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让买卖玩弄于股掌之间;网购,让商品变得物美价廉;网购,大到房子汽车,小到一根绣花针……

我有一年过生日,深切地与网购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对网购一窍不通的我,可好奇了一番。

过生日前些天,我心中就有了礼物的着落——乐高积木最新推出的一款玩具。于是,我导航“乐高活动中心”,哇,远在上海呢!忽然,我回想起以前父母网购的过程,征求爸爸的意见后,便开始了我自己的第一次网购。

我学着父母的模样,郑重其事地打开某宝,才瞟了一眼,就把嘴巴张得老大:“哇!真是琳琅满目!”只见屏幕上出现了“热卖区”“男装、女装、童装区”“电器区”……随后,我立马“出动”,寻找我喜爱的“乐高积木”。向下划,向上划,可愣是找不到“搜索”一栏。搜寻已久,精疲力竭的我又向上划了一下,页面顶端出现了一只放大镜图标。“嘿!伪装得那么好!”我自嘲道。点击一下“放大镜”,把“乐高”二字输入,就换了一个页面,上面排满了价格参差不齐的“乐高”。呀!这么多“乐高”,找到我想要的那一款简直就是海里捞针呐!我心一惊,无从下手。爸爸说可以添加“关键词”筛选,经过多次添加,剩下的“乐高”寥寥无几。点开其中一个,我心中沾沾自喜,却马上又垂头丧气,因为评论一栏里,只见几个黑体字写着:好评7,差评18。打开差评,有买家图片和评论,原来是“山寨”乐高,怪不得那么多差评。连看几个评论后,我果断放弃。在几轮选择后,一家正品乐高被我看上了,评论里百分百好评。把商品加入“购物车”后,心满意足的交给老爸,因为需要爸爸帮我付款购买。

网购,让人足不出户,可以任意挑选许多商品。网购,让人节约了许多时间,但它也是一把“双刃剑”,要细心比较,不要上当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