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南山坐落在城市的中心,地处繁华地段,四周充满了街市的喧哗。

春天是它最美的时候,也是万物复苏的季节。春风唤醒了公园中的动植物,春雨滋润了大地,大树抽出新的枝条,长出嫩绿的叶子,那一片叶子就像一个个绿色的生命在枝头颤动。小草在风中摇曳着,给公园带来绿色。野花争奇斗艳,真是美不胜收!

夏天是万物生长的季节。强烈的阳光并不能阻碍万物的生长。园中树木挺直了腰杆,长出茂密的叶子,像一把把绿色的大伞为人们带来阴凉。花朵受着阳光的炙烤。园中的荷花池中的佼佼者们,都伸展着自己的身姿,真是美丽极了!

秋天是最浪漫的时候。秋天,一些落叶离开了树妈妈独自去旅行,它们飞向公园的各个角落,这件金黄的衣衫有谁不爱呢?秋风吹过,送来了凉爽,大部分花儿已经芳踪难寻,菊花却闪亮登场了。山顶上,山腰上,山脚下,处处是它们的身影。

冬天是最宁静的时候。寒冷的风吹过,雪花从天而降,小南山穿上了美丽的衣裳。雪花儿把小路装扮成一条条白色的丝带,树枝被雪花裹住了,成了一根根荧光棒……偶尔,在雪地上还能看见一串串脚印,也许那是小鸟觅食时留下的脚印,也许那是小朋友玩耍时留下的脚印……

又见小南山,它依旧那样青春,依旧那样蓬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