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是一个不大的城市,她没有北京那样气势磅礴,也没有西安那样历史悠久。她是我的故乡,那里的蓝天、白云、小草陪伴着我长大。

宝鸡在秦岭的环绕之下,没有污染,没有噪音。一条渭河从城市中间安静流过,把她分成为桥南和桥北。桥北是宝鸡最早时的样子,从渭河往北一直到蟠龙塬上,都是她的领地;桥南是现在的人口聚集地,从植物园到石鼓园,四五十里的路程;高新区的高新一路到高新二十四路其实也是桥南,不过是新开发的罢了。

我在这个小城市里从没觉得她小,因为我就在这里出生、成长,结识了许多好朋友。一到放假,只要做完作业,我们就会不约而同的聚在院子里玩。这帮小伙伴们可有趣了!我们玩的最多的是“猫和老鼠”的游戏。每次佳亿主动当猫,我们都不敢出去去粮仓偷粮,因为佳亿是出了名的“飞毛腿”。不过刘婧怡就敢出去,她总是用一些花招引人注意,然后溜走。剩下的几个小伙伴和我商量了计划:西西哥哥和我跑得快,所以先跑,丫丫姐姐、徐启涵几个跑的不快的趁机开溜。计划开始了,我和西西哥哥一下子冲了过去,佳亿正想抓我们,第二波又出发了,他又去抓他们。结果一个没抓着。有这么多的小伙伴陪伴着我,我还有时间想宝鸡有多小吗?

宝鸡,没有二环三环,可他带给了我很多乐趣,让我呼吸到了新鲜的空气,留下了很多的美好回忆,我想对她说:“你虽然小!但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