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午的太阳依旧躲在云后,清风从窗外拂进,乘着温和的风,爸爸提议去踏青。

入春刚不久,气温也总令人捉摸不定。太阳从云后跳出,像是厌倦了云后的时光。风也渐渐变得温热。沿途中看到老人带着牙牙学语的孩子,孩子的小推车里应有尽有。一些年轻妇女挽着胳膊,右手提着袋子和工具。听老人家说现在正值荠菜生长旺盛的时候,做荠菜肉馅的饺子最为美味。妈妈被老人家的描述所打动,也要挖野菜。;我们准备好工具后再出发,田地并不是一阶一阶的梯田,而是一片一片的土地。

田地中已有许多人在弯腰挖野菜,孩子们也不闲着东奔西窜地看着大人挖野菜,我们走到一片没人的地,入眼的是黄中透红的土壤,以及一簇簇深浅不一的绿色。我走到一边凭这几年前与姥姥挖菜学会的识辨野菜的技巧,寻找着荠菜。春日的野菜种类丰富,一小片一小片的野菜聚在一起,认真识辨似乎有荠菜,苦菜与一些不知名的植物。我比照着从妈妈那拿来的荠菜,春风徐徐吹拂,微风中是泥土中夹杂着野菜的清香,我深吸一口气,满足于清香的野味。我将荠菜的根部撕开一个小口,在和风吹拂下,荠菜独有的味道便流入了我的记忆。

我们翻过一个小山丘,我看到袋中蓬松的荠菜,满满的撑开整个袋子,心满意足的抱着,清风中带有丝丝凉意。我们便回家,开始包饺子。荠菜馅的饺子带给我熟悉的味道,小时候每年一到春天,姥姥总会到田间采些野菜,择好后给我包饺子,我也对这味道赞不绝口。现在姥姥虽会带好吃的给我,却不曾将春天的野菜带来,随着物质的升华,我总会忘记那最原始的野味。

春天的野味,带给我熟悉的感觉。春天的野味成为我记忆中最清新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