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是让人进出的,而心门是让情进出的,什么心情出去了,你就会表现得怎样,打开心门,让心情自由出入,人与人之间也就不会有那些“小摩擦”和误会。

在你感觉闷时,打开门,打开窗,望望外面的世界,问一问自己的内心深处:我是不是该出去走走,散散心?让心放松,让心出门,我们也就不会那么紧张。

假如人人都沉浸在苦闷之中,那么大街上还有多少人会互相打招呼?还有多少人会结伴而行?可见,心门是造成这种后果的罪魁祸首。心门,如此牢固;心门,如此之厚;心门,如此神奇。如果我们将心门打开,就相当于建起了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

就拿我的一起事例来说吧。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节假日,我已写完作业,拿起“大苹果”就玩,什么“绝地求生”,什么“王者荣耀”,我都玩,不知不觉,就下午两点钟了。我打了个哈欠,妈妈对我说道:“洋洋,游戏玩得差不多了吧,出去走走。”我说:“不想去,外面也没有什么认识的人陪我玩,倒是游戏上可以和同学一起玩。”她却执意要上我下去。我想,妈妈真坏,不让我开心开心,反而让我出来受罪!为什么说是受罪呢?那是因为和妈妈出来不是买衣服就是瞎逛,一点儿都没意思。

或许老天也眷顾着我的心情,我们走着走着,碰到了妈妈的一个朋友,她们很快就聊上了,而她——妈妈的朋友也带了儿子,他个头比我大,我想他应该年龄比我大吧。我们刚见面都很腼腆,但不久就“臭味相投”,玩到一块儿去了。我还叫他“哥哥”了。

为什么我和哥哥一下子就变成“兄弟”了?那是因为我们都敞开了心扉,变“闷”为“乐”,最终打到一块儿去了。我们快乐,我们默契,我们是伙伴,可见,把心门打开是一种很好的沟通方式,它能使陌生人变成“亲人”,使同学变成“兄弟姐妹”。心门像被施了法一样,变得有磁性,变得有法力。最终使“陌路人”变成“有情人”。

敞开心扉,打开心门,不仅使你受益,还能使大家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