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烈日中天,我们学校在这样开校庆50周年的活动。五十年的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学校尽力了多少酸甜苦辣,最终我们学校在发展的历史上,终于成了一座名校。我校得过许多奖。比如说:“天山区红歌比赛3等奖、还被评为文明学校……

啊!我再这样一所学校里上学是我的荣幸。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团体操“快乐体育操刚开始我的心里紧张因为我怕我的操做那样很丢人,所以我心里很紧张。“快乐体育操”完了接着校长有个我们介绍了这一次来参加我们学校的活动的嘉宾,下一项是看表演,表扬有许多有:牛仔舞、街舞、合唱、跆拳道、舞蹈、献词……

啊!这么多的节目都非常的精彩,我觉的最精彩的是跆拳道献词和合唱还有舞蹈这几项节目。因为跆拳道很威武、献词很精彩、合唱的歌声很优美、舞蹈也很优美所以我最喜欢这几项。不但这几项好,精彩我觉的最好的应该是我们全校的集体项目“快乐体育操”因为在这一项中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全校的功劳,是我们团结一致努力的功劳。

这次校庆活动办的非常的成功,我们应该更加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使照映在蓝天下的美丽校园变的更加亮丽如新。

49中五年级:滕美琪

我的班主任老师

教我的老师十分的多,但是印象很深的,只有一个,她就是我的班主任——魏老师。

我的班主任魏老师,个子不高,中等身材,长着一双大而明亮的眼睛,长着一头乌黑浓密的美发,还长着两条柳叶眉。

魏老师是一个十分幽默的人。有一次,上课时,有一个同学睡着了,魏老师幽默地说: “快!快把他送到医院里,他得猪流感了!”一瞬间,全班同学都捧腹大笑,那位同学也醒了,红着脸说“我以后一定改。”

魏老师十分的爱我们。有一次,上午四节课全是语文数学,下午的时候,老师看我们学了一上午很疲倦,就让我们看了两节课的动画片。

魏老师对我们非常的负责任。每天早读时老师都会坐在一边听着,就连声调读错了,也会说“停!这个字读错了。”然后再教给我们怎么读。

魏老师十分支持我们参加课外活动。每一次学校举办比赛时,老师都会鼓励我们去参加,还经常给我们一两节课的时间去练习,有时还会和我们一起练。所以,我们班比赛时经常拿奖状。

在魏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班一共取得了六张大奖状。分别是:跳绳比赛总分第一名、大摇绳比赛总分第一名、长跑比赛总分第一名、春季运动会男子总分第一名、春季运动会女子总分第一名和朝阳区先进班集体。

听完我的介绍,你有点喜欢我的老师了吧?希望你有机会来看看他。

候选“优秀班集体”文

大家好,我是六(1)班的一名学生。很高兴学校首届举行的“优秀班集体”的评选活动中,我班能成为侯选班级,这真是莫大的荣幸。

首先,请允许让我来做“小导游”,来向大家介绍介绍我们班吧!

我们班,是一个大集体,是一个互相团结的大集体。老师常说:“各位同学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能在这里相聚,共同学习,是一种缘分。我们班的同学都是像兄弟姐妹一样,老师就是你们的‘家长’。大家一定要珍惜小学同学之间的友谊,因为它是最纯洁、真挚的情谊。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团结奋进,只有这样,大家才能手拉手,共同朝着‘知识大门’迈进。”

老师说的话,每次对我们都受益匪浅,我们也牢牢记在心里。

我们六(1)班,在德智体美劳五方面,工作做得都比较好。

先来讲讲“德”吧。德是包括诚实、拾金不昧、尊老爱幼、做好事等。

我们班的大多同学都知错能改,能听取他人的良言。你问我,还有一小部分同学呢?我可以告诉大家,人没有十全十美的,班级里也不可能都是优等生,那些差等生需要大家的帮助,才能进取的。拾金不昧也是我们班的传统美德,我相信,也是全校每位同学的美德。一次期末考刚结束,我班的一位同学在地上捡到200元钱,他立即上交老师。200元钱,对一个小孩子,是一种诱惑,但同时,也是种品质的磨炼。他能有这样“德”的品质,确实是值得大家学习。尊老爱幼也是我们班的好品质,公交车上,礼让三分,斑马线上扶持老人过马路等种种事迹。说起做好事,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去年学校午间发生的事………… 那时,我们班每天中午都有几个女同学去帮低年级的小同学打扫卫生,从不间断,而且不去宣扬,我觉得她们真是令人佩服。

