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样特殊的作业:让我们去做个实验——怎样让鸡蛋在水中浮起来。同学们听了,大声欢呼,有的说放糖,有的说放盐。我心里暗暗自喜:做实验可是我最喜欢的拿手好戏了!

放学一回到家,我就直奔厨房,挑了个最漂亮的鸡蛋宝宝,为了能看清鸡蛋宝宝是怎么浮起来的,我贡献出了新买的玻璃杯,做起了实验。

我往杯子里灌了些水,鸡蛋宝宝就跌跌撞撞地钻进了水底,进入了甜美的梦乡……

为了防止吵醒鸡蛋宝宝,我轻轻地往杯里放了一些盐,用勺子悄悄地搅拌着。可是,鸡蛋宝宝却怎么也不肯浮上来,气得我火冒三丈,我非把它弄上来不可!我不断地往水里加盐,不停地搅拌。终于,鸡蛋宝宝好似受了委屈,吞吞吐吐地露出了小脑袋。

我高兴地手舞足蹈。可是,这到底是为什么呢?原来,未放盐之前,鸡蛋比水重,可是放了盐之后,水一下子变重起来,鸡蛋比水轻,因此浮在了水面上。

实验中也有科学道理呢,我可得好好学一学。

一次有趣的实验

今天中午,我和爸爸一起做了一个小实验是———让鸡蛋浮起来。

我和爸爸准备了两个杯子、多个鸡蛋、一根筷子、一碗水和一包盐。

我用了两个杯子,在两个子里倒入半杯水,我小心翼翼的把鸡蛋放入第一个杯子里, 我发现,鸡蛋是完全是沉在水下面的。后来,我用了第二个杯子,我把盐倒入水中,刚开始盐还没有解融掉,我拿起筷子来搅拌,盐慢慢地融化了。再把另个鸡蛋放入另个杯子,我惊呼着:“鸡蛋居然神奇般的浮起来了。”姐姐跟我说:“鸡蛋会在盐和另一个东西中会浮起来的。”姐姐突然从我的旁边走过来对我说。姐姐又对我说:“不过为了在实验的过程中,为了使结果出现偶然性,要多次的试验,才不会使结果出现偶然性。”

我问姐姐: “鸡蛋为什么会在盐水中漂浮起来?”姐姐回答道:“因为盐的密度要比鸡蛋的密度要大。”

我突然想到人为什么可以在死海上漂浮了,原来死海的密度比人的密度要大。不过,人最好别在死海上,因为这样会对人的皮肤会不好。

记一次科技小实验——盐水浮鸡蛋

星期五下午第二节还没上课,只见卓老师就左手提着一个塑料袋,右手端着一个装了大半缸水的玻璃缸,来到教室的讲台前,把东西放到讲台桌上。同学们见了都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想:老师的葫芦里到底卖的是什么药?

上课铃响了,大家都回到座位上坐好,焦急又耐心地等待着,只见卓老师把塑料袋打开,拿出一个鸡蛋放入水缸里,鸡蛋“咚”的一声沉到缸底,一动也不动,接着卓老师又拿了一包盐,倒入一些玻璃缸里,又拿了一把尺子在缸里均匀地搅拌,随着卓老师的搅拌,鸡蛋像吃了摇头丸一样摇来摇去,可是鸡蛋还是没有浮上来。“鸡蛋怎么没有浮上来?”心急的同学们议论纷纷。卓老师说:“别急了,等一下就知道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同学们都期待着玻璃缸里的鸡蛋浮起来。只见卓老师又向缸里加盐,再用尺子搅拌了一会儿,鸡蛋终于听话地离开缸底。“浮起来了!”不知是谁喊了一声。同学们定睛一看,鸡蛋果然缓缓地半浮在水中。卓老师得意洋洋地说:“我还能让鸡蛋浮出水面来呢!”同学们几乎停止呼吸,静静地看着。卓老师将半包盐倒入玻璃缸里,用尺子继续搅拌了几下,只见鸡蛋露出了半个小脑袋。同学们脱口而出:“成功了!”此时,一位同学用手指把鸡蛋按入玻璃缸里,可能鸡蛋在缸里太闷热了,刚按下去,鸡蛋又立即浮起来了。“鸡蛋为什么会浮起来了呢?”同学们都迷惑不解。卓老师不慌不忙地说:“根据科学家测定,水中的盐分超过百分之三十时,鸡蛋就浮起来。”“哦!”同学们听了,恍然大悟。原来在我们身边,处处有科学,只要留心观察,就能找到。

