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的虹光涂抹在天际,只是染红了天的一隅,街道上绚丽斑斓的霓虹灯早已点亮。太阳带它些许微红的光藏进了深黑的夜幕之下。街道依旧繁华,深色的水泥路上车浪翻涌,高楼大厦与低矮的平房间人流涌动。都市的气息弥漫,人们在这繁杂的灯光中走着,没有任何表情,早已习惯了将心藏在冷峻的面色之下,避开阳光的温暖。

在路灯昏暗的灯光下,坐着满头银发的老人,衣衫褴褛。岁月的流逝与生活的艰辛在老人的脸上留下了一道道深痕。萧瑟的秋风卷扫着地上枯黄的叶子,地上露出一行整齐却有些淡了的粉笔字“寻人启事”,读后知道是老人的儿子。老人用渴望的眼神望着每一个陌生的过路人,很久很久,但却没有得到一个人的哪怕是一个同情的眼神。在这里,似乎就只有路灯,再无其他。

树叶在秋风的吹扫下飘落了一地,老人孤独无助地坐在路灯下。拥挤的人群似乎没有一丝阳光能够穿入。霓虹灯的彩光照在每一张冷漠的脸上,青色、蓝色、绿色,色彩“绚丽”。老人坐了很久很久,人渐渐稀少起来,老人依然相信自己能找到儿子,不愿错失任何一个微小的机会。

黎明的第一缕阳光照在老人的身上。几个寒冷夜晚的等待后,老人依旧等待着希望的来临。老人僵硬的身躯缓缓地站了起来,他开始向另一条街道走去,步履蹒跚,却又是那样的坚定。他一步步走着,回忆着幸福的往事。那是二十几年前,他最快乐的事就是迎来了一个新成员——儿子,儿子一直都很调皮,但是他很孝顺,也很上进,一家人其乐融融。就在三年前,儿子大学毕业了,离开时对父亲说:“爸,我到大城市里去了,我一定了努力工作,接您到大城市里住去”。老人当时沉默了,他是那么舍不得儿子,但是他知道,儿子有自己远大的理想,他得支持儿子。带着儿子的快乐回忆,老人缓缓的走着。他并不奢求儿子能有多大出息,自己是不是能住在大城市,他只想赶紧见到自己的儿子,不论儿子是否想出来时那样一无所有。对儿子的思恋是使老人不远千里来到这座到城市的动力,一路走来的艰辛,又有几人能够体会得到。老人依然坚定的走着,满怀着来时的期望,消失在街角。

风依旧吹着,远处飘来一张一个月以前的报纸,皱褶的痕迹像是被翻阅了很多次的。在报纸最醒目的一栏写着“新楼突然崩塌,数十工作人员丧生”,就在这丧身的人员中,就有一个和老人所写的是一样名字的。报纸就飘落在老人的字旁,依旧是没有人注意到。老人还在街道上等待着,希望能见到儿子。会有人怜悯这位父亲吗?会有人将这个噩耗带给老人吗?

繁华与冷清

在汉口中山大道六渡桥下有一条繁华的街道。那儿有一处吸引了很多少男少女的娱乐场所,那就是民众乐园。

在民众乐园,最吸引我的当然是那几家有名的连锁店――肯德基、麦当劳……瞧,很多的少男少女穿着时尚的服饰在民众乐园里面闲逛。他们花花绿绿的服饰和那花花绿绿的商品一道将民众乐园打扮成了花花的世界。

在民众乐园的旁边,有一栋6层楼的房子,那就是南洋大楼。外墙为36-60厘米的砖墙,正面为洗麻石粉面,富有欧式特色的建筑风格,占地885平方米。主楼建筑为4740平方米,副楼面积为200平方米。这儿曾是国共两党重要领导人活动的地方。

走进三楼展览厅,这里十分冷清,只有我们这群参观的孩子前来参观。我不禁纳闷,难道这等国家重点保护的单位就没有人来参观吗?我真想不通,为什么人们宁可花几十、几百的钱去民众乐园买衣服、吃东西,却不肯用几元钱买张票前来参观,重温一下历史呢?

踏上这条红色之旅,我感叹万分,我多么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跟我一起踏上红色之旅,一起去了解武汉的历史,勾画武汉的未来。

繁华街道的转角

眼前那一片熟悉景象

没有变,站在那个角度

穿过熙熙攘攘的人群

正好瞄着街边出口

夕阳余辉下一片金黄

看了看手腕上的表

夕阳下,秀发会是何种颜色?

