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我读了一本书,名字叫《鲁滨孙漂流记》,书里写了英国青年鲁滨孙厌倦了平庸的生活,立志要成为水手,不幸的是,他在一次航行中遇到了海难,独自漂流到没有人烟的小岛上。勇敢的鲁滨孙顽强地活了下来,并且从食人部落里逃了出来,还带了一个俘虏,名叫“星期五”。为什么叫“星期五”呢?因为他脱险的那天是“星期五”,所以为了记念这个日子,才取名叫“星期五”。最后,“星期五”和鲁滨孙把船长解救了出来,他们一起回到了家乡。而“星期五”呢?他也决定和他的“主人”鲁滨孙一起回到了英国。

读完这本书,我感觉鲁滨孙用尽了人类的智慧来保存自己的生命。人只有保存了生命,才能干更伟大的事情。

看,这就是我读的《鲁滨孙漂流记》,你呢?

宋子路民族路小学三年四班

指导教师:王智英

2010年5月23日

评语:宋子路写的这篇《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是在读了多遍原著后,自己独立自主完成的。从家长的角度来看,她从自己的“真情”出发,是“心声”的自然流露,虽然显得稚嫩,但本真的东西最应值得呵护。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海拉尔区回民小学六年四班张智豪

前几天我们语文课上学了一篇课文《鲁滨孙漂流记》梗概,学了课文,我对鲁滨孙一个人面对种种磨难竟能生存下来,充满了好奇。鲁滨孙的幻影时常出现在我的脑海中。

星期日上午,我跑到书店,买了一本《鲁滨孙漂流记》原著。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我读了起来。在不到一周时间里我废寝忘食的读完了这部小说。鲁滨孙那传奇般的经历深深印在我的记忆之中。给我留下很深的感受。

鲁滨孙在一次航海中遭遇翻船,同伴们都葬身海底,只有他一个人幸免于难,漂到一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可以想象他会遇到多么严峻的困难和挑战,他的生活是何等的孤单和寂寞。然而,鲁滨孙没有被眼前的困难和危险击倒,他用智慧想出了种种办法,解决了一个又一个的生活难题。他用顽强的毅力和勤劳的双手在荒岛上建起了自己的家园。

我想,在今后的生活中同样会有许多的困难等着我们,只有像鲁滨孙那样不畏艰险,有着勇敢、乐观的意志才能迎来美好的未来。

指导教师:谷秀红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前不久,我们学了鲁滨孙漂流记这篇课文,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一个英国人鲁滨孙喜欢航海和冒险,结果在海上乘坐的船翻了,同伴们都淹死了,只有他飘到一个荒岛上,整整生活了二十八年。

我很佩服他,他顽强生活,一个人在荒岛上没有人陪她,聊天老天似乎被他 这种顽强的精神感动了,让鲁宾孙救了一个野人,,给他做了个伴。这个野人为了报答鲁滨孙的救命之恩,做了鲁宾孙的仆人。

读了这篇文章,我觉得自己太弱了,什么都不会,就连去外面玩,家里人都要跟着,怕我出什么危险,更别说什么冒险了,我真是为自己感到羞愧。

是啊,在人生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的,难免会遇到一些挫折,我们一定要像鲁滨孙那样,

勇敢面对,永不放弃,乐观向上

直埠镇小 602

王泽辉

指导老师 黄建鑫

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暑假,我读了《鲁滨孙漂流记》。 鲁滨孙从小对航海有着很大的向往,18岁时他就离家出海远航,去过很多国家。可这次航行非常不幸,海上起了大风暴,只有鲁滨孙一人被漂流到一个荒岛上。那里没有人,只有动物和野兽,他靠自己的毅力和智慧在岛上生活了三十几年。一艘英国大船经过,它才乘船回到了英国。 我觉得鲁宾孙是个意志特别坚强的人,岛上荒无人烟,说来也叫我害怕。鲁宾孙开始也有这样的感觉,但他没有放弃生命。开始他每天打猎,后来在岛上盖了房子,驯养了山羊,种植了谷物,还做了香喷喷的烤面包。一次鲁滨孙发现岛上有野人,当时很害怕,不过他救了一个野人,起名星期五,鲁滨孙还教他说英语、打猎。 我要学习鲁滨孙坚强的意志和独自生活的能力。这本书对我学习和生活有很大的帮助。|||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今天,我们学了一课,名叫《鲁滨孙漂流记》对我启发很大,具体内容如下:从前,有个人叫鲁滨孙,他很喜欢航海旅行,希望走遍天涯海角。有一次,他乘船前往南美洲途中遇上大风,船翻了,同伴们都死在海里,只有鲁滨孙一个人活了下来,他流落荒岛,坚持生存了下来,定居海岛,养牧种植,还吧好处与坏处对照起来看,让我十分敬佩。我总结课文,得出这几个结论:我们生活在幸福中,不能身在福中不知福,即使在最坏的处境中,也不应该绝望,要振作,把当时自己的好处与坏处对照起来看,你可能会聊以自慰的事情。学校:朝晖实验小学班级:六(4)班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

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读《鲁滨孙漂流记》有感鸟儿抱怨第一次试飞就遇到了下雨,可是太阳并没有因为鸟儿的抱怨而露出笑脸。老虎抱怨能够让它充饥的动物越来越少了,自己总是饿肚子,可是,动物们总没有因为老虎的抱怨而增多,老虎现在仍然在饿肚子。我抱怨六年级的题目太难了,可是那些题目并没有因为我的抱怨而变的容易一些……鲁滨孙流落孤岛,身陷绝境,面临着吃、住、孤独、恐惧等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任何人在这种情况下都会绝望,可是他却不抱怨上天对他不公,而是凭着坚强的意志,硬是挺过来了,终于凭借着自己的力量把荒岛变成自己美好的家园。生命的可贵在于坚持不懈地向自己的目标努力,也许在通向成功的路上,会遇到难以估量的坎坷与艰辛。喜欢抱怨的人们啊!让我们向鲁滨孙那样,勇于面对暴风骤雨,立刻行动起来,到达成功的彼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