“盐水浮鸡蛋”的实验真有趣。

一次有趣的实验

一次有趣的实验

今天,我到李老师家学作文,李老师先让我们抄几句论语,等我们抄好后。李老师又“神不知鬼不觉”地拿来了一杯装了三分之二清水的透明玻璃杯,一碗盐,一把小勺子,两个鸡蛋。

我们看到这些东西,真是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李老师把东西放到桌子上,坐了下来,叫我们过来看。李老师到底要干吗呢?我们走了过去,像小蜜蜂围着蜂巢一样围着桌子。只见李老师把一个小鸡蛋轻轻放到杯子里,接着小鸡蛋慢慢的沉了下去李老师说:“你们看它像什么?”同学七嘴八舌的议论开了,有的说:“像一个小皮球。”有的说:“像一个不倒翁。”我说:“像一个饭团。”

后来,李老师问我们:“怎么才能让它浮起来?”我们异口同声地说:“放盐。”于是,李老师往里面加了一勺盐,咦,小鸡蛋向上面“游”了一下,但“体力不支”又掉了下去,李老师又捞了一勺盐放到里面,小鸡蛋又游了一下,但又掉了下去,我们就说:“搅拌!搅拌!”

李老师用勺子搅啊搅,小鸡蛋终于浮出了水面翘起了小屁股,跳起了“水上芭蕾”,我们都欢呼起来。后来,李老师给我们讲了个关于死海(死海位于中东,在以色列、约旦交界的大裂谷)的故事:

从前,在死海附近有几个国家,那儿的人经常打仗,他们把抓过来的士兵分成两部分,一队是软弱的士兵(去处死),一队就是强壮的士兵(去做奴隶)。有一次,一个将军把处死的人都投进死海可他们都浮在水面上,将军很生气,把他们绑在大石头上再扔下去。俘虏们想自己可能完蛋了。可还是浮在水面上,将军认为是上天的安排,于是把他们都放了。后来才知道,是因为死海水的密度很大,所以人们才不会沉下去。人们现在休闲还可以在水面看书、喝茶。

一次有趣的实验

今天,我在家闲着没事干,于是看起书来,突然,我看到了两篇奇怪的实验:蓝色的牛奶和浮起来的鸡蛋。

我对浮起来的鸡蛋更有兴趣,看完文章,我决定亲自手来做一做。

我先把喝剩下的可乐瓶拿出来,剪下3/4,并装满清水。然后,放上鸡蛋。最后,加盐,我小心翼翼地加了一勺、二勺、三勺、四勺,可它四勺后没有任何反应,我急了,抓起一大把盐放进水里,又搅拌了一下,可鸡蛋像跳起了芭蕾舞似的摇摆,可就是浮不起来。我见有些希望,又加了六勺盐。

终于,鸡蛋慢慢悠悠摆动着肥胖的身子露出了脸蛋,像一个游泳的胖娃娃。

我欢呼着:“上来啦!终于上来啦!”妈妈闻声走过来,得知原因后问我:“清晨,你知道这是什么原理吗?”“这――”“告诉你吧!这是因为清水的浮力小,鸡蛋重,就沉下去。而盐水的浮力大,鸡蛋就浮上来了。”

