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在萍乡,这里不怎么繁华,也没有名胜古迹,但这里一年四季景色迥然不同的田野却令人流连忘返。

春天的田野是五彩缤纷的。绿油油的小草探出头来,惊奇地看着这个全新的世界。田埂上,各色鲜艳的花,神姿仙态,姹紫嫣红。黄澄澄的油菜花在向我们鞠躬呢!几对燕子飞累了,落在电线上。电线杆上的几根细线,多么像五线谱啊!站立在上面的燕子成了美丽的音符,谱成了一支春天的赞歌。农民伯伯忙着耕田、除草、播种。

夏天的田野是生机勃勃的。小草长得更高、更绿了。荷花已经开了不少了,荷叶挨挨挤挤的,像一个个碧绿的大圆盘。白荷花在大圆盘之间冒出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有的花瓣已经全展开了,露出了嫩黄色的小莲蓬,有的还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傍晚,青蛙在田野里呱呱地叫着,好像在开演唱会呢!萤火虫点着小灯笼,用它那锐利的目光在田野里巡视。

秋天的田野是金色的。稻子熟了,黄澄澄的,像一片金色的海洋。高粱举起了红色的火把。大豆像要把肚子笑得破裂似的。

冬天的田野是白色的。草儿枯萎了,花儿凋谢了,可它们依然很美。鹅毛般的大雪纷纷扬扬地飘落下来,田野变成了一个银装素裹的白色世界。小朋友们在田野里打雪仗,堆雪人,滚雪球……玩得不亦乐乎。

田野如此娇美,真是一幅诱人的四季画,我爱家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