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爱您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中学教师,自从去年得了一场大病,乌黑发亮的一头披肩发全都掉光了,但在我心里,我的妈妈永远是最漂亮的!妈妈非常勤劳,以前她总是天天忙忙碌碌上班,回家后把家里打扫得很干净,每天送我上学,接我回家,还给我和爸爸做好吃的饭菜……。去年4月,妈妈一下子生病了,记得第二次化疗回来时,身体很弱,感冒得起不了床,我说:“妈妈,你躺着,我给你做吃的吧。”我给妈妈煮了一碗热腾腾的方便面端到妈妈的面前,妈妈哭了。我安慰妈妈:“妈妈,别哭,要坚强,我和爸爸永远爱你……”妈妈含着满眼泪水笑了,“我是高兴,高兴我的乖女儿长大了,也懂事了。”从此以后,我就尽量帮助妈妈做一些家务活。我天天看着妈妈很弱的身体,坚强的笑容,深深感到:妈妈,您好漂亮哟!妈妈,我爱您!我永远是你的精神支柱!妈妈,您一定等我长大呀,我一定要报答您对我的爱……妈妈……”长治市沁县红旗小学三(4)班武丹诺指导教师:董翠萍15536192093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size=14.5pt] [size=14.5pt]我们每个人都要学会感恩,而且我们最应该感恩的那就是我们的父母。我们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他们都会帮助我们解决困难,我非常爱我的爸妈,但是“我爱你”三个字却从未说出口。但是在有一次,我却说出了那三个字。[size=14.5pt][size=14.5pt]一天,爸爸出差了,只有妈妈在家陪我。而刚巧那天晚上我发烧了,外面下着鹅毛大雪,本来想骑摩托车,可是摩托车点不着“火”,想开电动车,电动车又没有电,妈妈只好背着我去门诊看病。一路上,我打着伞,身上一点雪也没有,而妈妈妈身上全是雪,由于外面天气比较冷,她连续打了好几个喷嚏,我想给妈妈挡一点,她又不让我这样,我想下来,她也不让,一口气就把我背到了门诊。[size=14.5pt][size=14.5pt]到了门诊,医生帮量了我的体温已经是[size=14.5pt]38[size=14.5pt]度[size=14.5pt],妈妈却量了39度,比我还严重,可是在我挂水时,还为我忙这忙那,我感动极了,口中情不自禁地说出了“我爱你”三个字,妈妈听了,顿时流下激动的泪水,紧紧地抱住我,说:“乖乖,我也爱你。”说完,又为我去做其它事情。[size=14.5pt]在那天晚上,妈妈为我生病做这做那,累得气喘吁吁,而我却一点事也没有。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却发现妈妈躺在病床睡着了,我想:妈妈为我做了那么多,现在我也要帮助妈妈,想完,我就出去买她最喜欢吃的早点……[size=14.5pt]我衷心地对父母说声:“爸爸、妈妈,我爱你们,我爱我们共同生活的家!”[size=14.5pt]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在你失败时,是谁为你擦去泪花?

在你成功时,是谁为你鼓舞喝彩?

在你生病时,是谁为你端上热水?

在你跌倒时,是谁将你扶起、为你流泪?

——是你,我最爱的妈妈!

这首小诗在母亲节时,我将其写下的,一子一句都深深地刻下我对妈妈的爱。

放学回家了,我慢慢地走在路上,心里又回忆起了无数的往事:记得前些日子,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截住了回家路上的我和妈妈,妈妈急忙拿出了车厢里的双人雨衣穿上,可是不知是雨衣老化了还是雨太大了雨衣抵挡不了,雨水竟滴在了我的身上。我打了个冷颤,便喊了起来,妈妈听到后,急忙找了个避雨的地方,将大外套脱下,披在我的身上。带着妈妈体温的外衣,一点点地将温暖从身上传到心里,我全身暖融融的。忽然,闪电如青龙般发着寒心的白光将乌青的天空劈开,随着一声震动大地的响雷,大雨有倾泻下来。无情的雨水沿着雨衣缝隙透了进来,我想到了妈妈,她身着单衣,难道不冷吗?我轻轻地碰了妈妈一下,果然,妈妈的双臂湿凉得就如一块冰,我心一紧,下意识地抱紧妈妈,想给她传递一些温暖,便脱口而出:“妈妈,我爱你!”……记忆的思绪在飞荡,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妈妈的学校。妈妈见我回来了,习惯地接过我背在身上的书包,脸上闪烁着快乐笑容,我被其感染了,脸上也绽放出笑之花。

妈妈下班了,我又坐上妈妈的车,习惯的抱紧妈妈的身子,又开始了每日的告爱曲。清凉的晚风拂过我和妈妈的发梢,我甜甜地叫了声:“妈妈!”“嗯”“你疼我吗?”“当然疼你了。”妈妈不假思索的接到。“那……爱我吗?”“你说呢?”……晚风带走了我的一串串笑声。对于说“爱”,我自然地引出了话题。虽然我每天都向妈妈说:“我爱你!”,但每天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因为这是世界上最神圣、最美妙的字眼。“妈妈,我非常非常地爱你!”妈妈如往常一样听我述说着,平静而无法掩饰的喜悦在妈妈脸上停留。反光镜中,我看到妈妈脸上淡淡的红晕夹着微笑一点点如睡莲般绽放,随之盛开的是另一句:“我爱你,宝贝!”听着这句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它把我们的心拉得更近。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妈妈与我都无比的快乐,这脸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明。

