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现如今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可用的通讯方式真的是越来越多。一部手机,一条微信,一封邮件,就能让人们随时随地彼此取得联系。

而我最钟情的通讯方式,恰是早已落伍的方式之一——手写书信。虽然写信并没有我们现在的各种通讯方式来得方便、讯速,邮寄到他人手上需要一段时间,但它依然活跃在历史的舞台上,并且延续了很久的时间。

我并未向任何人写过信,毕竟现在写信的人已经很少很少,可我却真的很想与他人通信。因为我很享受笔尖在纸面上划动的感觉,仿佛手写的字,有一种灵性,不像手机中那冷冰冰的方块字,显得那样的死气沉沉。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也日益加快,很多人每天围着手机团团转,看似忙得不亦乐乎,瞅得头晕眼花。那为何他们不能抽出几日,来个“闭关修心”呢?这几日不需担心任何事务,关掉所有的通讯设备,静心养性,让我们试着慢下来,慢一点,再慢一点,而不再被各种各样的提示声所支配,也大可不必担心落后于时代。真正的静下心来拿出纸笔,给自己远在他乡的朋友或亲人写封信,随后可以拿出你心爱的却一直尘封不动的书,一边悠悠看书,一边静静等待他们的回信……这样,别人可能会觉得我有些神经质,科技都这样发达了为什么还要写信呢?但我的朋友和亲人应该会懂得,他们会知晓,我,是不是心累了。有些人会给你回信,可有的人就不一定了,但这样足矣。等待回信的过程中,也许就会发现忙碌而又快节奏的生活中竟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小亮光,来照亮我远行的道路。

写信,是我憧憬的一种通讯方式,它带着满身的沧桑来寻找着我,是那么地熟悉与感性,它如同一个这个时代里迟到的旅行者,带来远方的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