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以幸福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看得我深有感触,泪水早已溢满眼眶。

刘浩和朗朗同台演出,他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双眼失明,母亲频借着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带着儿子四处奔波,寻找适合孩子的音乐学校。那一幕是温馨的,那一幕是感人的。多么伟大的母亲啊,是她一针一线的将五线谱扎成了盲谱,帮助孩子驰骋于音乐的道路上。刘浩成功的背后是一位母亲在默默鼓励着他,他看不见母亲的模样,却感受得到母亲对他的爱。

特殊的人有着自己特殊的经历,他们的幸福不在于索取而在于付出,我的幸福没有那么伟大,但是为了我的幸福所付出的父母,虽然不够高大但是在我眼里他们足够伟大。为了我,父母常年累月在外奔波。累了不顾休息,饿了忘了吃饭,渴了来不及喝水,困了睁大眼睛干活……每天天蒙蒙亮就起床,夜晚天黑了大家都进入了睡梦他们才睡,甚至在他们眼里只有“工作”二字。他们这么努力的赚钱都是为了让我上好的学校,将来有出息,找到一份好工作,轻轻松松的赚大钱。简简单单的小事中,都流露着父母对我的爱,他们用双手为我编织着“幸福”,而他们的爱就是我幸福的源泉。

幸福在哪里?幸福就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你看不见,摸不到,更不可能听得见,只有一个人用心去仔细体会才能感受得到。

感受幸福

感受幸福

甘肃省景泰县第三中学七年级(6)班

李正红(730400)

幸福,像一股清澈的溪流。它没有瀑布的壮阔,也没江河的汹涌,更没有大海的澎湃。它只有平淡,却又深沉隽永,令人回味无穷。生命中每一件令你心动的小事,都会像久酿的蜜,总是溢出幸福的芬芳与甘甜。我们渴望幸福的人生,愿拿真心去仔细地品味,真切地感受。

伴随着时光的匆匆流逝,自己在不知为觉中已漫漫长大。以前总是躲在妈妈怀里撒娇的小女孩,现在已完全看不到了,出现的却是那个嘴角挂满自信,眼里流露出坚定的女学生。人长大了,就像一只长着丰满羽翼,匆匆飞离母亲怀抱的雏鸟。走在大街上,从不伸手让妈妈或爸爸牵着手走,而是执着地将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以显示出自己的成熟,用以证明自己是个大孩子了。但是,自以为成熟的心却还是需要亲情的关怀。

就在自己休假住院的一周内,爸爸和妈妈一直陪在自己的身边,每天晚上惊醒,我都会看到他们一直守护在自己的身边。过了三天,身体恢复得差不多的时候,妈妈回家了。以后的几天都是爸爸在照顾我。一天,我试着活动,但还是觉得头有点疼。这时,一只有力的手握住了我的胳膊,是爸爸回来了。他用亲切的目光询问着我。后来,爸爸总在我起床活动的时候,伸出他的手紧紧握着我那冰冷的手,他的手宽厚而有力,一股幸福的暖流顿时从手心传至全身。

如果说亲情给人幸福是“血浓于水”,那么友情呢?自己在家休息期间,我的许多朋友都来看我,安慰我要好好休息。返校的那天,自己认为到校会有一种“僵卧孤村”的凄凉感,但是好朋友纷纷拥到了我的身边。去学校,好友陪着;到教室,有人为我开门。他们都说很想我,简直快想疯了。同学们停止手中的笔,用用掌声欢迎自己重返学校,重回教室。自己不觉要流泪,但还是忍住了,轻声说了声:“谢谢你们!”并深深鞠了一躬。他们说这说那,问长问短,拿他们的真心换来了我的幸福。她们牺牲自己的精力与时间,照顾我,倾其精力在浇灌我们共同的友谊之花。我又从中体会到了幸福,它足以让我在每个艰难的时刻感受友情的可贵,就像清流缓缓淌过心田,留下无尽的思念。是啊,这是多么幸福,朋友之间互相帮助,携手共同走过人生中每一个坎坎坷坷,是多么幸福。

幸福是来得来得那么迅速,那么简单。也许就是那一刻,但它又是永恒的。如果让我给幸福作一个书面解释,那只会让拙劣的文笔抹煞它本有的生动与真实。

别人给了我幸福与快乐,我也愿给别人以幸福与快乐。我真心地向身边的每一个人说一声:“你是幸福的,我就是快乐的!”

