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崇拜的人有很多很多,比如明星,比如爸爸妈妈,比如交警、环卫工人……可是,我最崇拜的是我的老师——牛老师。

我的崇拜之情来源于很久以前发生的一件事,这件事直到现在仍旧让我记忆犹新。那是夏日里的一天,火辣辣的太阳照射在大地上,叶子们热得卷起了身躯,小狗热得躲在了汽车底下,“呼哧呼哧”地喘着气……我们在教室里上着课,被空气中涌动着的燥热弄得心烦意乱。突然,一个学习还不错的同学举起了手,向老师请教了一个字,牛老师皱着眉头,盯着那个字看了好一会儿,才吞吞吐吐地说:“这个字……这个字我不是很确定它的读音……”老师的话音未落,同学们便七嘴八舌地议论了起来。我们用怀疑的目光看着老师,眼中有不置信、惊讶,甚至带着些好笑。老师严厉地说了一句:“安静!”教室里霎那间鸦雀无声,所有同学的目光聚集在老师身上。牛老师红着脸,但还是平静地环视了一圈教室,轻咳一声说:“同学们。对不起,我回去查一查,再把答案告诉你们。”大家轻轻点了点头,牛老师的眼神更加坦然了,她露出了微笑,真诚地看向大家:“同学们,老师想告诉你们,当别人问到你不会的问题时,千万不要不懂装懂,这只会带来误会和不良的后果。诚实地回答任何问题,比什么都珍贵。”大家听了,若有所思,完全忘却了四周的燥热……

下课铃声响起,老师笔挺地走出了教室,我望着老师的背影感触良多:老师看上去好像丢了脸,但她的坦然告诉我她并不在乎。她用实际行动教会我们——实事求是比什么都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