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气中弥漫着怡静的气息,还夹着几许新鲜,楼屋,草地,老师,同学,操场……悄然推开阳台的窗,仰头而望,哦,太阳微笑着照亮了你—我的校园。

晨光朦胧,铃声悠扬,亮白的灯光洒在教室的每个角落,一切事物看来是那样明朗而又温馨。我们依旧如常,手捧课本放声朗读。目光偶然掠过窗外,呀!往日幽静的扶栏边何时多了这般可人的身影,拳头大小的鸟儿们在那儿伫立着,还时不时扭动着小脑袋,似乎在侧耳聆听。对,它们是在聆听我们朗朗的读书声。

时光飞逝,如今我也踏入了高二的教室,曾经的情景也还历历在目,在这样一些云淡风轻,淡如云水般的日子里,有太多本不属于我们这个年龄的忧伤乘虚而入,在岁月的青藤上纠缠深深的伤痕,但也充满了欢声笑语,充满了快乐,在校园的每一角我感受到校园的生活,我与校园的生活,我与校园的接触,这儿有知识的海洋,辛勤的园丁,情感的积淀,勤奋的学生,互相关心的舍友……

而,高二的我们在文科生与理科生之间选择着不同的人生与生活,各自在与自己和校园的快乐里一步步接近梦想。

听一首温暖的歌,我坐在校园的一角,在落日的余晖翻开一本书,写写心新,收藏进树叶中夹在书里。悲伤与快乐都是简单的事,文字流于指尖记录下时光里的故事。也许生活就是这样丰富多彩,背背历史,在时间滚滚的潮水中汲取千年的积淀或从南极点走到北极点,沿着经纬度,即使偶尔会迷失坐标方位,却总会走到幸福的方向;捧一本喜欢的书,畅游哲学的海洋,寻找柏拉图式的安慰;偶尔会在物理课趴在纹路分明的课桌上写写心情或堂而皇之的睡觉。有时抱怨一下死记硬背枯燥,看看厚厚的资料。体验着这放肆的青春。

我爱我校园

我们的校园美丽、和谐。当微风轻柔地托起一丝丝柳絮的时候,当太阳把它金色的光辉悄然按在一棵棵俊俏的桂花树上的时候,当美丽的花瓣在空中悠悠地打几个卷儿,再轻轻地落地的时候,我们正幸福地享受着烂漫的校园生活。快乐地吟唱诗词、美文、英文词汇。

那种收获知识的喜悦,更成为一种激励我的力量。被阳光照得闪亮的窗里,传来朗朗的读书声,多么像一组组跳跃的音符,奏出了我们跨世纪一代的心声。勤奋博学、进取争先,成为我们每一个学生的追求。

课堂上,我们尽情地展开我们的才能,大胆地说出自己独到的见解,认真地记好我们要领悟的知识与要点。为了让鸟儿也为我们喝彩,为了让大树也赞许地点头,为了让花儿也为之倾心,让那片片在空中飞舞的花瓣上满载着赞赏与希望的寄语……。我们努力着!我们在学习中成长着!

现在,我们微笑着在校园的林荫小路上散步,撒下最快乐的时光。当我们离开校园的那一刻,再让我们回首看我们走过的路,我相信,我们有的是恋恋不舍的感情;有的是没有虚度年华的自豪;有的是对美好未来的憧憬!我相信,那难忘的校园生活一定会成为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我爱我的校园,我爱那宽敞的教室,广阔的操场,碧绿的草坪,我更爱母亲般的老师和亲如兄弟姐妹的同学们。在这个校园里洒满了我们的欢声笑语,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脚步,奠定了我们成长的坚实的基础。同学们,希望之光已在地平线上冉冉升起,让我们刻苦勤奋,开拓进取,把在学校的成长岁月变成我们生生世世永难忘怀的记忆!