那么就让我们共同用心真心去体会,去感受吧!

(指导老师:刘自学)

拥有幸福很简单

幸福一直都在我们身边,只是,很多时候,都被我们忽略了。

——题记

还记得第一次喝咖啡是在邻居家。邻家男孩抱着一大瓶的咖啡来到我们面前。随着那灰色晶莹的粉末倒进了杯里,在汤匙的摇动下,看着一粒粒的粉末便成了灰色的液体,我们都开始“吧嗒吧嗒”着嘴,想迫不及待地尝下咖啡是什么味道。

我们同时喝完一大口,仰起头来,大家面面相觑,不约而同地说道:“好苦哇!”说完,便纷纷跑到水池里倒那灰色的液体,我们疑惑着:咖啡怎么那么苦,怎么还有那么多的人喜欢喝呢?即使我不断地往自己杯中加入白糖,依然苦涩在嘴中渗透。我心想:为什么大人总说咖啡也能品出一丝芳香,而我却没有呢、或许是因为我还太小,品不出那一丝浓浓淡淡的芳香吧。带着一堆堆埋藏在心中的疑惑,我结束了那一次喝咖啡的旅程。

进入初中后,学习的巨大压力就像一块巨石压在我心中让我喘不过气来。有几次想过要放弃、想过要临阵脱逃、打退堂鼓......却突然想到要喝咖啡,想到第一次喝咖啡的情景简直糟糕透了,但最终还是经不住促销的诱惑,买了一大盒回来。回到家,我便打开了那一包装有灰色晶莹的粉末,倒进了杯中,重温第一口。“天哪,怎么那么苦?”杯中的热气蒙住了我那久经擦拭的眼镜,苦苦的滋味在舌尖蔓延。想起第一次喝咖啡给的情景,舌尖突然也留有一丝淡淡的芳香。我顿悟:这不就是哦咖啡的本来味道。儿时,嫌咖啡太苦,便会选择香草或其他美味的来代替,稀释了咖啡原有的味道。便只记得了它的苦,忘记了它原来的“香”。其实原味才是最好喝的,这才是真正的咖啡......

幸福也不是如此吗?挫折、苦难、也不是如此吗?人们只知道有阳光的存在,黑暗将不复存在。知道有平坦宽广的道路,便宁愿绕过崎岖的小路。幸福就在眼前,而不懂得珍惜它,保护它,就像咖啡一样,因为是苦的,所以用各种的香料去稀释它,忘记了它本来的味道,忘记了原味才是最好的。幸福的降临,而不懂得珍惜;挫折的降临,却以逃避来面对。而不知道挫折、苦难也是一种锻炼人生的幸福......

拥有幸福很简单,他就降临在你我的身边,等着我们去发现,去挖掘,去享受幸福带给我们的财富,带给我们的快乐,带给我们的一切一切......

挫折也是一种财富,苦难也是一种幸福......

幸福可以很简单

(一)

林暮筱蜷缩在房间的角落,低着头,眼里不断涌出眼泪,爸妈终究厌倦了每天都在争吵的生活,离婚了。这个林暮筱并不意外,因为自爸妈开始频繁吵架开始,她早就想到会有这一天。但暮筱想不到的是,平时疼爱她的妈妈竟放弃了对她的抚养权,直接把她丢给了爸爸。

(二)