再讲讲“智”吧。智一般是学习方面的。

说起我们班的学习劲儿,那可是一股热潮。一门功课就有一批“追星族”。举例说说,数学功课,那是我们班男生最喜欢的课程,一上数学课,他们身上的细胞全都活跃起来了,死细胞也能“死而复生”,而且学得也颇有成就。语文功课,那是我们班大多“秀才”喜欢的课程,斯斯文文,安安静静的。英语功课,我们班也有许多“爱好者”,上课用别的语言来学习,像个“小外国人”,真是别有一番滋味。每门功课都有“拥护者”,你说着热不热闹?

再来道道“体”吧。体就是体育方面,关于锻炼身体的。

我们班的体育课上得也算不错。每次体育课都是锻炼身体的一个好机会,可以让人的身体更加健康、健壮,我们班许多同学都意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乐意上体育课,而且体育老师上的课的内容丰富多彩,别具一格,因此,也有许多的“拥护者”与“追星族”。

说完德智体,再来侃侃“美”吧。美就是指艺术、绘画、手工、雕刻吧。

但小学阶段,艺术、雕刻这东西我们还没学,那就说说绘画、手工吧。我们班绘画好的同学也蛮多的,美术课上有许多“小画家”都在绘画,而且画得活灵活现,很生动。我们班还有几位“手工家”,她们做的手工非常精细、独具匠心,令人羡慕。而且还有几个同学的作品被贴到学校的“展示橱窗”里展示。

“劳”,也是我们班的强项。我们班的劳动那是时间快,效率高,从中还可以看出我们班同学之间的团结。每次大扫除,大家都非常积极,组织能力和自觉力强,争先恐后地抢着干活。你提水,我拖地;你扫地,我擦窗。个个都像“小志愿者”。

这德智体美劳都侃完了。再来道道我们班的一些光荣事迹吧!

我们班级在这六年中获得过许多奖项,就拿这六年级来说吧,我们荣获过:黑板报优秀奖,男子“八”字跳全校一等奖,广播操一等奖,跳绳比赛总分最高班……

这些荣誉都是我们六(1)班的同学齐心协力,共同团结得来的。不是个人的,而是集体的。

刚踏进小学的大门时,总是依偎在母校的怀里,像只娇嫩的雏鸟;现在我们即将离开母校了,成为一只有着丰满羽毛的大鸟了,对她的也只有留恋与回忆了。我希望在这最后的一学期里,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能荣获到“优秀班集体”的称号。

这样,在我们今后回忆起小学的往事时,它也能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一次有趣的活动

星期四老师告诉我们明天要去基地进行拓展训练,同学们听了,都兴奋极了,高兴地欢呼起来。

第二天,我们都带了许多好吃的,在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训练基地。首先,教官一一做了自我介绍,有灰太狼、雪碧、叮铛、流星、狂风、树叶等等。我们的教官是“雪碧”,队名是列日队,口号是“烈日、烈日,雄霸天下”,队歌呢,是《自由飞翔》。其他队的队名有叮铛队、野狼突击队、飞炫队等等,我觉得最有趣的一个队名是“流星撞地球”。我们进行的第一个项目是学做“中国结”,这个步骤看起来很简单,但做起来也不是很容易,可是我相信熟能生巧!随后,教官带我们参观了许多植物,如:龙柏、香樟树、紫荆等等,让我们了解了这些植物的习性。到最后一个项目了,就是教我们做手语,配乐歌曲是成龙大哥的《真心英雄》,这是一首励志的歌曲,歌词写的太好了:不经历风雨怎么能见彩虹,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我体会到了许多:我们要有团队精神,维护集体的荣誉,要有一颗善良的心,让爱撒满人世间的每一个角落。