平顶山市新华路小学六年级:柴郡

我的校园

我的校园

我的校园美丽如画,处处充满欢歌笑语。

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一幢崭新的教学楼,教学楼披着红黄相间的外衣,绚丽耀眼,引人注目,楼前是一座美丽的花坛,一到春天,五颜六色的花朵竞相开放,花丛中蝴蝶翩翩起舞,辛勤的蜜蜂忙着采蜜。宽阔的操场中是一片人工草坪,青青草坪为校园增添了一抹绿色。操场上有篮球架、双杠、单杠、乒乓球案…操场四周绿树成荫,小鸟儿在枝头飞来飞去,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跟同学们打招呼。

叮铃铃,上课了,同学们像离弦的箭一样奔向教室。此时,有的教室传来朗朗的读书声,有的教室传来优美的音乐和动听的歌声,还有的教室非常安静,只有唰唰的写字声。

下课了,同学们像快乐的小鸟,三五成群来到宽阔的操场上,在金色的阳光中,在徐徐的微风中跳皮筋、做游戏、打篮球、摔跤,大家尽情地享受着课间的快乐。

这就是我的学校。一所充满希望与欢声笑语的小学,我热爱我的学校,我的梦想从这里起飞。

学校:二十二小学

班级:三(三)班

姓名:曾诗颖

我与校园

每次晚自习都会偶尔开点小差,就会偶尔想起刚开学时班里浓浓的,不善于表达的情。 也是上学期的事了,可能许多人都不怎么记得了吧。上届国旗班竞选,抽到尾数是3的学号,去参加考试,我心里真是忐忑不安:为什么偏偏我是13呢?不久,成绩出来了。不知道是在班会还是晚自习上,曾嘉壕汇报考试的成绩,讲着讲着,他竟然流下了眼泪!“不知道是哪个人才考了30多分,拖了我们班的后腿!”我当时就被震撼了:我们才结合在一起多久,甚至可能还有人不认识,他却为了我们班哭了,当着我们的面哭了,况且他是一个男孩子啊。我又想:可能我们都已经接受了这个班,只是不想表达出来而已。突然,我脑里飞快地闪出一个念头,我甚至来不及控制大脑不理它:这个人会不会是我?我开始紧张,开始怀疑,开始自责。现在,我才发现,那时的我已经懂得爱这个班了…… 还有一次,也是苦泪浸透了我的心田。校运会的结束,也结束了我的快乐。晚自习时,老师让我讲讲参加校运会的感受。那时我正懊恼自己没有掌握方法输了800米长跑。也是讲到一半,眼泪就突然不受控制地流了出来。想想,以往我何曾在同学面前哭过?难道我对9班的感情比六年级的感情还要深吗?不是的,六年级是因为太爱了,而不像让它看到我难过的样子;但初一也是因为太爱了,才愿意和它分享我的喜怒哀乐…… 你也许会问,这到底是苦还是甜?我会告诉你,两者都有,正因为两者都有,我才尝到了比甜更甜的甜。最后我想说,校园里的日子很美好,集体中的爱很浓,连眼泪都被浸甜了!

我的校园

我的校园

新蔡县关津乡王楼小学 侯念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小草发芽了,树木变绿了。在新的学期我们学校运来了一车又一车的树木、花草,大片大片的绿色呈现在我们面前。学校为了给我们创建一个优美、舒适的学习环境,为了我们能够更加健康活泼地成长,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筹措资金,给我们的校园增添了片片新绿,顿时校园换新装,旧貌变新颜,有了美丽的花坛和漂亮的花园。

在这样的校园里,我时刻都感觉那么惬意。

喜欢一个人漫步于校园,独自感受校园的清新,体味它的点点变化。清晨,中午,黄昏,不同时刻的她呈现不同的婉约与和谐。走进校门,你一眼就可以看见学校漂亮精致的小花园,不时会有灰白相间的喜鹊从面前掠过,落在花园里小径,悠闲自在的踱来踱去,一点也不畏惧人的接近。而不管目光投向哪,映入眼帘的都是一片大自然的安静与和谐。在她那一抹浓浓的绿意下,每天都有让人惊喜的发现。

教学楼前那开的旺盛的或红或白的月季,令人禁不住驻足去寻找可以让梦想成真的花瓣。也总有爱花的女生悄悄的采一两束回去,夹在书里或放在瓶里,毋自沉浸在飘飘的世界里,遐想翩翩。

“望窗外云卷云舒,看门前花开花落”,每每闲庭信步,呼吸带有花香草香泥土味的新鲜空气,很快融入其中,感到这校园是属于我的。我爱我的学校,因为它充满欢乐。我在这里快乐地成长!如果你问我,你的母校怎么样,我会自豪地对你说:"它是我心中的乐园!

老师评语:清秀脱俗的字迹透脱着你的聪明智慧,稳中求进、扎扎实实是你今后写作努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