林暮筱想过爸爸会找个后妈,但一切都来得太快。离婚后的一个月,爸爸就带回来一个女人。她叫凌苜,长得很漂亮,说话很温柔。她还会做许多家务,会弹钢琴,以至于暮筱的书房多了一部纯黑色的钢琴。她弹得真的很好,暮筱打心底里喜欢那些优美的钢琴曲。但是还是有一点,让暮筱对她的恨遮盖住了那少许的爱。因为她总会满怀笑容的把暮筱叫做筱暮,这总会让暮筱想起了离她而去的妈妈。是她,破坏了暮筱完整的家。所以,暮筱只会在爸爸在场的时候才会生硬地从嘴里吐出“阿姨”两个字。

(三)

生活,依旧过着,暮筱已习惯了独来独往,凌苜对暮筱的称呼依旧未变。

一天下午,暮筱走到出教室,发现外面居然下着倾盆大雨。是的,就是那么戏剧性。暮筱连续带了5天伞也没见它下一滴雨,恰巧暮筱忘带的这一天,老天就跟暮筱开起玩笑来了。这还不是一般的大啊。

暮筱问同路的小君可不可以一起回家。小君支支吾吾了半天:“啊...暮筱。你看...我的伞这,很小。而且,我爸爸会来接我。”暮筱明白,她没有再问任何人,只是转身,以最快的速度跑下楼,然后毫不犹豫地冲进了雨幕中。终于,眼泪伴随这雨流满了脸。这是爸妈离婚后暮筱第二次哭泣。

(四)

回到家,暮筱刚开门,爸爸便迎了上来,望了望暮筱身后,迟疑了一下,问到:“怎么湿了?凌苜阿姨呢?”暮筱冷冷地从嘴里吐出三个字:“不知道”说完,便径直向房间走去。换了干爽的衣服,暮筱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走出厅。爸爸见她出来,又再一次问到:“你真的没有见到凌苜阿姨?”“是啦。”暮筱有点不耐烦。“喔,你先去洗个澡,我去做饭。”

尽管暮筱有点疑惑为什么爸爸会向她问凌苜阿姨,但暮筱没有多问什么,吃过饭,便回房间了。过了不久,凌苜回来了。暮筱听到阿姨回来问的第一句话便是:筱暮回来了吗?后来,暮筱的泪不断划过脸颊。

原来,阿姨想到她没带雨伞便去接她了,结果等了好久,都没等着;原来,暮筱冲出校门时在拥挤的人群中看到的那个熟悉的身影是凌苜阿姨;原来,暮筱早已把她刻在心里了,只是,她们之间,隔了一层膜;原来,暮筱想得都太复杂......

暮筱走出房间,阿姨正好走过。暮筱轻轻说了一句:对不起。阿姨顿了一会,揉揉暮筱的头发,笑着说:“呵呵,筱暮阿,一起去看电视么?”暮筱轻轻点了点头,她抬头望见,原来阿姨笑起来也很美呢。还有的是,后面的爸爸也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或许,有一些关系,简单点好。

透视幸福

透视幸福

幸福是什么?关于幸福的样子,没有人能够把它画出来,幸福的笑容存在每个人的心底,看似平凡的生活,幸福就在其中,在每一个平安的日子时里,在和谐生活的点点滴滴中。很多人想要到远方去寻找幸福,却忘了幸福就在身边.

当别人看到你的幸福时,幸福是一种可以描述的状态,比如,不错的家庭背景,横溢的才华、骄人的财富、迷人的美貌等。这在许多人看来,这是幸福,这叫做“幸福”,但在我来说,我不这么认为,这些叫做“幸福”的并不是真正的幸福,这只是幸福表面上浮着的一层油,一个幻影,随时都可能破灭。

当你看到自己的幸福时,那只是.幸福的生活状态常常被当作一种习惯,你很难感觉到它的存在。就我个人而言,幸福的感觉总是在每一次忙碌学习之后突然降。因为对每一次学习,我的要求就像广告里说的那样“全力以付,做得更好”,在整个过程中我会注入所有的精力和时间,等学习告一段落时,我会完全放开这件事,轻松地看一会儿电视,或是安静地读几本闲书……这一刻的空暇和闲适,在紧张的学习之后变得格外珍贵,我的心中充满了对生活的感恩,这样的幸福,是那么真实,那么简单;但这幸福是那些过眼云烟的“幸福”所无法比拟的。

