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都上班了。我自己一人在家。突然觉得肚子有点饿了,正好发现家中有泡面,就吃泡面吧。

泡好以后,我突然心血来潮觉得在床上吃会更舒服一些。对,就这样!于是我就端着碗去床上吃了。我在床上美滋滋地吃完了一碗泡面,伸了个懒腰,当我收拾碗筷准备下床时,我发现床上有一滩油渍,还有几根面头。这可了不得啊,我顿时惊呆了,脑子中一片空白,因为妈妈平时最爱干净了,记得小时候有一次我没洗脚就在床上跳来跳去,干净的床单上不一会儿就铺满了小脚丫,为此妈妈还打了我屁股。心想:“这可怎么办呀?”焦急了一小会儿,抬头一看,心想:多亏今天天气好,我赶紧洗洗,然后晾到太阳底下,估计妈妈下班前应该就干了。我马上行动,赶紧把床单从床上拿下来,然后拿着一个大盆子,来到卫生间,学着妈妈的样子先往盆子里放了水,接着把床单放了进去,可我从来没洗过床单呀,这可是我第一次洗。但我看过妈妈洗床单,我脑中就浮现出妈妈平时洗床单的样子,我也照样子洗。

洗着洗着,只听见“铛”的一声,门开了,没想到妈妈回来了,看到满地的泡泡,吃惊地问道:“你在干什么?”我也吓了一大跳。我支支吾吾地回答说:“没……没……干什么。”一抬头看到妈妈的眼神,只好老老实实地说“我……刚刚在床上吃泡面……不小心把床单弄脏了。妈妈,我知道错了,以后再也不会在床上吃东西了”然后我又急急地说:“妈妈,我正在洗干净。”我当时简直都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我以为妈妈一定会大发脾气,狠狠地批评我。可让我意想不到的是,妈妈说:“你别洗了,知道错了就好。你还小呢,这么大的床单你洗不干净,给我吧。”我还没回过神来,妈妈已经从我手里夺过来坐在小凳上开始洗了。我还站在那儿,妈妈说“看在你主动认错并改正错误的份上,这次就不批评你了,记住以后无论犯了什么错误都要承认错误,还要改正错误,记住了吗?”。我不由的被感动了,“嗯”我使劲点点头。我的眼睛湿润了,我立刻抱住妈妈说:“妈妈,我爱你。”

这是我第一次洗床单,让我印像非常深刻。我明白了,人是会犯错的,只要你诚恳地承认错误并及时改正错误,你还是好孩子。后来在我强烈要求下,我和妈妈共同完成了我的第一次洗床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