无奈地来到茶田。

我们的腰间都挂有一个小篮子,那是装茶叶的。对手摘得太快了,只见他的两只小手一上一下,左一掐,右一掐,摘了苞子,就快速地扔进筐子里。而我一只手笨笨的,很用力地摘,不是把茶尖摘断了,就是摘到手里它又自己滑下来了,我输定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着急地想。

这次我可完蛋了,这次请客非我莫属了。我突然发现附近有一位“高高人”——叔叔。我马上暂停了比赛,连忙跑到了“高高手”那里去向他请教“武艺”。我虚心地向他请教怎么摘,才会摘得快,“师傅”耐心地边说边给我演示,我才明白:要摘苞子的根部,这样才摘得好;要两手一起摘,“左手摘的时候右手也要动作,左手摘右手放,右手摘左手放……。”“师傅”说完以后,还给我演示了一遍,不一会我就学会了。

又开始比赛了。我双手并用,嘴里而不停地咕噜着:“左手、右手、左手、右手……”对手看我占了上风,手也不停地挥动。

最后一过称,“鬼不灵”摘了五两,其他小伙伴都摘得比我多,我只摘了四两一钱。虽然我失败了,但我也很高兴,因为我终于学会摘茶叶了。

【点评】选材很好,思路也清晰。问题是语言基础太差了,继续努力,定有进步!(邓德森荐评)

摘茶叶

星期天,我和邱晨璐姐姐、邱鑫焱、邱铭澜一起到山上去摘茶叶。 我们奋力的爬上山,来到茶叶山上,一眼就看到了山上一整排绿油油的茶叶树,那些茶叶树密密麻麻地挤在一起,好象很多兄弟在一起讨论问题,那些嫩嫩的茶芽多得数也数不清就象天上的星星一样多。茶叶树上的一个个嫩芽好象正朝我招手,我们赶紧拿出塑料袋,迫不及待的冲上去抢着摘,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摘了下来,两瓣嫩嫩的茶叶象一朵朵盛开的小花,我把一朵朵茶叶送到了张开大嘴的塑料袋中,塑料袋好象在吃着美食呢。我们几个欢快的摘着茶叶,就象小蜜蜂一样快乐的采着花粉。不一会儿我们就摘了好多,我们满载而归。 我把我摘的茶叶拿回家,到了家里奶奶夸奖我摘也这么多,奶奶把茶叶放在烧热的锅子里,我不知道奶奶要做什么,奶奶告诉我摘来的茶叶要进行加工过才可以用来泡茶,原来是这样我明白了。经过奶奶的加工茶叶做好了,一阵阵清香飘过来我兴奋的跳起来,这可是我的劳动成果,我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小小的茶叶也是这么来之不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