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去过许许多多的地方,有神秘的张家界,有梦幻的北海,还有充满趣味的宁波……但我最喜欢的还要数泰山了。

那天,我们一家人相约去泰山爬山,在我们一路上的打打闹闹中,我们终于到达了目的地。

我站在山脚,仰视着这座美丽的大山,只见它直插云天,满山碧绿,最顶上偶有几缕白雾飘渺,使这座大山变得更加美丽了。

“来了!儿子!开始爬山了!”妈妈的喊声将我的思绪拉回了现实。于是,我随着妈妈爬上这座美丽的大山……

在爬山时,我观察了一下四周,只见各种各样的迎客松屹立在石缝中,向我们伸开它那庞大的怀抱,像是在迎接我们的到来,偶有微风吹过,迎客松便在风中尽情的舒展它的身姿。喏!你看!它在对我们笑呢,好似在说:“怎样?这里还不错吧!上面还漂亮着呢!”于是,我们听了它们的劝告,向上继续爬着。

到了山腰时,我们听见了瀑布的声音,我寻声而去,一幅美得让人心碎的画面映入眼帘,只见瀑布的流水飞快地冲下如一匹银缎,在阳光下显得格外耀眼。瀑布飞速向下冲着溅起了一朵朵的水珠,如一颗颗珍珠,似一颗颗钻石,金光闪耀,美不胜收!我禁不住跑过去,伸手就捧起一捧水就喝,这水味道特别甘甜,那感觉如孙悟空吃了太上老君的仙丹般,妙不可言!一不留神,我就跌入了这泉水中,妈妈和爸爸被我逗得哈哈大笑,我禁不住也哈哈大笑起来。

离开瀑布后,我们来到了山顶,我俯视着这片大地,不禁大喊:“泰山!你真美!”

美丽的泰山

大自然真是鬼斧神功,造就了那么多名山水,而泰山就是大自然的伟大杰作之一。

泰山雄于中国东方,古称“岱山”又名岱宗。它的雄伟壮观我早就在书中看过,却不能真的去登泰山,去年暑假我有幸和爸爸妈妈去一览驰名中外的泰山。

到了泰山我们在附近的宾馆住下了,到了晚上一点我被妈妈叫醒了原来是要登山了。我们坐车到了中天门开始了登山之旅,我们拿着手电筒一步一步往上登。我隐隐约约看见周围有许多奇峰峻岭都高耸入云。一阵凉风拂来夹杂着山林里独有的清鲜空气沁人心脾。树木被风吹的左摇右晃仿佛在为叮咚作响的山泉伴舞,这真是一幅大自然的画呀!

到了十八盘更是陡峭好似“天梯”啊!不得已我们买了一根拐杖一步一步往上走。石梯两边的郁郁苍苍的树木就像一个个穿着军装的战士守卫着泰山。走到了没有梯子的地方,我仰头一看上面写着“南天 门”三个大字。我们又走了一段路终于到了玉顶峰,一块巨石上写着“五岳独尊”四个大字真有帝王风范。

天空云缠雾绕灰蒙蒙的一片,可惜那天是阴天看不到日出,只能看到缕缕红霞朦朦胧胧的。我们怀着遗憾的心情下山,到了半山腰抬头看也是雾,低头看下面也是雾感觉置身于仙境之中都看不清泰山的真面目了。使我不禁想到苏轼的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

泰山用树木青草作衣裙,用朵朵白云作头巾,用清澈的山泉洗脸用缕缕红霞作胭脂打扮的雄伟壮丽。我爱你泰山!我爱你祖国!

美丽的泰山

美丽的泰山

暑假妈妈带我去爬泰山,那让我第一次领略到了泰山的美。

山上的松树千奇百怪、各不相同,一株有一株的特点,有的像弯弯曲曲的鞭子,有的像风烛残年的老人,有的像一把撑开的伞……把泰山打扮得更加美丽了。

一块块被山风吹过的石头,如同泰山的无数只眼睛,好奇的看着周围的世界。

泰山顶上有许许多多的寺庙,其中“玉皇庙”为最高处,寺庙里有一些十分古老的石桌、石椅,供游人休息。

泰山真美!

泰山

泰山以其古老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自然资源而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成为了世界的一座大宝库。

在泰山的种种景色中,我最喜欢旭日东升。

早上,随着太阳的升起,东边的天空转化为鱼肚白、红色,直至耀眼的金光,最后,一个大火球跃出水面,腾空而起,射出万道霞光!

