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在百花凋谢时绽放光彩?又是谁陪伴在“岁寒三友”松、竹、梅的旁边?噢,原来是那婀娜多姿的菊花。

当瑟瑟的秋风为梁丰生态园铺上一层多彩的锦被时,这里便吸引了大批游客来赏菊。你瞧!这里的菊花有的硕大无比,有的小巧玲珑,有的层层叠叠,还有的一簇簇,一团团……千姿百态的菊花形成了一片花的海洋。我置身于花海中,不禁想起唐代诗人黄巢的两句诗:冲天香阵透长安,满城尽带黄金甲。

突然,一株金黄色的菊花吸引了我的目光,我俯下身去,静静地望着他。只见细长而弯曲的花瓣,一丝一丝的,如同无数只小手正在表演千手观音,最外层的花瓣层层叠叠,犹如蛟龙刚劲有力的爪子,而被花瓣包住的花蕊就像落入玉盘中明珠。又细又直的花茎,还有一种苍劲挺拔的感觉,就像松柏一样。远远望去,我仿佛看到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在风中舞动。此时,一股幽香窜入鼻中,使人精神为之一振,好像只要闻一下,就能腾云驾雾了呢!

菊花,你虽然没有梅花的孤傲,也没有茉莉的纯洁,没有桂花的香气,可我却总是如痴如醉地爱你,爱你的顽强意志,爱你惊人的生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