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早上,小老鼠吃完早饭去网吧玩它的最爱——电脑游戏。小老鼠越玩越带劲。玩着玩着,突然小老鼠没头没脑地按了一下切换键,电脑的屏幕上立刻现出了一只饥饿又凶狠的大猫,用它那圆溜溜的眼睛死死地盯着小老鼠。吓得可怜的小老鼠拔腿就跑。它想:“刚才那只猫简直太可怕了,都可以算得上是我见过的最最可怕的猫了!要不是我们老鼠天生敏捷,估计我现在得躺在它的盘子里了。”小老鼠哪里知道,那只是一只屏幕上的猫呢?

想着想着,小老鼠越来越害怕。干脆一口气跑回家,气喘吁吁地把事情的来龙去脉一五一十地讲给了妈妈听。妈妈想了想,恍然大悟:“原来你把屏幕上的猫当成真正的猫了”妈妈笑着逗小老鼠说道:“既然那台电脑里有猫,换一个电脑不就好了吗?”急着想回网吧的小老鼠听后,“嗖”的一声跑回网吧,一屁股坐在另一台电脑前。打开电脑——果然,这台电脑屏幕上没有猫。它想:妈妈说得真对啊!然后,它又继续快快乐乐地玩它的电脑游戏,早把刚才的惊吓忘到了九霄云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