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课!”老师终于说出了大家期待已久的两个字,同学们一窝蜂似地涌出了教室,我也夹在中间被冲了出去。不过很快地我又回来了,嘴里还念叨着:“我的一块钱呢?奇了怪了,我明明就放在口袋里的,去哪儿了?”

“不会长了双脚逃了吧?”有个同学说。我虽然心情不好,但态度还行,“我认为是你童话看多了!”说完我又把头伸到桌子下看。“我最近是在看童话呀!”他一脸笑意地说。我看了他一眼,他脸上仿佛正写着三个大大“逗你玩”。我不理他,又在我的书包里找,可还是没有,我失望极了。又在我周围同学的座位下看。

突然,失在一个同学的桌下发现了一块钱,我赶紧拿起,仔细一看,发现这不是我的一块钱。我的一块钱是新的,这个却像被折过的。妈妈说我常常丢三落四的,什么东西都保管不好,如果我能改掉这个坏毛病妈妈就能开启我的零花钱计划,今天早餐妈妈多给了我一块,一下就被我弄丢了,这可怎么办呀!这时,我心里起了一个坏念头:我把这一块钱当成是自己的交给妈妈,可是妈妈发现怎么办?

上课铃响了,我慌忙拿着钱坐回凳子上。这一节课我都听的心不在焉,我心中仿佛有一个天使和恶魔,它们正在交战。下课了,老师讲了什么我一点都没有听进去,只知道一件事,我不该拿同学的钱,可是又一想:下次我还给他不就行了吗!我心烦意乱地翻开语文书,刚一打开,“中彩那天”就篇课文就出现在眼前,课文里的父亲竟然在汽车和诚信之间选择了诚信!那我的一块钱又算什么呢!

于是,我悄悄地将那一块钱放回桌子下,又开始寻找我那张失踪的一块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