我记得比利时作家梅林德林克在他的名著《青鸟》中,把幸福诠释成一只青色的鸟,只有在梦境的神秘氛围中才出现,即使你有幸在现实的刹那捕捉它素朴的真谛,也无法永久捉住它,转瞬之间,它便振翅飞去,我想,让人难忘的幸福总是感受,因为无法捉摸,才这么值得你去追寻。幸福在不同人的眼里,就有不同解释:在每一对父母眼里,自己的孩子只要能健康成长,有出息,就是他们最大的幸福:在一个个孤儿眼里,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父母就是他(她)最大的幸福;在一个奋力向上的尖子生眼里,只要在各方面中突出 ,考上不错的学校,也是一种幸福……

我曾在网上看到一则关于幸福的小故事: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

有一天,小狮子问它的妈妈:“幸福在什么地方?”小狮子妈妈说:“幸福就在你的尾巴上。”于是,小狮子不停地追着自己的尾巴,它追了一整天也追不到。它把这个情形告诉了妈妈。小狮子妈妈笑着说:“其实你不用刻意寻求,因为幸福会一直尾随着你。马克•吐温说地:“幸福的光芒――人人都可以看见,但多数人的眼睛却望向别的地方,而错过了幸福,错过了机会。”我们有幸生活于灿烂的时代。更应该珍惜眼前。让我们为自己种下一颗幸福的种子,用辛勤的耕耘,见证它的开花结果……

这就是幸福(四)

这就是幸福

北桥中学初一(1)班 周姝涵

幸福是一种很简单的东西,人世间每一个人都懂得幸福。对于母亲来说,孩子健康生长就是幸福;对于坚守在岗位上的民警来说,能常回家看看就是幸福;对于一位绝症患者来说,能多活一天就是幸福;对于我们来说,常有一颗乐观的心就是最大的幸福!

又是开学报到的一天,中午放学,我背着千斤中的书包,缓缓的走出来,母亲骑着电瓶车来接我。我们到了书报亭那边,想买包书纸,

只见书报亭挤满了人,还有人不断的往里挤,我看不多久这就要塌了。我们没有去另一家书报亭,因为猜都猜得到,现在不管哪一家都这样啦。母亲想走了,她说那么多人就算了吧。“可是老师规定一定要都要包好。”我无奈地说。没办法,母亲只好硬着头皮冲进去买了,她消失在密密麻麻的人群里。过了好一会儿,只见她拿着大大小小的包书纸出来了,包书纸是买到了,但她的后背已经湿透了。

回到家,母亲便开始帮我包书了。她包书可有一套,为了不让包书纸经常滑落,母亲总会用一点双面胶将书和包书纸的一小处粘合。虽然会麻烦一点,但我用得很方便。不一会儿,7本书就穿上了平整的外衣了!只听见一声:“哎呀,这个尺寸的包书纸没有啦,只有大一号的了。”我进房间一看,还有两三本书没包呢,这么热的天,总不见得为了几张包书纸再出去跑一趟吧,可是又一定要包好,真的是愁死了。正当我着急上火时,母亲却想到了一个妙招,她让我把剪刀和透明胶拿来。然后她按照书的尺寸小心翼翼的把包书纸多余的部分给剪掉,再把该粘的部分,用透明胶黏贴起来,这就可以用了。

这不就是幸福,虽然只是包书一件小小的事,但是难道每个人在儿时都能体验到这样的事吗?难道每个人都能有一个懂我心情的母亲吗?幸福就是这么简单,只要你想要,它就会来。

常以一颗乐观的心态去过好每一天,那么你的每一天就都是幸福的!

