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天刚蒙蒙亮,环卫工人一天的工作就开始了。他们工作的很卖力,还没有多少钱,他们的工作每天都一样,可对于我来说,他们可不一样,因为我和他们有一个故事。

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春天,我和爸爸妈妈准备去旅游。我背了一个小包,里面装了很多零食和一把钥匙。我和妈妈来到一家早点铺,开始吃早点,我看见环卫工人在扫地。吃完早点我和妈妈就走了,谁也没有发现我的包落在了早点铺里。到了车上,我才发现我的包不见了,我到处都找了,可还是没找到。“在哪呢?”我自言自语道,“零食丢了没事,但钥匙丢了可就完了!或许被人捡走了吧?”就在我放弃寻找的时候,一个橙色的身影映入了我的眼帘,是环卫工人!她手里拿着我的背包。“啊!我的包!”我惊喜又疑惑的叫到。环卫工人说“这是你的包吧?拿好了,别再丢了。”她的语气是那么和蔼可亲。我一个谢字都没来得及说出口,她就又继续工作了……

以前我总是瞧不起环卫工人,觉得他们身份低下,只是扫地的,没什么了不起的。可现在,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不管出生富贵或贫穷;工作不论高贵或低下,只要他们有一颗高尚的心,就足够了。就像这个环卫工人一样,虽然她的工作不高贵,但她的心是高尚的。她没有把包据为己有,也没有接受我的谢意,她是多么高尚的一个人啊!

多么高尚的一个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