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那是大城市的标志。有了地铁,再也不用投个一元钱在公车上晃个1、2个小时。不过,在以前,地铁都是“别人家的东西”。科技在发展,科技在进步。作为经济特区的厦门,在日夜不停地地铁修建下,厦门地铁1号线终于开通了!我迫不及待的想去体验一把“自己家的东西”。

站在扶梯上,我渐渐感受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清凉感觉。扶梯越往下,这种感觉就越强烈,啊,真爽!很快,我就到了售票处。原来,地铁站里开着空调啊!

再往里面走,就是售票大厅了。咦?售票员罢工了吗,怎么只有机台嵌在墙里的“大块头”呢?我十分疑惑,站到了机器旁。这是,我看到了屏幕里的介绍——原来,厦门地铁是自动售票的!哇,高科技高科技,太厉害了!我对这个自动售票技术敬佩不已。

我点了一下买票键,屏幕就立刻切换到了一张表明“厦门地铁1号线”的线路图。只要你点击你要去的地方,上面就会立刻跳出价格以及时间,然后进入选择支付方式阶段。这时,屏幕上出现了两个按钮——现金支付以及当下十分流行的微信支付!哈哈,以后再也不怕为找不到零钱的事发愁啦!

买完了票,我们走去安检处。等大包小包还有人都过了安检,我们正式踏进了乘车处。

从扶梯下来,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在每一个站台上的液晶显示屏。上面用中英双语显示着下一班列车的时间,爸爸告诉我,7分钟就会有一班列车到站,高峰期甚至4分钟就会有一班。这样短的候车时间,使我对厦门地铁的好感度蹭蹭蹭的往上涨。不仅如此,显示屏上还在播出着一些节目,让乘客们在候车时间多“解锁”了一种娱乐方式。

这时,从远处传来了一阵轰鸣声,一辆白色的列车减速驶入站内,突然而来的强光让我睁不开眼睛。地铁慢慢停了下来,车门缓缓打开,车厢内的人有序的走出了列车。

走进车厢,环顾四周,感觉车厢里十分宽敞,根本不像影视剧里的地铁挤得水泄不通,不过也有可能是厦门居民较少的缘故吧。地铁里可舒服了,吹着清凉的空调,往座椅上一靠,睡得天昏地暗你都不知道。

厦门地铁1号线不止方便了厦门市民的出行,还有一个重大特色——跨海!这不,因为这一大特色,我还特地买了到“集美学村”站的票,欣赏欣赏沿海美景呢!地铁高速行驶,蓝天、大海、高山,以及桥两头的古风建筑,组成了一副美丽的画卷,我陶醉其中,不能自已!

家门口的“厦门地铁”,真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