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我在东关二校上学哎,我们学校的跳绳可棒了哦!”每当别人问起我的学校时,我都会这样自豪地告诉别人。真的,我们学校的跳绳活动可棒了,每次参加市区的大型团体操比赛,我校的表现都十分出色。来看看我们的跳绳校园吉尼斯纪录吧:正跳一分钟276个,倒跳一分钟240个,双人同摇同跳一分钟167个,一带一跳一分钟220个……还有我们最著名的“鲤鱼跃龙门”、“跳绳大会战”等等,都是十分激动人心的比赛项目。这不,学校还专门编了一套跳绳操,每到大课间的时候,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和着悦耳的旋律,跳着绳操,可有劲了!

看,我们班,“跳绳大会战”的比赛正在火热进行中呢!只见八个同学精神百倍地站在中间,两个甩绳的同学也自信满满地拿起大绳。“3——2——1——甩!”大绳甩起来了,八个同学步履轻盈地跳着,甩绳的同学也很认真地数着数。哦忘了说,这个“跳绳大会战”的规则是这样的:就是给每个参赛团队三次机会,只要断一次绳就用去了一次机会。最后,三次的数量加在一起,就是这个团队最后的成绩。

瞧,“鲤鱼跃龙门”的比赛马上开始了,我便是其中一员。随着一声哨响,同学们快速地钻进大绳,认真地跳着。“鲤鱼跃龙门”的规则就是:两个甩绳的同学,20个跳绳的同学,大绳甩一次,进一个同学,跳完后快速跑出大绳就行了。哎,不说了,到我啦!我紧跟着前面的同学快速跑进绳中,双腿一纵,双脚一跳,轻松地跳过了大绳。但是,跳完之后就得赶紧跑出去了,再迟疑可是会打到屁股的!

跳绳是我们东二的特色,不仅给我们带来了快乐,也使我们的身体更健壮。我爱跳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