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到学校的林荫道上,阵阵凉爽的秋风吹来,落叶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兴奋地随着它们一起舞蹈。这时,一片特别的落叶进入了我的视线。

它是椭圆形的,和大拇指差不多大。摸上去软软的、滑滑的,好似柔软的缎子。它的色彩最特别:中间是深绿色的,周围却是金黄色,叶片上还有淡绿色的花纹,没有什么规则。反面的颜色比正面浅得多。

我轻轻地撕开了一个小口,凑近了闻了闻,一股淡淡的清香闻起来真舒服。

我迫不及待地去问科学老师:“老师,这是什么叶子?”老师笑着告诉我:“它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大叶黄杨。”“谢谢老师!”

我兴奋地将它放在手心里,轻轻地吹了一口气,它随着风儿飘远了。

一片片落叶继续纷飞着。

树叶飘到小朋友那里,小朋友高兴地跑过去捡起树叶:“太好啦!我可以用它来做纪念,可以用它来做书签,还可以用它做剪贴画。”说着他像宝贝一样地将它珍藏起来。

树叶飘到森林里,小蚂蚁看见了,高兴得呼朋引伴:“你看,我找到了世界最漂亮的雨伞!以后下雨了,我们就可以一起打着这把雨伞出去玩喽!”

树叶飘到小河里,小鱼儿看见了,兴奋地叶着泡泡,一会在树叶下捉迷藏,一会儿又用嘴顶着树叶往前游,一会儿又你争我抢。树叶在水中打着转,咯咯直笑。

落叶给大自然带来了艳丽的色彩,给小朋友和动物带来了无穷的欢乐,我爱这落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