哦,当徐徐清风拂面来时,我想到了你,因为你就如她。

哦,当暖暖的阳光照耀时,我想到了你,因为你就如她。

哦,当丝丝春雨滋润时,我想到了你,因为你就如她。

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要每天大声对你说:“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在你失败时,是谁为你擦去泪花?在你成功时,是谁为你鼓舞喝彩?在你生病时,是谁为你端上热水?在你跌倒时,是谁将你扶起、为你流泪?——是你,我最爱的妈妈!这首小诗在母亲节时,我将其写下的,一子一句都深深地刻下我对妈妈的爱。放学回家了,我慢慢地走在路上,心里又回忆起了无数的往事:记得前些日子,倾盆大雨从天而降,截住了回家路上的我和妈妈,妈妈急忙拿出了车厢里的双人雨衣穿上,可是不知是雨衣老化了还是雨太大了雨衣抵挡不了,雨水竟滴在了我的身上。我打了个冷颤,便喊了起来,妈妈听到后,急忙找了个避雨的地方,将大外套脱下,披在我的身上。带着妈妈体温的外衣,一点点地将温暖从身上传到心里,我全身暖融融的。忽然,闪电如青龙般发着寒心的白光将乌青的天空劈开,随着一声震动大地的响雷,大雨有倾泻下来。无情的雨水沿着雨衣缝隙透了进来,我想到了妈妈,她身着单衣,难道不冷吗?我轻轻地碰了妈妈一下,果然,妈妈的双臂湿凉得就如一块冰,我心一紧,下意识地抱紧妈妈,想给她传递一些温暖,便脱口而出:“妈妈,我爱你!”……记忆的思绪在飞荡,不知不觉,我走到了妈妈的学校。妈妈见我回来了,习惯地接过我背在身上的书包,脸上闪烁着快乐笑容,我被其感染了,脸上也绽放出笑之花。妈妈下班了,我又坐上妈妈的车,习惯的抱紧妈妈的身子,又开始了每日的告爱曲。清凉的晚风拂过我和妈妈的发梢,我甜甜地叫了声:“妈妈!”“嗯”“你疼我吗?”“当然疼你了。”妈妈不假思索的接到。“那……爱我吗?”“你说呢?”……晚风带走了我的一串串笑声。对于说“爱”,我自然地引出了话题。虽然我每天都向妈妈说:“我爱你!”,但每天都带给我不同的感受,因为这是世界上最神圣、最美妙的字眼。“妈妈,我非常非常地爱你!”妈妈如往常一样听我述说着,平静而无法掩饰的喜悦在妈妈脸上停留。反光镜中,我看到妈妈脸上淡淡的红晕夹着微笑一点点如睡莲般绽放,随之盛开的是另一句:“我爱你,宝贝!”听着这句话,我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因为它把我们的心拉得更近。沐浴在爱的阳光下,妈妈与我都无比的快乐,这脸上的笑容就是最好的证明。哦,当徐徐清风拂面来时,我想到了你,因为你就如她。哦,当暖暖的阳光照耀时,我想到了你,因为你就如她。哦,当丝丝春雨滋润时,我想到了你,因为你就如她。妈妈,我亲爱的妈妈,我要每天大声对你说:“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拉萨路小学六(4)班 卢思桥

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向父母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刚开始我以为这件事十分容易,只要回家对妈妈大声说:“妈妈,我爱你!”不就表达了我的爱了吗?可是后来老师告诉我们她以前的学生向父母示爱失败的经历后,我就不再轻视了,怕自己也会不成功。

到了晚上,我和妈妈走在回家的路上。一路上我都在想如何说,在心里想了很多种表达的方式。最后我挽起妈妈的手嗲嗲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起初十分惊讶,用意外的眼神看着我。我心里有些紧张,妈妈的反应不是我想要的呀!“你怎么了,干嘛怪怪的?”妈妈笑着说。我一怔,妈妈这样答复我,宣告我的示爱彻底失败!我有些沮丧,也有些无奈,但只好面对现实。

正巧那天回家后,我有些不舒服,后来就发起了高烧。妈妈很快帮我收拾好床铺,就让我躺在了床上。然后又是倒水,又是找药,又是帮我量体温,还抽空去厨房熬粥。真是忙得不可开交!我安静地躺在床上,看着妈妈忙碌着。妈妈有条不紊地做着事,但并不能掩盖住她身体的疲劳。她头上细细的汗珠显示出她的疲惫。妈妈的腰在几天前就一直很疼,看到她跑前跑后,手还不停地拍打着腰部,我的心里则有一种说不出来的滋味,眼角也开始模糊了。

这时,妈妈坐到了我的床边,用手摸了摸我那发热的额头,帮我又换了下拧湿的毛巾,掖了掖被子。我看着妈妈,情不自禁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愣了一下,眼圈忽然有些微红,然后深情地看着我。我朝妈妈怀中扑去,好温暖的怀抱啊!我感受到了妈妈对我的那份浓浓的爱!

回忆从前,妈妈总是把最好吃的、最好玩的留给我。生病时,妈妈总是在旁边陪伴着我;伤心时,妈妈总是安慰我;无聊时,妈妈总是逗我开心;受到挫折时,妈妈总是给我鼓励;骄傲时,妈妈总是让我冷静……

通过这次的体验,我明白了:爱是人世间最纯最美的情感!

点评:从失败到成功的过程,也让小作者体会到爱的言语要发自于内心才能最打动人。这才是老师布置此项作业的真正目的。

指导老师:吴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