心间奔跑着一头小鹿

穿梭的人群,忽然熟悉身影出现

自拥挤人流中翩翩走来

脱俗出尘不变的微笑

竟感觉,美丽的夕阳也黯然

转角处,那一转身

秀发微扬,一种靓丽光亮闪过

夕阳余辉伴着共舞

微风吹过,消失在街道的另一边

繁华尽头的路

繁华尽头的路繁华尽头的路繁华落尽的时候,在街道的深处,是深不见得的黑暗,还是缤纷的霓虹?我不知道。当梦想回归现实,诗歌的浪漫退做新闻的平淡,在夜的那头,是依旧碌碌终日,还是精力充沛的阳光?我无法回答!当明日从东方升起,照在寂寞的街头,世界像从沉睡中苏醒,渐宣渐闹,街道开始拥挤,商场开始喧闹,机器开始工作,连沉默一夜的植物也开始光合作用!然而,来去匆匆的人们,有谁不是碌碌终日,有多少人真正奋斗?当喧闹退去,日光渐微,繁华的街在夜幕中沉默了,可人们呢?那些为数不多,为梦拼搏的人们呢?他们是否还向前冲?他们,何去何从?青春的我们,站在梦想的天空下,为未来努力奋斗。可是,梦想丰满,现实却骨感!未来,当我们从衣食无忧的学生变为求职者,面对一份份被退回的简历,我们的梦想何去何从?有多少次,成绩单为我们的未来开起了红灯;站在繁华落尽的街,有多少人放弃了?可是,现实依旧如此!难道,我们只能接受?当因学习而被迫放弃兴趣,我们只能感叹?当因失误错失良机,我们只能忍受?难道随着成长的路,我们必须放弃自己的梦想?难道我们注定被夜路吓回?不!不!即使繁华落尽,即使失去阳光,那夜幕下的路,我们依旧要走下去!即使学习的路是苦的,生活的道是难的!现实不是童话书!可是,奇迹总是梦想开头的!我不知道,在繁华落尽的路得那端,是黑暗还是另一翻天地,可是,既然我们有梦何不奋斗下去?当我们无法改变现实,那么起码我们可以改变自己!当我们无法改变环境,那么请适应环境!没有光的夜路,我们却可以用笑声点缀,用汗水征服!我们可以学会坚持,创造夜幕下的繁华!繁华尽头的路上,请不惧黑暗的为梦想坚持下去吧!多难的路,奋斗就有尽头;多黑的天,坚持总会迎来阳光;多静的夜,改变就会化身繁华!走在成长的路上,不是放弃,而是坚持,是奋斗,是拼搏!在人生的街,只要有梦,再多坎坷也只会是一堂人生课!繁华尽头的路,我会抱着梦,坚定地,走向未来,一直走下去,成长着,迎来梦想的光明与彩虹!地址: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第六中学学生姓名:刘星瑜指导老师:李霞

繁华的踪迹

汽车划过一道踪迹,停在了人潮面前。车门缓缓拉开,车门此时像是一个漏斗,人流汇集在了一起,挤着穿越过这个小口。一阵痉挛般的骚动。

进入了车内,车内色彩斑斓的广告像是这尘世间纠结在一起的复杂情绪。车内也挤满了人。身旁,几个小学生看着移动电视上的节目,开怀地笑了起来。纯净的笑声,在阳光下绽放着童真无邪和年华的灿烂,在无数世俗的目光中却不带有任何顾虑,轻扬的灰尘也污染不了它们;却也有忙碌着的人,拿着手机,先是几声震耳的铃声撕碎了和谐的阳光,然后从电话中泛滥出无数的话语将人们淹没;投机的人便畅谈起来,滔滔不绝的话语像是流在彼此之间的一条河流;也有几人安静地凝视远方,或者在文字的世界中物我两忘。

颠簸的汽车将嘈杂震得在车中来回碰撞,车内一片热闹繁华。

我翻开书,看到“花市灯如昼”、“一夜鱼龙舞”几句时,忽然有了身临其境的感觉,思绪随之纷飞,周围似乎都灯火通明起来。缤纷的灯火,舞动的珠翠罗绮渲染了整条宽敞的街道,像是颜料洒在了街上缓缓地流淌。婉转的歌声,飘转在朱阁之间,醉得路人却难眠,将人们的情绪带到最高点,恍若天上人间。灵动的舞步,变换的身影,将人们引入迷茫与沉醉之中。路上飘满醇厚的酒香,风也沉醉了,迈着曲折的步子,携着几片皎洁倒在了青石板上。酒杯的碰撞,狂饮的豪放,消融一切的忧郁与惆怅。然而月光的滑落间带走了时光,人潮渐渐退去后,路上一片凌乱,像是浪潮退去后留下的残骸,只剩下冰冷的空气与飘落的叶。黑暗中一片落寞。

很多人追寻着繁华荣利的踪迹,殊不知繁华的背后是变幻莫测的人世,相伴着的是无尽的空虚与落寞。在繁华中沉醉,看不见身后的危机,耗尽了生命的力量,就会像吸毒一般在玩乐中渐渐变得萎靡。相反,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则会在尘世中永远潇洒,永远不迷失。

到站了,我走下车,回首车中人皆散去,只有浮动的灯光在孤独地远行,扩散着寂寥。车窗留不住一丝变换的风景。车内不知遗留了多少记忆,被黄沙卷起,在四周逐渐黑暗的夜幕下隐藏在不明的角落。

我看着车渐渐远去的身影以及留下的轨迹,分明看到,繁华的踪迹上,相伴着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