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珊珊,珊珊,告诉你一个好消息!”爸爸一看见我就说。

“什么好消息?”我惊讶极了,立刻跑过去。

“我给你报名当‘小报童’了。”爸爸说。

“小报童?那好玩吗?”我疑惑地问着爸爸。

“不好玩,但这是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啊!”爸爸说。

“噢……”我若有所思地回答着。

那真是一个令人兴奋的下午,爸爸带着我去培训学校集合,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卖报的示例,也交代我们注意交通安全,并发给我们每个小报童一件马夹。我穿上小马夹,感觉挺神气的。

我们领了报纸,跟着团队走路上,一边走一边兴奋地唱着:“啦啦啦,啦啦啦,我是卖报的小行家……”爸爸在旁边教我卖报的方法:要找带小孩的大人;要找年龄稍微小一点的哥哥姐姐;不要找老人家,他们舍不得花钱;不要找行色匆匆地人……我暗暗记下来了。

走着走着,我忽然看到一位戴着眼镜,拿着手机的叔叔,于是我鼓起勇气,走上前向他眉飞色舞地推荐起这份报纸来,还没等我说完,他就打断我:“这一份报纸多少钱?”我惊喜地回答:“不贵,不贵,只要一元钱。”他似乎吃了一惊,我想:他会不会嫌贵,不买了呀?我顿时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告诉,但他还是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元钱递给我,我连忙把报纸塞进他手里,生怕他改变主意,忙说“谢谢”。我连蹦带跳,又有一点得意洋洋,这是卖出的第一份报纸呀,我能不开心吗?它给了我巨大的信心。

之后,我又看见一位阿姨,便走上去,小心翼翼地问道:“阿姨,您需要一份报纸吗?”她面无表情地说:“不要,没零钱!”我失望地走开了,嘟起嘴巴,小声地抱怨:“哪是没有零钱,根本就是不愿意买,哼!”我又继续向人群中走去……

短短地两个小时下来,我只卖出了8份报纸,但是我已经心满意足了:因为我用自己的双手赚到了我人生的第一笔钱,即使挺少,但我挺满足的。想想真不容易呀,我两个小时都觉得挺累,爸爸妈妈每天都辛辛苦苦地工作,他们肯定更累吧!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地孝敬他们,不惹他们生气,做一个听话的好孩子。

短短的两个小时下来,我得到了别人的接受,也遭到了别人的拒绝。我懂得了:别人接受时,不能骄傲,要放低姿态,去感谢别人;别人拒绝时,不要恢心,不气馁,放平心态,因为我的人生才刚刚开始久,在以后的生活中肯定会遭到更多的拒绝,我要正确地面对它,不要被打败,这样才能更好地成长。

以后,我真应该多参加这种实践,更好的锻炼我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