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本来是一个很不爱护环境的小姑娘,废纸巾、塑料袋等等没有用的废品随地乱扔。爸爸妈妈还有老师常常批评我,告诉我要做一个有公德心的好孩子,可我总是不听他们的话。但是,后来,一只小狗改变了我。

一天放学,我背着书包,手里拿着一瓶饮料,正津津有味的品尝着。喝完后我便把饮料瓶子随地一扔就装模作样的想走,可后面突然传来了一只小狗的叫声,我一时感到害怕,便停了下来,怕小狗来咬我。但意想不到的是,那只狗并没有来咬我,它悄悄地走向我扔地那个饮料瓶,用嘴帮我把地上的饮料瓶给"捡"起来,像垃圾桶跑去,将瓶子轻轻地放到垃圾桶里,接着又去捡其他垃圾了。我呆呆地看着那只狗。不知为什么,我感到有些许愧疚——小动物都这么有公德心,可是我呢?

这件事虽然过去很久了,但我仍然牢牢地将它记在心上。我总是想:人类自称高级动物,可是许多人却干着低级肮脏的事!没有公德心,也不懂得爱护环境,比如曾经的我。不过,那只"公德心"小狗,为我上了一节"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课,从那以后,我改掉了以前的坏毛病,不再乱扔垃圾,见到地面上有垃圾,也会主动捡起来,把垃圾扔到垃圾桶去。

我好想再见到那只小狗,向他说声:"谢谢!"