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我爸爸

如果我是我爸爸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我看到我的孩子回到家,我会像孩子的小伙伴一样。奔上前去,拽着孩子的手,询问他一天都做了什么,有没有心事,然后和他一起分担。而不是像我的爸爸每天对于我的回家,好似没看见一样,只会叼着烟,眯着眼和几个叔叔,阿姨在一起打牌。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我看到孩子成绩不及格时,会和孩子坐在一起,一起看看都错了什么,因为什么错了那么多,并及时的鼓励他,告诉他其实他并不比别人差,无论怎样,父母都是他最坚强的后盾。而不是像我的爸爸那样只是大声的呵斥,怒骂甚至毒打。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我的孩子告诉我开家长会时,我一定会准时参加,并和老师亲切的交谈,而不会因为和几个朋友喝醉了酒而在家蒙头大睡。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天空下着雨,响起了放学铃声时,我会拿着伞在校门口等候着我的孩子出来,而不是让孩子独自承受着风雨回家。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孩子看动画片时,会陪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着,和他一起傻笑。而不是简单粗暴的关掉电视,破口大骂。

如果我是我爸爸,我会多站在孩子的一边去思考问题,关心孩子,呵护孩子。

如果我是我爸爸,我会…….

其实…….爸爸!我真的需要您的关心和呵护!

作者:张岩文

天津市蓟县马伸桥镇宋家营初级中学六年级三班

电话:15922069819

网络作文B组

指导教师:赵新成

我爸爸

我爸爸长得高高的、胖胖的,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很可爱。他很忙,每次都很晚回家。我爸爸特长是修东西,家里的东西都是他修的,特别是我的玩具坏了,没关系,找爸爸,坏掉的玩具在他手里总能“死而复生”。今年暑假他还教会了我游泳。

我爸爸还很风趣、幽默。有一次,我因不懂事被妈妈批评了,嘴巴翘得老高不肯吃饭,爸爸笑嘻嘻地叹了口气说:“儿子,咱们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句话把我和妈妈都逗乐了,我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其实我是知道自己犯错的,只是也有一点放不下面子。

我爸爸还特别舍得为我花钱,有一次他出差给我买了一本三百块的书,可以放幻灯式的小电影,我真是百看不厌。这是他出差到西藏,还给我带来了牛肉干和一串吉祥挂件。

我真喜欢我爸爸!

我学我爸爸

我学我爸爸我学我爸爸我的爸爸是一个有恒心的人,只要碰上一个难题,我的爸爸就开始思考起来。无论要多长时间,也要把它研究出来。记得有一次,我家的电脑突然有一个程序无法打开,我爸爸一看,马上开始侦察起电脑来,他首先输入了与安装和打开这个文件的文件名称,但是爸爸看了半天,也没有找出个所以然来,爸爸又把眉头皱了起来,思考了一会儿,他关上了电脑,打开了电脑主机的后盖,对主机的电路以及各种硬件观察起来,突然,爸爸笑了笑说:“终于给我找找了,是这个装在操作系统的硬盘出了问题。”站在一边的妈妈突然说:“难道要换一个新的硬盘?”爸爸说:“家里好像还有一个备用的硬盘,现试用着看吧。”不一会儿,一个新的硬盘安装完了,爸爸打开了电脑,看看原先的那个文件还能不能打开,但是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那个文件还是打不开。爸爸又喃喃自语的说:“不可能呀,我都换上了新的硬盘呀,怎么会打不开呢?难道我忘记了什么事情?”爸爸自言自语的说。这时站在旁边看热闹的我插嘴说:“会不会下载东西时把病毒带来了呢?”“嗯,有可能”,爸爸说,说完就开始扫描病毒,果然发现有病毒,爸爸连忙说:“振宇真是好样的,不愧是我的儿子。”接着,爸爸拿出了一个杀毒光盘,进行杀毒,不一会电脑上出现了四个大字——“杀毒成功”。再打开那个文件,果然就打开了。怎么样?我的爸爸是一个有恒心的人吧!所以我要学习我的爸爸,我也希望所有同学们,也要变成一个有恒心、有毅力的人,做事不要一时心血来潮,遇到了一点小小的挫折和困难就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现在的我也会慢慢变得有恒心、有毅力的哦!池北三小五年二班杨振宇

我爸爸

我爸爸发怒的时候像狮子一样凶猛,高兴的时候像小猫一样温柔。大方的时候像个土财主,小气的时候心眼儿还没针眼儿大。遵守时间时像闹钟一样准确,而拖延起时间来比蜗牛还要慢。我为什么这样评价爸爸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NO1 :发怒的爸爸和高兴的爸爸

瞧,爸爸竟然发起了脾气!他板着脸,声音打雷一样响亮。我乖乖地坐在那儿不敢动,如果这时候和他顶撞,一定是自讨苦吃。可是,爸爸高兴的时候却是另外一个样子。这不,爸爸一起床就打开了电脑,把他百听不厌的《朝阳沟》选段放出来听,还不时抑扬顿挫地唱两句,那眉飞色舞的神情啊,真是陶醉极了!

NO2:大方的爸爸和小气的爸爸

爸爸又要带我去超市买零食了!妈妈说:“不准买膨化食品!不准买糖果!不要买太多零食!......”爸爸却说:“别听你妈妈的,你想吃什么就自己拿吧!”说着还拍了拍他的钱夹子,冲我微微一笑。有了爸爸的坚强后盾,我就大胆地挑选起来:可比克、浪味仙、趣多多、炸土豆条......装了满满一大包!瞧,爸爸够大方吧!可是,他有时候也很小气。有一天晚上,我左等右等不见爸爸回来,等我快进入梦乡了,爸爸才来到我的床前。我生气地说:“如果我有一百颗心,九十九颗放在妈妈那儿,只有一颗放在你这儿!”没想到爸爸一下子收敛了笑容,生气地说:“那么我以后不给你买零食了!”我见爸爸生气了,连忙改口说:“那好吧,五十颗心放在妈妈那儿,五十颗放在你这里。这样行了吧?”没想到爸爸得寸进尺:“不行!九十九颗放在我这儿,一颗放在你妈妈那儿!”哎呀,爸爸也太小气了!

NO3:守时的爸爸和磨蹭的爸爸

爸爸每天早晨准时送我去上学,风雨无阻,雷打不动,晚走一分钟都不行,准时得像个闹钟,可是他磨蹭起来,却比蜗牛还要慢。一次,我电话给他,他说六点到家。到了六点,连个人影也没有。我又打电话,爸爸却说八点到家!唉,真拿他没办法呀!

我爸爸就是这样,他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我爸爸

我爸爸很高大,我和妈妈都比不过他。我爸爸的眼睛不大不小的, 我爸爸的嘴很大,胃口也很大。 我爸爸像个大力士,能把哑铃举起来,他现在的身体壮壮的,我在他的眼里就像一棵小树苗,我在爸爸的身边成长,我很快乐,每天爸爸都送我去上学。 这就是我爸爸,你喜欢他吗?我非常喜欢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