幸福多米诺

在昙花惊现的瞬间;在烟花陨落的缝隙;在烟卷的明与暗之间,感受幸福;铭刻幸福;记取幸福。

——题记

幸福划过。

如多米诺。

嗅不到花香,却可以清楚的感受到花蕊披着雨露静静绽放时的惊喜。抓不住自己的思

维将会飘向哪里,只知道此刻的我是幸福的,偶尔懈怠的细胞都在这一刹那被瞬的激活。

虽然并不清楚他到底何时路过。

原本以为青春似小四所说的,是一道明媚的伤疤,饱含忧郁。也总是孤单的以45度的

仰角望着天空发呆。天总是冰蓝色下罩住的灰色,无情的捕获了早已牵强的阳光。总是会

像满脸爬满泪痕的小孩子,委屈无助。心里总会在感伤的时节里湿一地的哀伤。总是。总

是。太多的总是,总是那么多的无奈,那么多这个季节特有的颓废与懈怠。走不出来,也

不愿走出来。一次次懵懵懂懂的放大忧伤的模样;一次次为自己的忧伤建筑起歹电网的高

墙;一次次的告诉自己也许生活就应是以黑色为底色,自己就是拥有独特气息的双子座,

相信人世间的美好,可是依然沉浸在无尽的绝望之中。在繁华的街市上数着自己的落寞,

也许任何意思不经意的涟漪,就能荡的自己遍体鳞伤。无奈的认为,任何美好都会如掉在

地上的眼泪,支离破碎。从那开始,所有的泪水都开始启航,渡过这貌似充满伤疤的青春

汪洋。

真的不是这样子的。

那天并不清楚是什么推开了早已锈迹斑斑的棱窗,它告诉我,春暖花开,来了。

从此以后,开始细心的数着身边丁点儿的幸福,不曾有一丝遗落。

原来,幸福就这么简单,并没有理由。

虽已是春天,却嗅不到话的馨香,也许是身处高楼的缘故吧。走到窗户旁边,看到川

流不息的往来,如美丽圈框的流动画面。突然想起了卞之琳的“你站在桥上看风景

/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修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虽然此刻并没有皎

洁的明月做背景,自己也无法成为诗中的主角,却感到异常熟悉。风轻轻吹起耳边的发丝

,暖暖的,第一次静下心来感受风的洗礼,像朝圣者一样面对着暖风。幸福略似一种温柔

的奢侈。闭上眼睛,听着自己的呼吸,似晶莹剔透,偶尔几声唧唧喳喳的鸟叫,亦充满了

嬉闹与调侃。他很幸福吧,也许。

当兰兰的幻想渐行渐远,被无限拉长的思念也随风而去时,才发现所有的声音都已被

蚕食,周围如似的安静,是时间也陶醉了吗?

似顽皮似的倒吸了一口气,酥酥的感觉通彻整个鼻翼,那么柔和,恰似浮水的温柔。

嘴角突然上扬了37度,冰封住的弧线也已被融化。我知道这是幸福的37度。才明白,幸福

,并非来之不易,并不需要惊天动地。有时仅仅是简简单单的,却让人感到无穷的魅力,

给足微笑的动力。

掉转过头,沏了一杯茶。阳光折射出水杯点点的浪漫,看茶叶在其中慢慢的旋转舒展

,犹如一个含苞待放的花苞,抑如绝版的水上芭蕾,静静的,慢慢的把所有的姿态都释放

的淋漓尽致。幸福略似旋转的优雅。而后,慢慢下沉,清一色慢慢的蔓延整个水杯。眯住

眼睛,像小孩子耸了耸自己的鼻子,用力的吸了一口茶的清香,放肆的要把所有的芬芳都

吮吸干净。沁人心脾。感到置身一片绿悠悠的茶园,周围满是青色的浮香,交织有薄雾在

身旁,那么浪漫,充满梦幻,收起了那么多的神秘,那么多的轻松。

坐在松软的沙发上,深呼吸,米一口诱人的青色茶香。幸福略似恒定的温度才恍然间

明白这就是足够拥有幸福的温度。

一下子拾起了那么多的幸福,一下子完全释放到了嘴角,一下子带走所有的忧伤。把

幸福静静放在自己的心里,让幸福轻轻行走在原本忧郁的心弦上,占卜上上签的幸福。

幸福就像多米诺。一秒钟的幸福。一秒钟的幸福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