整个过程像一个技艺高超的魔术师在表演自己的魔术,瞬息间变化出千万种绚丽多彩的画像,令人叹观为止。

泰山不但风景优美,而且还有许多美丽动人的传说呢。

相传, 在很早很早以前,世界初成,天地刚分,有一个叫盘古的人生长在天地之间,天空每日升高一丈,大地每日厚一丈,盘古也每日长高一丈。如此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就这样顶天立 地生活着。经过了漫长的一万八千年,天极高,地极厚,盘古也长得极高,他呼吸的气化作了风,他呼吸的声音化作了雷鸣,他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闪出道道蓝光,这就是闪电,他高兴时天空就变得艳阳晴和,他生气时天空就变得阴雨连绵。后来盘古慢慢地衰老了,最后终于溢然长逝。刹那间巨人倒地,他的头变成了东岳,腹变成了中岳,左臂变成了南岳,右臂变成了北岳,两脚变成了西岳,眼睛变成了日月,毛发变成了草木,脂膏变成了江河。

因为盘古开天辟地,造就了世界,后人尊其为人类的祖先,而他的头部变成了泰山,所以,泰山就被称为至高无上的“天下第一山“,成了五岳之首。

泰山还有许许多多的美景和动人的传说,说也说不完,看也看不尽,希望你能有机会去细细欣赏。

介绍一个美丽的景点——泰山

今天我给大家来介绍一下我的家乡泰山。泰山又想、称为岱山、岱宗、东岳等名称之多,实为全国名山之冠。

泰山位于我国东部故称东岳。泰山山势雄伟,景色秀美,居五岳之首,所以被称为五岳独尊。泰山自古便被视为社会稳定、国家昌盛、民族团结的象征,他是中国唯一受过皇帝封禅的名山。游泰山要看四个奇观:泰山日出、云海玉盘、晚霞夕照、黄河金带。

泰山的景点还有很多,让大家自己去探索吧!

一小三年级:李宇萌

泰山

泰山不只一座,大大小小的山峰个个相连,有高的、低的、宽的、窄的,不计其数.山峰上是无数块奇形怪状的石头,有的石头缝里还长出了几棵小树,远远望去,满山苍翠。泰山上最高的山峰有1524米,最低的有600多米,宽的延绵上百公里,窄的也有几百米。山顶上云雾笼罩,看上去若隐若现。山上名贵药材非常多,有灵芝、黄莲、人参等等。山上有古建筑20多处,历史文化遗迹2000多处。 泰山具有极其美丽壮观的自然风景,其主要特点为雄、奇、险、秀、幽、奥等。泰山巍峨,雄奇,沉浑,峻秀的自然景观常令世人慨叹,更有数不清的名胜古迹,摩崖碑碣,使泰山成了世界少有的历史文化游览胜地。泰山景区分麓、幽、妙、奥、旷五区,其中麓区山水相映,古刹幽深,位于泰山南麓中路与西路之间的环山路线;幽区绿荫环绕,一步一景,令人目不暇接,位于岱庙沿中路至南天门之间;过南天门经天街至绝顶一段,虽地势平坦,然别有洞天,景色格外宜人,此段被称为妙区;泰山之阴为后石坞,此处林木苍郁,花草茂盛,素有奥区之誉;旷区位于大众桥过黑龙潭沿西溪桥至中天门,这里坦途绿荫,溪深谷幽。于是就有了"登泰山而小天下"和"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了。

美丽的泰山

我的家乡在山东省济南市,山东有一个和有名的山,那就是五岳之首泰山. 五一的时候我们全家回了一趟老家。也游览了壮丽泰山的风景. 那是在五一的早上两点多,爸爸开车带领我们全家去的。 到了泰山脚下,爸爸把车放在停车场,我们准备上山的时候,我心想山顶是什么样子的呢,我迫不及待的向上爬,爬到半山腰的时候,我看见有一个卖饭的地方。我想这肯定是给走累了或者饿了的人准备的,,那里三三三两两的做着一些吃饭的人。我继续往上爬,一直爬,直到太阳崭露头角的时候,我爬上了山顶,看到了美丽的日出,这漂亮啊,映照在整片山顶。山顶上还有白雪亭,天街南天门...我每一个地方都去了一下,中午十一点多我们下山了,我下山的时候就一步也不像走,因为我累了,于是我们下山时作索道下来的。 泰山真没啊,有时间我一定还要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