这次实验又让我多了一个新知识。

一次有趣的实验

鸡蛋放在盐水会不会浮起来,我们的答案是否定的。今天我就给大家做了一个实验。 我事先准备了一个鸡蛋,一杯清水及一些盐。我的好朋友们睁大眼睛观察我的一举一动。我先小心翼翼地把鸡蛋放入杯中,鸡蛋摇摇晃晃地沉入水中,只见鸡蛋横卧在水中,像一位得道高僧在静修打坐。我用勺子在水里加了些盐,接着用筷子轻轻地搅拌,生怕把鸡蛋打破了,只见鸡蛋蹬得一下蹦得老高,生气的像四周张望,刚才那悠然自得的样子已被这种怒气冲冲所代替。鸡蛋好像气我打扰了它,一下自又沉入杯底。咦,鸡蛋为何美浮起来呢?他们很纳闷。我又往杯里加了些盐,辈子里的水变得浑浊了。我不停地搅动,然后鸡蛋一蹦一蹦地转着圈儿,这时鸡蛋换了一个姿势,它大头朝上,小头朝下,浮了起来。我的伙伴们看得目瞪口呆,我们简直不相信眼前的一切。爸爸神不知鬼不觉地冒了出来,说:“这是因为水中含盐超过百分之三十,盐水比清水的密度大,所产生的浮力也打,自然鸡蛋就浮了起来,这也是“死海”淹不死人的原因所在。”我们停留恍然大悟。 这一次有趣的实验不但让我们懂得了许多科学知识,还让我们增强了动手能力。

一次有趣的实验

一次有趣的实验 前几天,我在书上看到鸡蛋会在水中浮起来,觉得很奇怪,就决定做一个实验来验证一下。星期六下午,我把哥哥叫到了家里,和他做了这个关于鸡蛋在水中浮起来的实验。 我们一到我家,我就愣住了:“怎么做这个实验呢?” 这时,哥哥突然说:“当然是放盐了,你没听说过死海吗?它就是因为水中含有大量的盐分,才能让游泳的人浮起来的呀!” “哦”说完,我们俩就开始准备东西。哥哥去拿了一只碗,并且把它装满了水,还找了一只筷子。而我则去拿了一个鸡蛋和一袋盐。一切准备好之后,要开始做实验了。我先把鸡蛋轻轻放进了装满水的碗里,可是我还没放盐呢!鸡蛋就超出了水面,我心里想到:难道不用在水中放盐鸡蛋就能在水中浮起来吗?后来经过我的一番细心观察之后,才发现是碗太小了,才导致鸡蛋在没放盐的水里浮起来的。后来,我就去找了一只盆子,为了防止类似的事情发生,我特地找来了一只“特大号”的盆子,把它装满了水,我心想:水太多了一袋盐肯定不够,所以我只倒了一个半鸡蛋那么高的水。倒完水,我又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了水里,鸡蛋晃晃悠悠地沉入了水底,我便开始倒盐了。我拿着一根筷子,到一点搅一下,后来我发现这样进度太慢了,就直接倒入了半袋,但鸡蛋仍在水中纹丝不动,我就把剩下的半包全倒了进去,搅拌均匀后,发现鸡蛋大的一头浮了起来。我就认为这次的实验失败了。虽然失败了,但我仍在仔细观察着鸡蛋。我用两只手指夹住了鸡蛋,小心翼翼的往上提,提起来之后一看,没什么异常,就把它又放回了水中,我一不小心没夹牢,鸡蛋掉入了水里,并且砸到了盆底,我以为它碎了,可是再往下一看却好好的。我发现有点奇怪,就又把鸡蛋拿了起来,再轻轻放回水中,却发现水中有一股小小的阻力在往上,而我在往下,它似乎在反抗我似的。我实在想不通在水里加盐为什么会让物理浮起来,就上网查资料,后来我找到了答案:物体的重量大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下沉;物体的重量小于水的浮力时,物体就往上浮。水是有比重的,我们在水中加盐时,增大了水的比重,当增大到一定的值时,水的比重等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悬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于鸡蛋的重量,鸡蛋就会浮出水面。 通过这次实验,我想起了苏霍姆林斯基说的,观察对于儿童之必不可少,正如阳光、空气、水分对于植物之必不可少一样。在这里,观察是智慧的最重要的能源。这次,我就验证了他的话,果然不错哦!

一次有趣的实验

一次有趣的实验,这是我最难忘的事情. 有一次,我们上实践课.老师准备了一个杯子,杯子里装满了水,还准备了一个鸡蛋,一袋盐. 老师把鸡蛋放进水里,鸡蛋缓缓地掉下去,像石头从山上滚下来一样.老师看着我们亲切地说:"谁知道鸡蛋为什么会掉下去?"同学们是一问三不知谁都不知道. 后来,老师把盐也放了进去,鸡蛋又起来了,还告诉我们起浮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