快乐的校庆活动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烈日中天,我们学校在这样开校庆50周年的活动。五十年的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学校尽力了多少酸甜苦辣,最终我们学校在发展的历史上,终于成了一座名校。我校得过许多奖。比如说:“天山区红歌比赛3等奖、还被评为文明学校…… 啊!我再这样一所学校里上学是我的荣幸。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团体操“快乐体育操刚开始我的心里紧张因为我怕我的操做那样很丢人,所以我心里很紧张。“快乐体育操”完了接着校长有个我们介绍了这一次来参加我们学校的活动的嘉宾,下一项是看表演,表扬有许多有:牛仔舞、街舞、合唱、跆拳道、舞蹈、献词…… 啊!这么多的节目都非常的精彩,我觉的最精彩的是跆拳道献词和合唱还有舞蹈这几项节目。因为跆拳道很威武、献词很精彩、合唱的歌声很优美、舞蹈也很优美所以我最喜欢这几项。不但这几项好,精彩我觉的最好的应该是我们全校的集体项目“快乐体育操”因为在这一项中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全校的功劳,是我们团结一致努力的功劳。 这次校庆活动办的非常的成功,我们应该更加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使照映在蓝天下的美丽校园变的更加亮丽如新。

参加读书会的N个好处

这个暑假,我们共召开了三届读书会,参加人数一次比一比一次多,我们的收获一次比一次大,可见我们读书会的魅力所在。我认为,参加读书会有着N个好处,总结如下。

NO.1:拓宽阅读视野。参加读书会,各位博友把自己喜欢的书介绍给大家,并简单介绍内容和感想,让大家知道更多的好书。就说第三届吧,酒衷豪介绍的《时代广场的蟋蟀》这本书,我家里也有,但我一直不想去看,但是现在听了他的介绍,我恨不得立刻回家阅读。

NO.2:有书共享,共同分享好书。读书会上,听到博友们好书介绍,真想看到他们书,因此在交换书时,就可换到自己喜欢看的好书。通过换书活动,三届读书会,我们每人可以多看博友们推荐书6本。就说我第三届读书会上从快乐雪娃娃那里换到的《老人与海》这本书吧,当时她介绍这本书是多么动情,多么吸引人啊,还没到换书环节,我们俩就偷偷达成了交换协议,要不怕被别人盯上了。换回来的书我如饥似渴地读了起来,忘记了吃饭,也忘记了睡觉,真是废寝忘食啊!

NO.3:组织性能力的锻炼我们这三届读书会,大多数博友们都做过了主持人,做主持人是每个博友的愿望,因为这是锻炼我们组织能力的大好机会。就说我当主持人那一次吧,我从周一就开始准备发言稿、会议安排、会议用品等一系列的材料,最后我们又修改稿子、又和酒衷豪练习等等。我们辛辛苦苦排练了四天,可是看到读书会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得到了各位博友的好评,我的心里也感到美滋滋的。

NO.4:搭建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平常,我们登台表演的机会很少,甚至有一些博友在上课都不敢站起来回答问题,即使回答,声音小的像蚊子,读书会就是一个让大家锻炼自信的平台,对着这么多的家长和博友讲话,可以提高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和自信力。在第一届时好多博友们上台都非常紧张,可是到了第三届时,博友们都胸有成竹地走上了台,语言也非常流利,真的像换了一个人。

NO.5:以书会友,广交朋友读书会也算是一个博友见面会吧,我们几个不太熟悉的博友,聚在一起,以书会友,谈论自己的读书感受和感想,达到互相认识和了解,因此参加读书会的博友们都能多交些朋友。

NO.6:动手动脑,收获多多。我们在一起还做实验,一起动手看奇迹,一起动脑想道理。为了比出谁能先成功,我们都暗自用脑用心,探索科学原理。如第三次读书会,我和酒衷豪暗自想计策,我们把水里放上了盐,硬币上涂上了油,可是,到现场一看,并没有我们想象地那么难。通过我们集体做实验,我们真正体会到了水的张力是多么神奇,这是多大的收获啊!……

