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听说“高铁”时,我内心怦然心动。中国高铁一次次刷新世界铁路运营试验最高速,震撼了世界。我期待着自己能早日坐上高铁,去感受高铁飞一般的速度。

今年元旦,妈妈要带我坐高铁去福州。我激动地来到建瓯高铁站台上,期待着一睹高铁的风采。突然一列白色的高铁从我眼前呼啸而过,那奔跑的速度让我未反应过来,就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了。我不禁感叹高铁的神速!

当站台上响起一声鸣笛时,我要乘坐的那列高铁从远处飞奔而来了。只见它身穿着一件崭新洁白的外套,由快到慢,逐渐减速停在我的面前。我兴奋地走进高铁车厢,找到位置坐下来。随着列车播音员宣布启动的播音,高铁开动了。我坐在位置上感受到高铁的速度越开越快,车窗外的景物未来得及看清就飞奔而去,只感觉一个个影子从眼前一闪而过。我抬头再看看列车屏幕上显示着高铁的时速已经突破

“300KM/小时”。而我依然可以舒适地坐在位置上看书,享受着稳定又快速的感觉。这时我不禁陷入沉思:是谁制造出这伟大的高铁呢?创造出的奇迹……

“各位旅客,福州站到了……”列车员的播音打断了我的沉思。我看了下手表,从建瓯到福州只经过了50分钟,和普通火车相比节约了3个多小时的时间,高铁速度果然惊人呀!

这次乘坐高铁,我真实地感受到中国高铁飞速运行的独特魅力,我为中国有这样的高铁速度而自豪。我想告诉全世界;“有一种速度,叫“高铁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