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曹牧秋家的门,我就飞也似的朝自己家跑去,我要在五点之前赶到家,并向妈妈展示我的“丰功伟绩”——(科学课任务)竹制小院。

终于跑到了楼梯口,我气喘吁吁,习惯性地伸手去摸上衣口袋,仿佛触电似的猛抽回了手,钥匙呢?口袋里空空如也,什么钥匙,根本没有。我打了一个颤,要从铁锁门这儿喊三楼妈妈出来,可不是件容易的事!再说,没了钥匙不被家长揍成“肉饼”才怪。我的手又摸了摸靴裤的口袋,还是没有。我的手出汗了,心里有点发慌,钥匙到底去哪儿了呢?我把斜挎包放下,里里外外都倒了出来,书、零食、绳子,啥都有,就是不见钥匙的踪影。我不敢相信,自己简直就是热锅上的蚂蚁,回忆着路上有没有将钥匙丢在路边,好像也没有。

心跳停止……

我跺了跺脚,拍着脑门,咋办?我始终抱有怀疑的心态,又把包里的东西再次倒了出来,翻了放,放了翻,唉,可是钥匙就是和我作对,不让我有一丝好心情,可想而之,钥匙就是“不露面”。虽然已是春天,但我却是两脸发热,身上出汗。我在嘴里念叨着:“啊!我的祖宗钥匙呀,你快出来吧,我等着你。”我也知道,光念叨没有用,我得用诚心,于是,我跪在楼梯口,将包放在腿上,把能脱得都脱下来,抖一抖,掸一掸。最后,我连鞋和袜子都脱了……我的希望破灭了。这钥匙万一落入坏人手中,万一……由于紧张我开始胡思乱想,一声鸟叫都吓了我一大跳。这叫我怎么好呢!我坐立不安,在楼梯口徘徊,平时鬼点子挺多的我,现在一片刻脑子空白,此时的我多想戴副透视镜找到背叛我的钥匙。

正当我绝望,想去寻求路人的帮助给妈妈打电话时,我站起了身,胸针不小心拉到了脖子上的小漂流瓶,只听“哐啷”一声,一串钥匙掉了下来。啊,我的钥匙,我不禁尖叫起来,失而复得的它冲我扮了个鬼脸。

都是我粗心,在曹牧秋家一起玩的时候,将钥匙放进了漂流瓶的口袋里,现在,乌云散开,我依然很开心。虚惊一场,让我懂得,做任何事情都要细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