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料峭,寒意初上,便是北方春天最真实的写照。

有别于南方春天“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的新绿景象,北方春天总是步履缓慢、姗姗来迟,带着些许凉意、些许萧瑟,让人很难产生温暖的会意。有时,突如其来的一场雨雪,将刚冒出新芽的小草冻的颤了又颤,又会让人产生时空交错的感觉。

尽管如此,寒冷却不再是主旋律。小伙伴们争着吵着脱掉棉衣,奔向自然,即使这里没有绿意盎然、鸟语花香,但春的诱惑仍然魅力不减。我们喜欢季节变化带来的新奇与美好,喜欢微凉空气里的泥土芬芳,喜欢万物复苏带来的活力与希望。

生活在“天苍苍,野茫茫”的呼伦贝尔大草原,我们总是感受着不一样的宽广与豁达。春天的草原并不是绿草如茵、牛羊遍地的,一眼望去,青黄的草地仍然满眼都是,但偶尔冒出的新芽才是希望的象征。

北方的人们早已了习惯迟来的春天,我们在期待中迎接春天地悄然而至,在等待中一点一点地体会着万物复苏的漫长过程,在微微寒意中感受着自然的细微变化。我们并不急切,我们等待着、感受着,我们怡然自得。

“一年之计在于春”。虽然,北方的春是别样的春,是料峭与温暖、萧瑟与复苏的混合体。但无论什么样的春天,都代表着希望与活力,代表着欣欣向荣。我最喜欢春天,喜欢用春的寓意诠释我的生活,喜欢万物复苏中蔓延的活力,喜欢在等待中看见变化、在期待中体会希望,随着春的脚步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