读书会的收获其实我们还有很多,阅读伴我们成长,读书会让我们收获。

我眼中的世界

对于一个整日坐在桌子前埋头苦干的从事学习的学生而言,最熟悉的事情无疑是自己那片小小的方土,一张桌子,一把椅子,几个本子,还有什么呢,因此,长时间只是关注自己那一方桌面的人,必定毫无见识,如井底之蛙一般,待到见识了外面世界的广阔之后才知道惊叹自己之前是如何渺小。因而见识一下外面的世界是十分必要的。 班级近来开展的“我眼中的世界”主题活动,正是给了我们这样一个好机会,同学们有机会把自己的假期见闻介绍给同学们,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十分宝贵的机会,这样的活动,不仅可以锻炼我们的表达能力,更可以开阔我们的眼界,使我们不再禁锢于自己那贫瘠得可怜的思想世界里,这种活动可以让我们从那种只会读书的死局里挣脱出来,更了解外面的世界,因此,这种活动对我们是十分有益的。 我们眼里的世界是多彩的,因为我们的思想正如一张无色的山水画,只要稍加润色,便会变得无比美丽,我们从书本里听说过很多的名门古城,名胜古迹,但是我们真正亲自欣赏过的又有多少呢?我自小便很爱旅游,去过很多国家,欣赏过很多风景,外面的世界是何等的美丽啊!多彩,这是我对世界的评价,世界是多彩的,至少在我的眼中是多彩的,但是之前我却遗憾于无法与别人分享这一切,但是这个活动却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也给了同学们一个很好的机会去展示自己。 自从这个活动开始以来,已经有近十个同学介绍过自己假期的见闻了,他们的讲演十分精彩,一个个使人眼前一亮的的经历,一条条令人耳目一新的见闻,令我们仿佛身临其境,对世界有了更多的了解。 我的演讲也十分精彩,至少同学们还算比较满意,我足足准备了一个月,这一个月里,我似乎是废寝忘食了,全身心的投入了PPT的制作当中,这次活动给我的另外一个收获便是让我懂得了怎么静下心来投入地做一件事,这对我今后的学习必定有良好的影响。 最令人欣慰的,原来班里很多不敢开口表达自己想法的同学在这次活动中显得格外踊跃,也都十分了与表达自己的观点,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这样,一些性格内向的同学也变得外向起来,变的阳光起来,这样,何愁这个集体不阳光呢? 这样的活动带给我们太多太多,也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从这样一个简简单单的活动中,对世界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更对自己生命的意义有了深刻的感悟,我们明白了,生命,便是要发现美,欣赏美,分享美,只有这样,我们才会活的更充实。

社会实践活动

11月26日,我们进行了一次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的目的地是上海禁毒教

育馆和共青森林公园。

我们首先参观了上海禁毒教育馆。馆内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危害,也教会

我们如何拒绝毒品、远离毒品。我们还玩了一些互动游戏。通过参观,我们都深

刻地意识到了毒品的危害,我们要珍惜生命,远离毒品!一但沾染上毒品,就不

能自拔,我们决不能接受第一次毒品。我们要远离毒品,做一个新世纪的好少年。

我们又前往了共青森林公园。我们欣赏了秋日的美景,同时也玩了许多游

戏。我们先玩了团队游戏,如:万里长城、找朋友、击掌竟猜。我们通过这些游

戏明白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以及我们的集体意识很重要。我们还玩了一些游戏适

当的娱乐一下。

我们觉得这次社会实践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了解到了许多,而且玩得很开心。

快乐的校庆活动

骄阳似火,烈日炎炎,烈日中天,我们学校在这样开校庆50周年的活动。五十年的时光,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学校尽力了多少酸甜苦辣,最终我们学校在发展的历史上,终于成了一座名校。我校得过许多奖。比如说:“天山区红歌比赛3等奖、还被评为文明学校……

啊!我再这样一所学校里上学是我的荣幸。在这次活动中,我们的第一项活动就是团体操“快乐体育操刚开始我的心里紧张因为我怕我的操做那样很丢人,所以我心里很紧张。“快乐体育操”完了接着校长有个我们介绍了这一次来参加我们学校的活动的嘉宾,下一项是看表演,表扬有许多有:牛仔舞、街舞、合唱、跆拳道、舞蹈、献词……

啊!这么多的节目都非常的精彩,我觉的最精彩的是跆拳道献词和合唱还有舞蹈这几项节目。因为跆拳道很威武、献词很精彩、合唱的歌声很优美、舞蹈也很优美所以我最喜欢这几项。不但这几项好,精彩我觉的最好的应该是我们全校的集体项目“快乐体育操”因为在这一项中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全校的功劳,是我们团结一致努力的功劳。

这次校庆活动办的非常的成功,我们应该更加齐心协力、团结一致使照映在蓝天下的美丽校园变的更加亮丽如新。

49中五年级:滕美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