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研学之旅】

王诗琪

满怀期待,我们开启了惠安聚龙小镇研学之旅!

一到聚龙小镇,我们玩起了“独轮车运粮”活动。比赛开始了,我当仁不让推起了独轮车。“加油!加油!”在伙伴们的加油呐喊声中,我快速完成来回运送,完成了在我看来不可完成的任务,拿下了小组第一名,此刻心里说不上的满足。教官告诉我们古时候就是发明了这样的独轮车,给军队成功地运送了粮食。此时,不得不感叹古人的智慧是无穷无尽的。

当天,我们还体验了砍甘蔗,并前往海丝电影小镇,来了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教官们把我们分成了四个小队,设置了重重关卡,最先找到指定位置的印章队伍者获胜。虽然游戏的最后,我们并没有拿到第一名,但是在活动中,我们体验到了任何比赛只有团结一致、齐心协力,才能创造出好的成绩。

【独轮车运粮】

罗润鹏

最好的课堂来源于实践,一路欢声笑语中,我们来到目的地——聚龙小镇。

教官让我们集合,神秘地问道:“你们知道古时候粮食是怎么运送的吗?”一个同学漫不经心地回答:“开飞机运的。”教官被他逗笑了,随后教官给我们讲解了古代运送粮食用的“独轮车”,讲解完后就开始了我们的游戏——运粮比赛。比赛正式打响,我火花带闪电地跑起来,那独轮车却像只蜗牛似的,一毫米一毫米地向前爬。手用力一推,车竟然前进了不少,我才意识到我用错了方法。这时,已经有两支队伍领先我们了,我一心想着全力冲刺,终于我们成为第三名。

精彩的活动接踵而来:砍甘蔗。这活儿,我是第一次接触。“咔,咔,咔……”几声过后,甘蔗在我的大刀阔斧下倒了。管理甘蔗的老爷爷帮我把甘蔗打包好,我便提着甘蔗美滋滋地品尝起来,那甜美的甘蔗汁滋润了我因为干活干渴的心。多么美好的初体验啊。

【砍甘蔗】

谢澄澄

“嘀——”大巴车稳稳地停在了“聚龙生态采摘园”的门口。我们有序地排队走下车。我一下子就被一片整齐的甘蔗林吸引了。笔直的甘蔗杆,深颜色的外皮在阳光下闪闪发光,味道一定不错。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设计好了队旗,还起了一个威风凛凛的称号:超凡队!接下来,我们进行了“砍甘蔗”的活动。我用力将刀挥向甘蔗,可是砍了好几下都没砍下来。果然,做什么事都是需要技巧的。

民国时期是什么样的?看电视的时候,我总会对那个年代很好奇。从林海音的《城南旧事》里我看到了童年的有趣;从萧红的《呼兰河传》里我看到了民国时期的封建陋习……可我最想了解的还是民国时期的建筑风格和服装设计。这次,我终于有所了解。来到海丝电影小镇,我们换上了民国时期的服装:蓝色的上装,黑色的及膝裙。建筑是北欧风格的,有“消防局”,有“警察局”,有“美国领事馆”,还有一个小小的酒吧……别有一番风味。

这一次我学到了很多,也感到幸运。希望下次更精彩!

【刀起甘蔗落】

吴思研

伴随着冬日的暖阳,我们来到了聚龙小镇。

当天的行程活动很多,其中最吸引我的是“砍甘蔗”这个环节。走进甘蔗林,一眼望去每根甘蔗都是长长的,像竹子一节一节的,代表着节节高升。我来到一根甘蔗前举刀欲砍,可手仍是不听使唤,定在半空中。教官和队员们看透了我的心事,笑着对我说:“没事,你可以的,你是最棒的,试一下吧?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难。”我深呼吸,手起刀落的,“咔嚓”一声,一根甘蔗掉落我眼前,我激动得蹦起来:“我砍下甘蔗了,我真的做到了。”看着眼前的甘蔗我很是开心,这是自己克服胆怯,辛勤耕耘得到的果实。

返程中,有的小伙伴累得睡着了,有的还在滔滔不绝地讨论今天的趣事,而我一直抱着那捆甘蔗,睡了又醒了,还是抱在手中。我要带回家给爸妈分享它的甘甜,让他们也甜甜蜜蜜。

【快乐着,收获着】

赖妍琦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聚龙小镇开启了一天的行程。

一开始,教官教我们跳起了“胜利之舞”。首先,他让我们把手举起来,跟着节奏挥舞起来,屁股扭起来,再让我们按着他的拍子拍手。接着,做出炒菜的动作,手就像小鱼一样摇摆着,最后,教官让我们用手划圈,向右打一拳,再向左打一拳。教官还声明:“这是胜利之舞,在接下来的活动中都要以积分制的形式进行比赛。希望队长能带领全队在今天的活动中,走向胜利。”

当天,我还很喜欢在海丝电影小镇的闯关活动,其中,最刺激的当属寻找印章和冒险卡中的地点并拍照下来。一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像502胶水一般黏在一起。可还是没能躲过这一劫,几个男生急于去寻找印章和拍照的地点,与我们走丢了。我们只好自己去寻找印章。已经40分钟过去了,可我们还什么也没找着。我们赶紧启动地毯式搜索,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和队友们在警察局的一个雕像盾牌下找到了印章,并且在一个酒吧的沙发里找到了印章,盖下了两个红艳艳的大印章。之后我们又眼尖地找到了两处需要拍照的地方,一个个乐开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